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用木地板好還是地毯好呢,家裡裝修得話,用木地板好還是鋪地毯好呢?

2022-01-10 17:35:30 字數 5436 閱讀 3547

1樓:柴朋行凡

當然是地板了

地毯很不好保養的

而且還會很髒

我推薦給你

用瓷磚吧

好保養又

經濟***

高檔點的瓷磚

比地板看起來漂亮

還有就是瓷磚

也有仿地板樣式的

一看你一定會喜歡的

2樓:胥紫桐肥翊

要是家居裝潢的話最好是先鋪地板後在用地毯,要是營業性質的話根據自己經營的專案客人的檔次來決定。

額外建議:地板容易清理,地毯用久了容易藏汙納垢,需要做定期的清理維護,**也不是很便宜。個人感覺還是地板適用些,要是不是追求很高檔的話,複合地板也是種不錯的選擇,耐磨實用,***的**也不是很便宜。

僅供參考,最後的主意還是需要自己根據自身情況定奪。

3樓:鐸宸懷採南

你好朋友,家裡安裝地暖後,適合鋪地磚,要鋪地板的話就要鋪地暖地板,不是所有得地板都適合地暖。

當前地板流通市場上,用於地供暖的地板,不僅種類繁多,而且名稱更亂:如「抗熱地板」「抗地熱地板」「地抗熱地板」等,叫得最多的是

「採暖地板」「地採暖地板」「耐熱地板」「地熱地板」「專用地熱地板」等,正規名字應該稱:「地暖地板」其定義應是:適用於地面輻射供暖系統鋪設的木質地板,並通過板面向居室傳遞熱量。

安裝地暖的家庭不管你是鋪地磚還是地板注意的是地面不要再鋪地毯,不要使用無腿傢俱,不利於散熱,引起地板起鼓。在一個要注意的是地板一定要採用環保的

家裡裝修得話,用木地板好還是鋪地毯好呢?

4樓:華博高科

建議鋪地毯。地毯讓人感覺到溫馨,華貴。讓人緊張的生活感覺到輕鬆,踩在柔美的地毯上,使人感覺生活就沒有那麼的硬邦邦了。注意做好衛生,防潮,防止孳生細菌即可。

1.行走在地毯上的舒適腳感是其他地面材料無法相比的。

2.地毯具有優良的吸音效果,它能吸收噪音並減少噪音水平。

3.手織地毯是手工編出千萬個結點組成的,每個結點和每個結點中有空隙,髒東西會從空隙中漏下來,如果鋪的是地板,一天不打掃,會有浮塵。而地毯的毯面為密集的絨頭結構,可以鎖住空氣中的灰塵,在你開空調、電風扇的時候,飄浮物不會在空氣中再度漂浮迴圈。

4. 地毯的保溫和阻隔功能,會讓房間在冬季,阻隔地面滲透出來的涼意;夏季開空調時,室內的低溫不易通過地面向外流失。

5.手織地毯全部是採用純天然材料、純手工編織而成,較之其他地面材料具有天然、環保、無汙染等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看你個人的偏好,如果全面鋪地毯的話是比較便宜,但是容易滋生細菌哦!據我瞭解到的,一般家裝還是都採用鋪地板和地磚的方式,可以全部鋪木地板(當然除洗手間和廚房外),最好的是臥室鋪木地板,其它(如客廳、飯廳等)鋪地磚,這也是被眾多家庭採納的方式!

6樓:歐瑞德裝飾公司

地毯最便宜的,3塊錢1平方 但不容易清理,地板最差的也要30塊錢1平方。

如果錢充足的話建議鋪好些的地板,你可以在地板上鋪塊區域性地毯,上檔次。

如果經濟緊張,建議鋪地毯,每平米4快錢銀灰色的就不錯,用萬能膠30元一桶,2桶就夠了。

7樓:煙山雁

建議用地板比較好,地板打理方便,安裝方便,即使要更換也方便,實木多層地板和強化複合地板都不用打龍骨,安裝也不用打膠,即環保也方便,不像地毯久了會滋生很多細菌。

8樓:捷慧君

木地板好,很有質感而且容易清理,家裡沒有必要所有的地方都鋪成地毯。

9樓:大富翁

地毯不容易清理,地板好些,你可以在地板上鋪塊區域性地毯

臥室用地板好還是用地毯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臥室的地板地毯用短毛的好。短毛的地毯不容易粘住細小的垃圾碎屑以及灰塵,有利於保持室內的清潔,同時這款地毯清洗也是非常的簡便。

臥室地毯推薦

臥室是家庭成員休息放鬆的地方,因此舒適永遠臥室的主旋律。一張柔軟、腳感舒適的地毯能夠大大地提升臥室的舒適度。同時臥室需要時刻保持清潔,否則家人健康便會大打折扣,因此地毯的清潔性也應該受到很大的關注。

推薦理由:奶白的底色加上粉紫色的花朵圖案,非常有大自然的氣息,田園的風味。襯上淺色為主調的室內裝飾,非常清新優雅,使人心曠神怡。

11樓:柒月黑瞳

總的來說,各有各的好處與缺點,看自己的喜好。

實木地板是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它具有花紋自然,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臥室、客廳、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實木的裝飾風格返璞歸真,質感自然,在森林覆蓋率下降,大力提倡環保的今天,實木地板則更顯珍貴。

而實木地板的弱點在於對潮溼及陽光的耐久性差,潮溼令天然木材膨脹,而乾透反而會收縮,因而導致隙縫甚至是屈曲翹起。地暖使用對實木地板的加工選材要求極大,所以市場上,實木地暖專用不是沒有,而是很少。

實木地板的優劣,**之分,不僅僅從樹種的不同來判斷,還可以從漆膜硬度、漆板表面耐磨、漆膜附著力以及含水率指標等等各個方面來看待。這些方面國家做了相應的國家標準劃分最新實木地板國家標準為gb/t15036—2009。

地毯鋪設簡單,造型、圖案多,安裝時間短,能夠給室內營造出大氣、蓬勃的氛圍出來。毯是一種軟性鋪裝材料,它良好的防滑性和柔軟性可以使人在上面不易滑倒和磕碰。因此如果兒童房鋪上地毯的話,可以給孩子安全增加一道防線。

地毯吸水,平時不小心將杯子中的水灑落在地上了也不要緊。地毯因其緊密透氣的結構,可以吸收及隔絕聲波,具有良好的吸音和隔音效果。不僅可以保持自身居室內的寧靜,也可以防止聲音太吵而打擾到樓下住戶。

地毯保溫效果好,到了冬季保暖效果就體現出來了,先是視覺上的溫暖,然後是質地上。由於地毯的毯面為密集的絨頭結構,具有很強的納塵能力。這一方面相對地降低了空氣中的含塵量,但是另一方面也導致地毯上附著太多粉塵。

同時一些地毯由於清潔保養不及時,容易滋生細菌、蟎蟲,長期使用會引發兒童支氣管炎和呼吸道疾病等。地毯的清潔養護難度大。首先,地毯容易吸塵變髒,需要經常除塵,其次,由於地毯多孔隙,容易藏汙納垢,清理乾淨比較困難。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範圍用地毯比較好,冬天比較暖和,也好洗,大面積用地毯清理起來比較麻煩的

木地板好點.不過使用地毯保護得好也不用怎麼清理的.

如果你一個月做次消毒換次地毯那用地毯好點.

現在很少用地毯的了,因為很不耐髒而且清理起來很麻煩。如今的地板市場早已不是幾年前實木地板 一統天下的局面。市面上各種地板也如雨後春筍般的湧現出來。

要細分的話說不準那種的更好些更壞些,我建議你去十大品牌網maigoo看下2023年各類地板的知名品牌,地板大體價效比高的品牌有 凱萊,安心,福人地板,揚子,拜爾地板,春洲奧德,好佳好,貝亞克,歐象,欣耐 這些價效比也相對比較高。當然還有 聖象 德爾der 升達 菲林格爾 。

13樓:

這個都可以,根據你家庭情況來,經濟允許肯定地毯好啦。舒適,柔軟,漂亮,也上檔次,只是非常難於打理。

14樓:蘇州美家飾家居

個人覺得兩個結合一下比較好,夏天不用地毯,直接踩在地板上很涼快。冬天在地板上鋪層地毯,節能保暖,如果覺得大塊的地毯收起來不方便,可以購買美家飾的魔方地毯,更方便

15樓:強大霞光

主要是根據自己的工作,追求臥室情調,選擇適合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臥室用地板是標配,地板之上鋪地毯是高配,鋪手工真絲地毯是豪華配置。

17樓:設計師焦糖糖糖

當然地毯好了,環保隔音

18樓:楊小白菜葉兒

臥室鋪地板,然後地板上鋪地毯,這樣最好

19樓:天匠地毯

地毯吧,收音降噪,可以赤腳比較舒服

20樓:天匠手工地毯

臥室作為一個家裡取悅自己的地方,在喧囂的客廳裡退卻後,需要在舒服的臥室裡安放自己的身體和靈魂。舒適的臥室環境,更有助於睡眠。

地毯作為一種軟性鋪裝材料,有別於如大理石、瓷磚等硬性地面鋪裝材料,不易滑倒磕碰,家裡有兒童、老人等的建議鋪地毯。

在這裡建議大家選擇真正的手工地毯,為什麼說選擇真正的手工地毯呢?因為現在國內市面上的絕大多數地毯是機制地毯,其中有一種手工地毯叫手工槍刺地毯,其實手工槍刺地毯也是機制地毯,毯背由膠水固定。

其實,真正的手工地毯叫手工打結地毯,毯背由一個個結點組合而成,無膠無醛天然環保。

一張上好的手工地毯耗費幾個月到好幾年時間製成,可以歷經上百年踩踏,顏色也不會黯淡消褪。手工波斯地毯只要你不放在火裡燒,放進水裡泡,管用一輩子!

21樓:天匠手工地毯韓冰

地板上鋪地毯不香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富翁就鋪地毯,你是平民就鋪地板,你是..,什麼也別鋪。

臥室是裝木地板好還是地毯好

23樓:

各有各的好處,也各有各的缺點,看個人喜好了。

複合木地板具有實木地板的舒適腳感,也克服了實木地板容易變形的缺點,因此相對於實木地板來說,複合木地板的保養和打理更加簡單,在日常使用中,除了日常清潔之外,並不需要特別的保養。複合地板同時也要避免被陽光直射,長時間的照射有可能導致地板表面乾裂和老化。對室內環境的乾溼度要求較高,遇水容易變形。

鋪地毯的優點:

地毯鋪設簡單,造型、圖案多,安裝時間短,能夠給室內營造出大氣、蓬勃的氛圍出來。毯是一種軟性鋪裝材料,它良好的防滑性和柔軟性可以使人在上面不易滑倒和磕碰。因此如果兒童房鋪上地毯的話,可以給孩子安全增加一道防線。

地毯吸水,平時不小心將杯子中的水灑落在地上了也不要緊。地毯因其緊密透氣的結構,可以吸收及隔絕聲波,具有良好的吸音和隔音效果。不僅可以保持自身居室內的寧靜,也可以防止聲音太吵而打擾到樓下住戶。

地毯保溫效果好,到了冬季保暖效果就體現出來了,先是視覺上的溫暖,然後是質地上。

鋪地毯的缺點:

由於地毯的毯面為密集的絨頭結構,具有很強的納塵能力。這一方面相對地降低了空氣中的含塵量,但是另一方面也導致地毯上附著太多粉塵。同時一些地毯由於清潔保養不及時,容易滋生細菌、蟎蟲,長期使用會引發兒童支氣管炎和呼吸道疾病等。

地毯的清潔養護難度大。首先,地毯容易吸塵變髒,需要經常除塵,其次,由於地毯多孔隙,容易藏汙納垢,清理乾淨比較困難。

24樓:匿名使用者

地磚的**便宜,而且便於清潔打掃,地磚也耐磨經用。但是,地磚的硬度很大,容易摔傷,碰傷。

木地板:木地板分為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強化地板。

實木地板:實木地板非常的健康,環保,裝修效果好。在**上比較貴,且不容易安裝保養,需要定期的打蠟。

實木複合地板:實木複合地板改變了以前的物理結構,穩定效能更好。在**上,比實木地板要便宜,屬於中等消費產品。是目前家庭裝修中比較受歡迎的一類地面裝飾材料。

強化地板:強化地板最大的特點就是耐磨性好,非常適合客廳等**比較集中的場合,是木地板品種中**最便宜的一款地板,而且在安裝和保養上非常的簡單。

各有各的優點,看你個人喜歡哪種了。

家裡木地板用寬板還是窄板好,實木地板寬的好,還是窄的好

從日常清潔來講,窄板沒有寬板那麼實用。同樣的面積,窄板之間縫隙越多,也容易藏汙納垢,打掃起來更是不方便。但是從穩定性來講,當實木地板的尺寸越窄,就意味著抗變形性和穩定性也越強。這樣在使用的過程中,也不會出現翹邊和變形的問題。從安裝施工來講,窄板對地面的平整度要求低。寬板對地面平整度要求,施工要求嚴格...

臥室用地板好還是用地毯好,臥室是裝木地板好還是地毯好

臥室的地板地毯用短毛的好。短毛的地毯不容易粘住細小的垃圾碎屑以及灰塵,有利於保持室內的清潔,同時這款地毯清洗也是非常的簡便。臥室地毯推薦 臥室是家庭成員休息放鬆的地方,因此舒適永遠臥室的主旋律。一張柔軟 腳感舒適的地毯能夠大大地提升臥室的舒適度。同時臥室需要時刻保持清潔,否則家人健康便會大打折扣,因...

家庭裝修用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大家可以把利弊講出來 謝謝噠 客廳是現代家居生活中的重要區域,所以它的每一個細節都不容忽視。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相信每個初次裝修者都會碰見這樣的難題。一方面,木地板的舒適程度是瓷磚遠遠不能比的,在健康指數 裝修效果及彰顯品位上也更勝一籌,另一方面,瓷磚符合現代人緊張的生活節奏,容易打理,防水 防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