全用木地板還需要過門石嗎,裝修鋪木地板還需要鋪門檻石嗎

2021-06-15 11:19:25 字數 2952 閱讀 8095

1樓:

看情況而定。

1、門檻石的作用主要是在兩個房間內的地板鋪設材料不同,無法相互收口時作為兩種材料的收口。

比如廚房和衛生間的地板大多是使用地磚,防水防潮,但客廳等區域可能為了美觀就更多使用的是木地板,那這時候就需要門檻石來發揮作用,遮住兩者的拼縫,讓兩種材料能完美過渡。

有些情況下,兩個區域內的地面高度可能有些差異,全面調整浪費時間和材料,這時就用門檻石來對其進行調節。但需要注意的是,這種情況下的門檻石靠近地面較低的一遍需要“倒角”,具體情況應該和裝修師傅商量之後再決定。

如果家中是木地板或是複合地板,在收口時就可以使用門檻石,畢竟門檻石能有效防止地面起拱,還防水防潮。

2、如果個人家中全部是鋪設的地磚,則不需要再新增門檻石。在貼磚前和施工師傅商量一下,設定合理的起始磚,鋪設效果就能比較好。

2樓:泥鰍因特一九零

不需要了,門檻石不是這樣用的,感官上不好看

3樓:處世亦或淡然

過門石是解決內外高差、解決兩種材料交接過渡、阻擋水、起美觀等作用的一條石板。全用木地板也只是客廳、餐廳、臥室用,陽臺、廚房、衛生間這些地方肯定是瓷磚,為防止有水溢位肯定是要加的,一般掌握鋪木地板後,屋內的地面要比廚房、衛生間地面要高5-10公分;另外客廳、餐廳、臥室全鋪木地板的房間為防止木地板受潮拱起來,連線處也會斷開,留一公分以上的收縮縫,再裝上門口線就可以了;門口線一般都在臥室門下,不會影響美觀的。

裝修鋪木地板還需要鋪門檻石嗎

4樓:書香門地美學地板

裝修鋪木地bai板時,是需du要鋪門檻石的。這zhi是因為門檻石的作

dao用是在兩個房間內的地板鋪專設材料不同,無法相互收屬口時作為兩種材料的收口。比如廚房和衛生間的地板大多是使用地磚,防水防潮,但客廳等區域可能為了美觀就更多使用的是木地板,那這時候就需要門檻石來發揮作用,遮住兩者的拼縫,讓兩種材料能完美過渡。 目前,很多家庭都會選擇實木複合地板和門檻石進行相互配合的,因為實木複合地板憑藉優異的結構特點,從技術上保證了地板的穩定性,此外,在生產的過程中,實木複合地板採用的木材和環保膠粘劑通過先進的生產工藝加工製成,因此環保效能較好,符合國家環保強制性標準,不會對人體造成多大的傷害。

5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鋪地板需要鋪門檻抄石。門bai檻石可以區分不同材du質或不同功能,還能有效防水防潮zhi防止地板起拱。dao

一、門檻石的作用主要是在兩個房間內的地板鋪設材料不同,無法相互收口時作為兩種材料的收口。比如廚房和衛生間的地板大多是使用地磚,防水防潮,但客廳等區域可能為了美觀就更多使用的是木地板,那這時候就需要門檻石來發揮作用,遮住兩者的拼縫,讓兩種材料能完美過渡。

二、有些情況下,兩個區域內的地面高度可能有些差異,全面調整浪費時間和材料,這時就用門檻石來對其進行調節。

三、如果家中是木地板或是複合地板,在收口時就可以使用門檻石,畢竟門檻石能有效防止地面起拱,還防水防潮。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一種方法是鋪門檻石,形成一個明顯的過渡區。

一種方法是用收邊條,簡單易做。

一種方法是木地板直接拼接,伸縮縫填彈性膠,形成自然過渡(無明顯劃分)。

各有各的好處,看自己喜好就是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整個屋子都鋪木地板的話不不用鋪門檻石了,如果有鋪地磚有鋪木地板的,在間隔處就需要鋪門檻石來過渡效果才好看,才好用。

8樓:星夜之瀾

要看有沒有連大廳都要鋪,大廳有鋪的話不要門檻石。

9樓:神裡神經

木地板還要門檻石幹什麼,, 除非門這邊是地板 那邊是磚

裝修鋪木地板還需要鋪門檻石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鋪地板需要鋪門檻石。門檻石可以區分不同材質或不同功能,還能有內效防水防潮防止地板起拱。

一、容門檻石的作用主要是在兩個房間內的地板鋪設材料不同,無法相互收口時作為兩種材料的收口。比如廚房和衛生間的地板大多是使用地磚,防水防潮,但客廳等區域可能為了美觀就更多使用的是木地板,那這時候就需要門檻石來發揮作用,遮住兩者的拼縫,讓兩種材料能完美過渡。

二、有些情況下,兩個區域內的地面高度可能有些差異,全面調整浪費時間和材料,這時就用門檻石來對其進行調節。

三、如果家中是木地板或是複合地板,在收口時就可以使用門檻石,畢竟門檻石能有效防止地面起拱,還防水防潮。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一種方法是鋪門檻石,形成一個明顯的過渡區。

一種方法是用收邊條,簡單易做。

一種方法是木地板直接拼接,伸縮縫填彈性膠,形成自然過渡(無明顯劃分)。

各有各的好處,看自己喜好就是了。

瓷磚和木地板之間需要過門石嗎?

12樓:芥茉櫻桃

需要,鋪地板在廚衛的地方是必須要這些具有防水、防潮作用的裝修材料隔絕的。

客廳地板臥室木地板必須用過門石嗎?

13樓:漆越矯天慧

答:1、這不一定,如果地坪高度一致,地板穩定性好,完全可以不用過門石,木地板通鋪過去,效果也不錯。

2、如果高度不一致建議用過門石,過門石不僅可以美化地面,還可以起到功能分割槽和抵擋外邪的作用,結合你的需要,我認為:(1)客廳過道和臥室的交界處要設(2)客廳過道和衣帽間的交界處不要設(3)臥室和陽臺的交界處一定要設

14樓:易書科技

客廳與臥室之間安裝過門石是很有必要的,一方面是區域的劃分;另一方面是起到裝飾的作用,這樣看起來更加分明。

在安裝過門石的時候,一般是一塊完整的石材,這樣看起來更美觀。大理石也可以作為過門石,大理石的可選性比較強,具有很好的效果。

過門石的用途也很廣泛,不僅僅是客廳與臥室之間,衛生間,其實還可以在其他地方安裝。過門石不但美觀,還可以保護地面。

鋪實木地板需要地面找平嗎,鋪木地板必須要地面找平嗎

下面您說一說運動木地板的找平流程 一 施工現場交接 為了保證籃球館木地板的安裝質量在入場開工之前由甲方提供標準基準線 0 由安裝人員按基準線進行場地水平誤差檢測,場館的水泥基面二米靠尺水平正負誤差不得大於5mm。二 場地清掃 籃球館木地板安裝進場前首先檢查地面有沒有做防水,尤其是一層地面,然後對場地...

裝修鋪木地板需要用自流平嗎?鋪地板一定要自流平麼

我家裡就是裝的木地板自流平,第一套房的時候我們找的裝修師傅,他說自己鋪地板很平整,不需要再做自流平,結果後來才發現有好多地方都不平整,有幾處腳一踩上去就有響聲,邊角還有點起拱。於是第二套房裝修的時候我果斷給裝修師傅說用自流平,貴就貴點,關鍵是不能出問題。這次遇到的師傅比較好,推薦的是老頑固的木地板自...

自己買地板開發貨票還需要提供什麼稅號嗎?個人沒有稅號啊

納稅人識別號,通常簡稱為 稅號 納稅人識別號就是稅務登記證上的號,每個企業的識別號都是唯一的,相當 商業裝修設計內容和是什麼?求大神 商業裝修,我可以理解成是商鋪麼?如果是商鋪裝修的話,算是屬於公裝領域範疇的。那什麼是公裝呢?公裝,即公共建築裝飾裝修,必須由建築裝飾裝修專業承包資質,或者建築裝飾裝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