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們裝修房子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裝修房子安地磚還是木地板好?

2022-03-29 02:30:22 字數 5104 閱讀 9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在北方比較冷的話,通常還是儘量瓷磚的好,省心好打理,又不存在過些年翻修的問題。

裝修房子安地磚還是木地板好?

2樓:土巴兔裝修

在家庭裝修的時候,很多人都會糾結,像客廳、臥室,書房這類空間到底是鋪貼地磚好呢,還是用一般木地板,這個可以說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問題,兩種方法都有各自的優劣,下面來分別介紹下。

第一個方面:看家裡供暖系統是什麼樣的,這個就是說,是普通的暖氣還是地熱供暖,此條件僅僅適合北方有供暖地區的業主參考。一般來說,如果是暖氣片的方式,使用一般木地板和地磚基本無差別,但是如果是地熱供暖,那麼採用鋪貼地磚的方式就會比採用一般木地板的情況,室內溫度會高出3、4度左右。

第二個方面:看個人喜好,這點其實是非常主觀的,因為有的人就是喜歡地板,感覺鋪裝一般木地板視覺更柔和,而地磚給人冷硬的感覺;但是話說回來,也有人喜歡用地磚,覺得用地磚家裡亮堂,好打理,同時地磚又耐磨,耐水。

第三個方面:從材質上分析,一般木地板畢竟是木製品,不耐潮,不耐水,平時清潔不方便,定期需要打蠟保養,然後鋪裝時對地面平整度要求較高,需要專業人士鋪裝,而且因為一般木地板加工複雜,造價偏高,特別是實木地板,**更是要高一些,所以市面上有許多實木複合地板。對於地磚來說,它的選擇性更大一些,造價比實木地板低,而且比較耐用,日常清潔、護理都方便,施工來說也相對簡單。

以上幾方面介紹都是關於一般木地板和地磚在選擇時可以考慮的因素。大家在選擇的時候,還是應該根據自己家裡的實際情況,裝修風格來定,可以選擇在廚房、衛生間等處鋪瓷磚,而在臥室、客廳等處鋪裝地板的組合方式。

3樓:飛蟲在藍天

地面裝修選擇地板還是地磚?

裝修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臥室鋪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4樓:內蒙古鑫耀裝飾

這個得看你整體的裝修風格,以及看你個人喜歡哪一種了!

地暖房子地面貼瓷磚好還是木地板好

5樓:土巴兔裝修

現在室內裝修得第一步基本上都是鋪地板,市面上常見的地板大致可以分為兩類,分別是瓷磚地板以及木地板,很多使用者在為自己的家裡選擇地板的時候,都會猶豫是選擇木地板還是瓷磚地板,因為不同的地板有不同的好處,所以為了幫助大家更好地為自己的家裡選擇適合的地板,今天我們就針對這兩種不同型別的地板來為大家介紹它們的區別與適合的需求。

保溫性木地板更強

地熱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看地面材料散熱性和保溫性。專家介紹說,從散熱性來講,木地板的散熱性不及瓷磚好。但相對的,木地板的保溫性又比瓷磚強。

瓷磚通常能夠更快達到需要的熱度,而地板則根據所用的材料和厚度不同需要1~3小時的時間。相對而言,同樣的溫度,當關閉地暖後,鋪木地板的屋內能更長時間保持較高的溫度。

環保效能瓷磚更勝一籌

最環保的實木地板並不適合做地暖地板使用,而複合木地板或多或少都含有一定含量的甲醛,地暖的加熱會加速甲醛的釋放,這也是許多消費者擔心的問題。消費者選擇地暖地板時,一定要儘可能選擇甲醛含量低的地板。

瓷磚具有天然放射性,這是許多消費者關注的問題。專家介紹,瓷磚是在1200℃的恆溫中燒製的,對於地暖來說並不會因為加熱而使瓷磚的放射性加大,符合國家標準的瓷磚,其放射性不會對消費者造成危害。

舒適度木地板更溫暖

木地板色澤舒服、自然美觀,柔軟度極佳,腳感很舒服,會給人帶來溫暖舒適的感覺,這是很多人裝修時選擇鋪木地板的原因。而瓷磚則質地堅硬,不易營造出溫暖的感覺。在選擇瓷磚時,要從硬度和平整度兩個方面來考慮。

專家指出,要選硬度大的瓷磚,同時瓷磚的平整度不能超過0.5毫米。目前市面上的仿古磚和玻化磚是比較好的選擇,仿古磚對裝修風格要求較多,玻化磚則更加適合大眾選擇。

穩定性瓷磚更可靠

瓷磚相對於木地板來說更加穩定,由於瓷磚含水率低,高溫不變形,穩定性較好。而木地板則存在一定的變形機率,在受熱之後會產生相應的變化,如果變化過大,有可能導致地板變形起翹,所以實木地板不適合做地熱地板用。如果地暖選擇鋪木地板,最好選用多層實木複合地板。

因為在同樣的環境下,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最穩定,不易變形。後期維護方面,瓷磚的打理非常輕鬆方便,木地板相對來說要複雜。

在上文中,我們為大家介紹了有關瓷磚地板和木地板的一些資訊,我們在這篇文章中主要為大家介紹了有關瓷磚地板和木地板在選擇上面的一些知識,因為很多使用者都很猶豫選擇瓷磚地板和木地板中的哪一個,所以我們今天就針對瓷磚地板和木地板了對比,其實全文結束大家可以看出來瓷磚地板和木地板有不同的功能,大家在選擇的時候根據自己的第一需求去選擇。

6樓:豬仔紅色

兩者各有優劣,可根據不同需求來選擇,下面詳細介紹:

1.很多家庭在裝修時會選擇木地板,特別是在臥室中,因為木地板跟腳的貼合性和舒適度更高,光腳踩在木地板上感覺更柔軟。木地板的保溫性的確是要比瓷磚好,當達到同樣的溫度,關閉地暖之後,鋪木地板能夠使屋內保持相對較長的溫暖。

但是木地板的優秀的保溫性也意味著其較差的散熱性,所以當開啟地暖之後,鋪木地板的室內溫度上升會比較慢。木地板又分為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實木地板比較環保,但不適合作為地暖地板使用,因為實木地板即使是普通環境下,經過長時間的使用之後,會存在變形、開膠、開縫等現象,而如果鋪了地暖,實木板受熱變形的機率會更大,甚至有可能整塊翹起。更穩定的複合地板和強化地板則不會出現這種現象,複合地板和強化地板被作為地暖專用地板得到廣泛使用。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有些複合地板和強化地板中含有化學新增如甲醛等,經過加熱散發到室內,難免會對人體造成健康威脅,在選擇時應謹慎選擇無甲醛的環保複合地板和強化地板。

2.瓷磚因為其良好的散熱性,能夠在地暖開啟後的短時間內就使室內溫度升高,並且溫度一般要比鋪木地板高3-5℃,但也更快的使室內溫度散發掉,不能夠長時間保溫,由於瓷磚的質地較硬,特別是在不開地暖的時候,很多使用者會抱怨光腳感受又冷又硬。因為需要長時間的受熱,硬度較大的瓷磚由於含水率底,受熱後也能保持穩定的,不用擔心長時間使用會產生黴變、蟲蛀、腐蝕、變形,也不用擔心進水、加熱後導致變形、翹起,更不用擔心加熱後有有害氣體或者放射物質散發,既省事好打理又比較健康環保。

建議如果家中人比較多,或者經常有客人來串門,可以選擇市場上的仿古磚和玻化磚,既美觀大眾,又便於清潔

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地板好,裝修用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7樓:齊家網

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相信每個第一次裝修的業主們都會為這事情而煩惱的。我這裡給你說說木板和瓷磚的優缺點,希望能在您遇到「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這個兩難選擇時起到參考作用:

一、木地板的優點 a、比較好的舒適感。磨損量大的公共場所為了保證地面耐磨壽命,大多選用地磚,而居室等生活區選用彈性較好的地板。這也就是為什麼目前很多客戶客廳鋪地磚臥室鋪地板的原因。

b、美觀自然 地板的缺點 a、需要定期保養,清潔比較費事。 b、**相對同檔次的地磚要貴。 二、地磚的優點 a、容易清理、保養簡單,不易藏汙、無汙染。

b、使用壽命長,防火、防水、防腐效能好。 地磚的缺點 a、家庭使用舒適性不如地板、保溫隔熱性差?熱得快、涼的更快?

尤其對於大多數的定點供熱的小區。 b、成本高,鋪裝複雜、施工繁瑣。 其實裝修用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還真沒有一個標準答案的,有人說木地板好,因為它腳感好, 保暖效能好。

有人說瓷磚好,因為瓷磚好打理,無需特別保養。買木地板還是瓷磚主要根據自己家裡的實際情況來定的,沒有絕對的說法。看看你家適合哪種咯~

8樓:商丘大張

裝修時是鋪瓷磚還是鋪木地板,我們來聊一聊。

9樓:家居課

家裝到底選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全面解析,看完讓家裝不留遺憾

10樓:韓野匡盼晴

看個人喜好的了,不過如果買木地板,要買好的,因為現在有好多木地板並不是實木的,而且木地板花色單一,打理起來不好打理;瓷磚花樣多,夠結實,好打理,個人還是偏向瓷磚,但也要買好的,太便宜的有腥氣。

木地板和瓷磚哪個好,客廳裝修鋪木地板還是瓷磚

11樓:土巴兔裝修

可能很多朋友在裝修房子的時候都會糾結到底是用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對於這個問題,我們大家可能都會遇到。因為我們知道這兩種材料是現在比較流行比較常見的裝修材料,但是可能很多朋友對於這兩種材料瞭解不是很多,所以就在選擇的時候很難取捨。那麼下面我們來為大家介紹關於客廳鋪地磚好還是地板好的相關問題。

下面我們一起來介紹。

木地板的優缺點

總的來說,地板有四個明顯優勢:美觀、耐用;比較好的舒適感;採用地熱採暖保溫效能好;**稍便宜,而且施工簡便、免費安裝。

地磚的優缺點

概括來說,地磚惹人喜愛的理由主要有,容易清理、保養簡單,不易藏汙、無空氣汙染物;使用壽命長,一般可以使用10-20年;防火、防水、防腐效能好;環保且造型豐富。地磚的缺點分析:家庭使用舒適性、保溫隔熱性差;使用區域有侷限性;個別地磚會有放射性汙染;成本高,鋪裝複雜、施工繁瑣,僅工時費就要35-40元/平方米。

客廳鋪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1、考慮居室的對外性

若常有朋友或親友串門,則宜用瓷磚,因木地板在耐水耐磨及強度上都不及瓷磚。客廳是人來人往之地,鋪瓷磚更耐磨,而木地板則很難保養,不過木地板質感舒適更上檔次。若家中客廳較大,宜選擇瓷磚,造價更低,要是客廳不大,則可鋪木地板。

2、裝修風格

根據家中裝修風格選擇客廳地面鋪設材料。現代的家庭大多都會採用現代簡約風格,這種風格的話多選擇800*800的拋光磚。復古的歐式風格可能用到地板的機率會高一點,而田園風格的話二者皆可選擇,要鋪設哪一種那就要根據主人的喜好和具體設計來決定了。

3、光照度

根據光照度選擇客廳地面鋪設材料。一般來說,木地板屬沉色調的較多,如果客廳本來採光度就不太高,用木地板就會讓空間顯得更加黯淡了,這時候就可以使用白色拋光磚來鋪設客廳地面,這樣顯得客廳空間更加開闊與明亮。

以上我們為大家介紹的是客廳裡面到底是鋪木地板好還是鋪地磚好,現在我們大家應該對於這方面的問題有了一些瞭解吧,其實我們知道每個人的愛好,每個人的品味都是不一樣的,當然對於這些裝修材料來說,每一種裝修材料都有它不同的優缺點,所以我們在進行選購的時候,一方面要綜合自己家裡面的情況,而另一方面要看自己,也要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進行選購。

12樓:三水泰安裝修網

瓷磚有效果,就是冰腳,木地板比較溫馨,哈哈,其他方面沒大影響

裝修房子臥室鋪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1 從費用支出角度而言地板 如果採用的是實木複合地板或者是強化複合地板,市場 在70 200一平米左右,加上地面找平的施工費用在35元每平左右。如果是實木地板,市場 基本上在300至七八百一平,不需要做找平處理,加上鋪裝時打龍骨的費用在20元一平米左右。臥室鋪木地板好,理由木地板的隔音效果更好,溫馨...

家庭裝修用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大家可以把利弊講出來 謝謝噠 客廳是現代家居生活中的重要區域,所以它的每一個細節都不容忽視。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相信每個初次裝修者都會碰見這樣的難題。一方面,木地板的舒適程度是瓷磚遠遠不能比的,在健康指數 裝修效果及彰顯品位上也更勝一籌,另一方面,瓷磚符合現代人緊張的生活節奏,容易打理,防水 防腐效...

新房裝修房間裡裝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你怎麼看?

我覺得選擇瓷磚比較好。瓷磚更環保,也更耐用,它也方便我們打掃衛生。我們覺得用瓷磚的價效比更高。在裝修房子的時候,有些人會選擇鋪地磚,有些人會選擇鋪木地板。綜合方面考慮,我覺得使用瓷磚會更好一些。木地板會揮發甲醛等有害物質,使用瓷磚會更安全。複合地板當中有使用了膠水等,它多多少少會釋放出甲醛等無害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