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房間裡裝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你怎麼看?

2023-02-15 17:40:07 字數 1069 閱讀 3914

1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我覺得選擇瓷磚比較好。瓷磚更環保,也更耐用,它也方便我們打掃衛生。我們覺得用瓷磚的價效比更高。

在裝修房子的時候,有些人會選擇鋪地磚,有些人會選擇鋪木地板。綜合方面考慮,我覺得使用瓷磚會更好一些。

木地板會揮發甲醛等有害物質,使用瓷磚會更安全。複合地板當中有使用了膠水等,它多多少少會釋放出甲醛等無害物質。即使是純實木的地板,它也刷漆了,油漆也會釋放出一些對人體有害的元素。

有些人家裡鋪了木地板,一到夏天高溫的時候,房間就會有股味道,這就是不環保的木地板造成的。用這樣的木地板對我們的健康不利。

但是如果我們使用瓷磚,這就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了,瓷磚不會釋放出甲醛等那些有害物質。我覺得新房裝修用瓷磚會相對安全一些。

瓷磚更耐用。如果你家裡使用的是木地板,萬一堅硬的東西砸到木地板上,木地板有可能會被砸出一個坑。或者小孩子在地面上玩耍,他們可能會用小刀劃地面,這時候地板就會被劃出一道一道的痕跡,或者你用掃地機器人掃地的時候,如果掃地機器人夾雜著比較堅硬的物品,地板也可能會被劃出痕跡。

而瓷磚的硬度比較高,即使堅硬的東西掉到地上,它也不會有什麼影響,它也不容易被劃出痕跡等。因此我覺得瓷磚會更好用一些,我們平時不用那麼細心的呵護它。

不用對瓷磚進行護理,用它也更方便我們打掃衛生。如果使用木地板,你在拖地的時候用了很溼的抹布,木地板有可能會被泡溼,或者當我們的水不小心灑在地上的時候,木地板也有可能會被弄壞。但如果我們使用了瓷磚,我們就不會用有那麼多的顧慮了。

2樓:網友

瓷磚好;我個人認為新房如果裝修的話,房間裡還是裝瓷磚比較好,因為對於瓷磚來說他是非常便於清潔的,而且能夠有效提升房間的整體光度,特別的高階。

3樓:建慧學姐

瓷磚更好一些,看起來特別的亮堂,也會讓家裡面有一個非常不錯的光澤感,整體看起來很大氣很大方,也會讓家裡面看起來很寬闊。

4樓:王祿

瓷磚好,瓷磚的使用壽命非常的長,這樣可以提升整體的質感,後續的維護成本不會特別的高。

親們裝修房子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裝修房子安地磚還是木地板好?

如果不是在北方比較冷的話,通常還是儘量瓷磚的好,省心好打理,又不存在過些年翻修的問題。裝修房子安地磚還是木地板好?在家庭裝修的時候,很多人都會糾結,像客廳 臥室,書房這類空間到底是鋪貼地磚好呢,還是用一般木地板,這個可以說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問題,兩種方法都有各自的優劣,下面來分別介紹下。第一個方...

裝修房子臥室鋪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1 從費用支出角度而言地板 如果採用的是實木複合地板或者是強化複合地板,市場 在70 200一平米左右,加上地面找平的施工費用在35元每平左右。如果是實木地板,市場 基本上在300至七八百一平,不需要做找平處理,加上鋪裝時打龍骨的費用在20元一平米左右。臥室鋪木地板好,理由木地板的隔音效果更好,溫馨...

新房是先裝門還是先裝地板,裝修房子是先鋪地板還是先裝門?哪個先哪個後?

很多在準備裝修的同學會遇到這個問題,裝修到底該先裝門還是先裝地板。小編也收到不少這方面的提問,門和地板的銷售各有各的說法,我也不知道聽誰的好,您說那個先裝更合理?這個問題小編資歷尚淺答不上來,就請多年裝修經驗師傅來為大家講講,給正在裝修或者準備裝修的朋友們一些參考。點此免費申請裝修保,避免裝修陷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