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改建衛生間還需要做防水嗎,二手房裝修,衛生間還需做防水處理嗎

2022-01-17 06:38:35 字數 5151 閱讀 6855

1樓:鑽誠投資擔保****

建議重做二手房防水。

二手房防水的幾個關鍵點:

衛生間重做防水處理:二手房的衛生間裝修年代久遠,防水處理大多做的不是很好,為了避免以後出現漏水問題,裝修前先請裝修工人為洗手間進行滲水試驗,如有滲水,需要突出滲水點做重點防水處理,如果不漏水,也最好再進行一般的防水處理。

檢查水管所用材料:有些水管材料由於效能不好,到現在已被淘汰使用,因此業主在裝修衛生間時一定要注意檢查管道材料,如果使用的是淘汰材料,如鍍鋅管,就必須全部更換為銅管、鋁塑複合管或pp—r管,在所有的水路改造完成後,要做到管路合理、連線緊密、無滴漏、無違章拆移。

牆面、地面改造注意防水:牆面和地面改造時一定要做好事前規劃,以防出現牆穿透到鄰家的情況,特別是衛浴間的牆面好防水工作,一定要做好。

陽臺、門窗防水:由於二手房基本上是上世紀90年代,防水處理工作薄弱,因此陽臺、門窗防水工作不可忽視。具體處理方法參考前面章節陽臺防水部分。

2樓:大道至簡今始知

最好重做防水,以防以後衛生間滲水。

二手房裝修,衛生間還需做防水處理嗎

3樓:優勝加盟

1、燈泡型可以說是我們常見的浴霸,而且大多數朋友的家中也是裝著這種型別的浴霸。大家都知道這種浴霸的封口不是很嚴密,而且浴室始終是潮溼狀態,這種浴霸在潮溼環境下工作,難免會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燈暖浴霸能夠產生熱量主要是靠它的燈光來進行發熱,要進行發熱的燈光,一般都是比較的強的,這樣燈光一般都是比較的刺眼的。

2、浴霸畢竟還是一件電器,並且長時間處在空氣比較溼潤的情況下,我們的浴霸非常容易出現短路的情況。特別是你是貪圖小便宜,買的便宜浴霸,那就更加容易出現問題。浴霸一般的功率還是比較的大,一旦發生什麼狀況,那將是會非常的危險的。

我們在冬天的時候開浴霸,也是非常浪費電的,畢竟我們洗澡的時間這麼的長。

3、還有就是,近幾年以來,不少商家在利益的驅使下,會使用渾水摸魚的招術來,製造浴霸時偷工減料,或則是直接使用劣質材料。相信因為燈泡型浴霸出現的事故,朋友們所見到的也不下少數!

4樓:鑽誠投資擔保****

建議再次做防水處理,因為一般情況下,老房子裝修時間太久,當時的防水處理措施大多數情況下,做的馬馬虎虎,而且時間過去那麼久了,就更容易出問題,因此,在裝修前,一定要請裝修師傅為洗手間進行滲水試驗,如果出現滲水,需要突出滲水點做重點防水處理,如果不滲水,也最好再進行一般的防水處理。

做防水時需要注意:

1、儘量不破壞原有防水層

裝修中會增加一些二手房衛浴間的洗浴設施和對多種上下水管線進行重新佈局或移動,本身已經嚴重破壞建築物原有的防水層,但是,沒有修補或重新做防水施工,以至於發生滲漏後才發現問題。

2、重鋪地磚要做地面防水

如果需要更換二手房衛浴間原有地磚,將原有地磚鑿去後,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找平,再做防水處理,這樣就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厚薄不均而造成滲漏。在做防水之前,一定要將地面清理乾淨,用聚氨酯防水塗料反覆塗刷2至3遍。

3、牆面一定要做防水

二手房衛浴間洗浴時水會濺到鄰近的牆上,如沒有防水層的保護,隔壁牆和對頂角牆易潮溼發生黴變。所以一定要在鋪牆面瓷磚之前,做好牆面防水。一般防水處理中牆面要做30釐米高的防水處理,但是非承重的輕體牆,就要將整面牆做防水,至少也要做到1.

8米高。

4、牆內水管凹槽要做防水

施工過程中在管道、地漏等穿越樓板時,其孔洞周邊的防水層必須認真施工。牆體內埋水管,做到合理佈局,鋪設水管一律做大於管徑的凹槽,槽內抹灰圓滑,然後凹槽內刷聚氨酯防水塗料。

5、用24小時「閉水試驗」驗收防水

在防水工程做完後,封好門口及下水口,在二手房衛浴間地面蓄滿水達到一定液麵高度,並做上記號,24小時內液麵若無明顯下降,特別樓下住家的房頂沒有發生滲漏,防水就做合格了。如驗收不合格,防水工程必須整體重做後,重新進行驗收。

二手房衛生間翻新,防水層需要重新做嗎?

5樓:雙魚談教育

許多人認為二手房已經翻新過,幾乎足以使二手房看上去很好看。那也沒有必要再在其他方面花心思了,但是實際上,老房子經常因時間久而漏水,並且容易弄溼房間。特別是在浴室,這是非常潮溼的地方,有必要重新佈置防水層。

今天,我們來看看做防水層時要注意的問題?

不要破壞原來的防水層,裝修時,儘量不要損壞浴室原來的防水層。如果發現防水層有漏洞,最好立即修復,以免將來漏水頻繁,影響您的生活。甚至可能把水漏到樓下,影響鄰居的正常生活,引來不必要的爭吵。

所以,最好不要留下隱藏的危險。

浴室應重新鋪砌以防水。如果需要更換二手房浴室的原地磚,則在切掉原地磚後,必須先用水泥砂漿將地板弄得平整,然後再進行防水處理,以免防水塗料滲漏或者厚度不均勻。進行防水處理之前,請確保清潔地板,並用聚氨酯防水塗料重複塗抹2至3次。

二手房衛生間的防水工作一定要做得細緻,二手房翻新後,浴室的防水注意事項與新房中的注意事項大致相同。關鍵是要督促工人處理水管或角落的角落,必須塗防水塗料。

二手房防水工程完工後,還需要驗收。防水工程完成後,最好聯絡樓下的鄰居進行「閉水測試」。密封門和下水道,將二手房浴室的地面填滿水並達到一定的高度,然後做一個標記。

如果24小時內水位沒有明顯下降,樓下房屋屋頂上沒有洩漏就是合格。

6樓:子衿悅史

我覺得如果衛生間的防水層還可以用的話,就不需要重新做了。

7樓:朕的臉好疼

是否需要重做防水層,要取決於二手房的防水狀況如何,如果好的話就不用了。

8樓:咪咪是個懶貓

二手房衛生間翻新,防水層重做的話,防水效果會比較的好。

9樓:小十月旅遊

如果二手房的防水之前做的好,沒有漏水的話就不必再重新做。

10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可以先檢查測試一下,不過二手房有些年限很長了,還是要重做的。

11樓:願餘生溫柔

可以做 也可以不做 只要看看過一段時間也沒有什麼影響就行

12樓:

那就要看二手房的衛生間的防水做的怎麼樣了啊。

二手房衛生間改造翻新為什麼要做防水 二手房衛生間

13樓:湖南尚邦裝飾老房翻新

一定要做防水,不做防水你想跟樓下打一架的話,這個就不做防水了吧!

我相信,不做防水你不用5天,您就會跟樓下吵架!不出一個月!你就急著把他重新搞過!!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防水是裝修時必須要作的,至於二手房衛生間要不要作 ,取決於具體情況

1、裝修時有對原衛生間進行拆除翻新,傷及地面,那麼必定破壞防水層,所以這個要重做防水。

2、假如說原來房屋防水沒問題,而翻新時候的拆除沒有破壞地面,包括地磚不更換,那麼就可以不重做防水

3、以前老房裝修防水高度可能沒有1.8米,更不可能到頂,那麼有必要進行重做,更好的保證後期使用,還有廚房牆面以前有的都沒有防水。這個可以檢查下隔壁牆面看看有沒有影響吧,有的話建議重做

綜上來說,如果條件預算允許最好還是重做,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吧。上面提到的防水高度這些可能過於專業,如果你不能自己判斷,那麼可以在「裝輕鬆裝修網」進行預約,幫你安排專業人員上門確定情況並給出解決方案!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不難回答,你只要想想就知道了。衛生間是不是用水量是最大的地方,平時洗澡、上廁所等等都是用水量最大的。所以難免就會將水濺到牆上,避免牆體滲水影響到其它房間的牆面,所以衛生間牆面就要做防水了。

至於衛生間地板防水問題。如果你住在一樓客戶不用做防水。但是如果你主要1樓以上就必須做防水,因為不做防水就會影響到樓下鄰里的房間。

直接影響到相互的關係。嘉致和就是做這塊的。廚房、衛生間整體翻新。

你可以問問

16樓:愛喝粥

一、二手房衛生間翻新為什麼要做防水

一般二手房其實都是老房子,業主不知道當時做的防水質量如何,最好是衛生間重新裝修之前,讓有經驗的老師傅進行滲水試驗,要是衛生間滲水嚴重,那麼就需要著重對滲水點做防水處理,如果沒有滲水,只需要再進行一般的防水措施就行。當然建議多做一層防水,這樣更有保障一些。

二、二手房衛生間二次防水裝修注意事項

1、不破壞原有防水層

在重新裝修時儘量不破壞衛生間原有的防水層,如果發現防水層有漏洞最好是立即進行修補,這樣日後才不會經常發生滲漏,影響自家生活不說,還可能會殃及樓下鄰居,所以最好不要留下隱患。

2、衛生間重鋪地磚要做好防水

如果需要更換二手房衛浴間原有地磚,將原有地磚鑿去後,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找平,再做防水處理,這樣就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厚薄不均而造成滲漏。在做防水之前,一定要將地面清理乾淨,用聚氨酯防水塗料反覆塗刷2至3遍。

3、二手房衛生間防水也要細緻

二手房裝修時衛生間防水需要注意的事項和新房大致相同,重點是要督促工人處理好水管銜接或是牆角縫隙等邊角處,防水塗料一定要塗到位。

4、二手房防水也要做「閉水試驗」驗收

在防水工程做完後,最好還是聯絡一下樓下的鄰居做好「閉水試驗」。封好門口及下水口,在二手房衛浴間地面蓄滿水達到一定液麵高度,並做上記號,24小時內液麵若無明顯下降,特別樓下住家的房頂沒有發生滲漏,防水就做合格了。如驗收不合格,防水工程必須整體重做後,重新進行驗收。

二手房裝修需要重新做衛生間的防水嗎

17樓:掘優家居科技

需要的做防水需要在迎水面做,掘 優滲透結晶型防水,可以自己動手的水泥面的話用超強滲透型防水衛士做防水(水泥面有裂縫、縫隙坑窪不完整的話用美丁瓷膠填補完整再做防水)。

瓷磚面的話先檢查瓷磚縫隙的填充物是否完整(瓷磚縫隙的填充物不完整的話用美丁瓷膠填補完整再用石材瓷磚型防水衛士做防水)。

外牆塗料上可以透明防水修復膠做防水。

產品會滲透進基層,讓基層具有防水功能。產品是建議在乾燥的地方施工,基面越乾燥,產品才能滲透越深,如果基面裡面都是水分,密度大,材料無法很好的滲透進去。關於防水堵漏的原理,水的漏水源頭沒有堵住,水只會一直往牆體滲透,長期存在牆體內部,當水份達到一定程度會從牆體其他地方滲漏出來。

並無法解決根本的問題,只有在屋頂或者外牆外面噴防水劑,讓水無法滲透進牆體直接流走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18樓:漆晴霞

水電開槽後還要重新做防水

二手房衛生間如何改造,二手房衛生間翻新時這三點一定要注意

主要看你想把衛生間改造成什麼?如果 還是衛生間的話,建議首先改造更換下 水道管路。如果你想改造成衣帽間的話,就要先把下水口進行封堵,防止異味。二手房市場在裝修行業中佔了很大的市場,而對於二手房的衛生間一般都會存在空間窄小 安排不合理等現象。那麼對於二手房衛生間改造需要注意事項有哪些,如何通過衛生間改...

請問新房的衛生間防水還需要重新做嗎

鑑於現在房地產開發商和建材質量的可信度,開發商應付國家要求的初次防水不一定可靠 業主拿到毛坯房後都會進行水電改造,一定會破壞原有防水層,因此新房的衛生間防水還需要重新做,且多到位才放心可靠。首先 選擇適合家裝的防水材料。建議選擇家庭裝修普遍採用的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 漿料,即市場上名稱為 通用型 柔韌...

二手房的廚房衛生間不想拆除瓷磚,怎麼做防水

區域性防水問題,比如牆縫,管道周圍,可以買防水膠。有透明的,把那個地方擦乾淨幹了之後刷上去。幹了再試驗是否滲漏。如果是淋浴池滲漏,也可以搞乾淨之後,刷不用拆地磚的透明防水膠直接刷上去試驗是否滲漏。如果成功,注意平時保護。其他情況則需要起了地磚,整個重新做防水,檢查管道是否破裂,接頭是否漏水,並防水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