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是裝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木地板有什麼優缺點?

2023-02-17 08:45:16 字數 1207 閱讀 6267

1樓:小花的汽車

客廳設計鋪貼瓷磚,或是安裝木地板,怎樣選擇地面裝飾原材料,更適合樓房、房型、採亮度,及其整體裝飾風格,許多小區業主針對這些方面不是很掌握,期待裝飾公司得出更強的強烈推薦做參照。新房子裝修地板材質,可以選擇木質地板,木質地板當然紋理特別漂亮,木料自身親近大自然。

給人優美愜意的覺得,並且大客廳安裝木地板,和各類裝飾設計都很好搭,實木地板安裝好以後,尤其時尚潮流大氣上檔次。大客廳安裝木地板,隔熱保溫效能好,具備一定的止滑特性,組裝淺顏色的木質地板,和白色的牆面,同一個色調,偏色並不大,那樣感覺會更舒服。假如小區業主是南方地區,大客廳完全可以安裝木地板,假如小區業主居注在是北方地區,安裝木地板不太適合。

由於北方地區基本上都是地採暖,純實木地板加熱會出現,脫膠、裂痕、出現變形等產品質量問題。假如小區業主確定大客廳安裝地板,提議組裝複合實木地板,複合實木地板隔熱保溫效能好。看來木地板和瓷磚的好壞。

針對木地板而言,其主要優點有鋪貼和作業層面非常簡單,那樣也便於拆換。此外,在上腳上也較為舒服,而且具備一定的隔音實際效果;也有便是木質地板導熱率也比較小。

多天暖和夏季涼爽的很舒適。但其缺陷都是比較明顯的,例如非常容易受氣溫和溫度干擾,很容易裂開和起邊,而且不是所有的木質地板都像實木板一樣環境保護,選錯了,甲醛的危害非常大的。木地板的鋪貼也需要留設變形縫。

由於木質地板自身的伸縮量要比地磚還大,因此假如組裝不適合,非常容易發生木質地板的偏位。特別是路面底下地採暖要非常的留意。

2樓:隨遇而安

我覺得客廳還是裝瓷磚會比較好;木地板的缺點就是防潮性會比較差,還有就是**十分的昂貴,打理起來也是比較困難的,時間長了的話很有可能會變形。

3樓:斯蒂芬斯

客廳應該選擇瓷磚,瓷磚會更方便打掃和清理,而且也會非常耐用,也會顯得整個家居環境特別溫馨;木地板的優點就是隔音隔熱,而且是木地板的材質是非常硬的,刀刃的係數很低,有阻隔聲音含有熱氣的效果,缺點就是打掃起來會非常不方便,而且**非常貴,還容易變形。

4樓:今天退休了嗎

我覺得還是瓷磚比較好。優點就是特別的舒服,而且給人一種大自然的感覺,比較環保,摔倒不會把**弄傷。缺點就是施工比較麻煩,而且成本高。

5樓:小徐說民生

客廳安裝木地板會比較好一些,木地板的優點就在於清理起來比較方便,看上去比較美觀,缺點就在於容易被損壞。

家裝用瓷磚好還是木地板好,房屋裝修是有木地板好還是用地磚好

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相信每個初試裝修者都會碰到這樣的難題,一方面是木板的舒適程度是瓷磚遠遠不能比的,在健康指數,裝修效果及彰顯品味上更勝一籌,另一方面,瓷磚符合現代人緊張的生活節奏,容易打理,防水,防腐效能好,保養簡單,要在二者之間作出選擇,還真是一件難事,兩種都各有各的優點,所以說比較難選擇,那麼...

客廳到底是用地板磚好還是木地板,客廳鋪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客廳是家庭裡空間面積最大的地方,它也給人們提供了足夠的活動空間 休閒區域,因此客廳裝飾也非常的關鍵。客廳地面裝飾的時候,選擇的地板磚是什麼材料會讓業主比較煩惱,業主主要在瓷磚 地板這兩大類上面猶豫,不知道自己該選擇用哪種,它們是有各種的優點和缺點,業主也擔心自己用錯了帶來麻煩。那麼,客廳的地板磚用哪...

瓷磚好還是木地板好

2010年木地板十大品牌之一 德爾地板 2010年木地板十大品牌之一 聖象地板 2010年木地板十大品牌之一 菲林格爾地板2010年木地板十大品牌之一 升達地板 2010年木地板十大品牌之一 西塞羅地板 2010年木地板十大品牌之一 大自然地板 2010年木地板十大品牌之一 安信地板 2010年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