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初中八年級的題目 光以什麼形式傳播?答案要多一些,謝謝咯!!

2023-02-17 08:45:13 字數 892 閱讀 7721

1樓:匿名使用者

光在均勻介質中沿直線傳播。小孔成像、日食和月食還有影子的形成都證明了這一事實。 撇開光的波動本性,以光的直線傳播為基礎,研究光在介質中的傳播及物體成像規律的學科,稱為幾何光學。

在幾何光學中,以一條有箭頭的幾何線代表光的傳播方向,叫做光線。幾何光學把物體看作無數物點的組合(在近似情況下,也可用物點表示物體),由物點發出的光束,看作是無數幾何光線的集合,光線的方向代表光能的傳遞方向。這些概念顯然與光的波動本性相違背,但是如果我們所討論的研究物件的尺寸遠遠大於光的波長,而它的細微結構也不必十分嚴密考慮的情況下,由幾何光學得出的結論還是很好的近似。

(應用波動光學,可以得到光的傳播問題的嚴密的解),由於幾何光學方法簡捷,在解決光學技術問題中,經常用到它。 幾何光學中光的傳播規律有三:(1)光的直線傳播規律已如上述。

大地測量也是以此為依據的。(2)光的獨立傳播規律兩束光在傳播過程中相遇時互不干擾,仍按各自途徑繼續傳播,當兩束光會聚同一點時,在該點上的光能量是簡單相加。(3)光的反射和折射定律。

光傳播途中遇到兩種不同介質的分介面時,一部分反射,一部分折射。反射光線遵循反射定律,折射光線遵循折射定律。

2樓:匿名使用者

光以波的形式傳播,並且以粒子的形式向四周發散。光本身就是一種能量,它是以電磁波的的形式傳播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光具有波粒二象性。

一般說來 就是直線傳播。

4樓:六月的雨

光是一種電磁波,它以波的形式傳播,在同一種均勻介質中,光沿直線傳播。當光從一種介質進入到另一種介質時會在兩種介質的交界處發生折射和反射。太陽光是一種複合光,它之所以呈現白色是由赤橙黃綠青藍紫七種單色光復合而成,每種單色光在同一種介質中的折射率不同,雨後初現彩虹也是這個道理。

八年級遇見作文怎麼寫,初中八年級的作文怎麼寫

要寫出真情實感,不要太俗和死板,要寫出老師一看好像物體就在老師眼前,多看課外書,對作文也很有幫助哦哦哦 初中八年級的作文怎麼寫 10 寫作文 還是那句話,怎麼肉麻怎麼寫,你不要認為這句話寫的有些偏執,但這絕對的有效,只有感人的作文得高分的機率才高,還有就是千萬不能偏題,作文偏了題就功虧一簣了,但其實...

八年級語文題目,八年級下冊語文期中考試題

有文天祥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的慷慨激昂,有陸游 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 的赤誠肝膽 也有杜牧 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 後庭花 的憂思,更有杜甫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的痛楚。默寫詩文名句 中國是詩的國度,燦若群心星的詩人創作了浩瀚如海的詩歌作品。其中最耀眼 最動人 流傳最廣...

一道八年級上冊政治題目,一道八年級上冊政治題目

1,不能是很容易來滿足自。網路接觸到網際網路,可能bai會出現壓痛,du理解,他們可zhi能是出於dao真誠的,可能故意偽裝欺騙我們的信任。要提高安全防範意識。2,具有虛擬性的,間接的和隱蔽 提高安全防範意識,不要輕易洩露個人資訊,非自願承諾使用者需求和辨別認知能力和抗拒 的能力,提高網路的聯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