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員工在崗前培訓期間離職,不給其發工資合理嗎

2022-02-23 11:03:04 字數 5344 閱讀 7826

1樓:來自洋瀾湖身輕如燕的檸檬

不合理。因為雖然是崗前培訓,但是他參加了公司的活動,也付出了勞動,雖然黑公司做出的貢獻小,但是仍然產生了價值,所以就算是臨時工也得按照臨時工工資發放,都也可以向勞動部門申訴維權!

2樓:微妮

不合理。就算上一天班也要發工資,以員工還在崗前培訓期間離職,不給發工資是違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存在即合理,培訓期間沒有給企業帶來效益,所以,不開工資也很正常。

4樓:群眾路線

這要看單位的具體規定了,如果你只是學習並沒有幹活的話,單位沒向你要培訓費都不錯了。

5樓:少年幫

這個合理這個合理的。有新員工還沒有簽訂合同,他只是讓你過來培訓培訓,他培訓期間是不發工資的。這是你和單位簽訂協議的時候,應該收的到的。

而且你培訓期間離職單位不問你要培訓費那就是可以了。

6樓:似是故人來

勞動法規定,培訓期內是有工資的。培訓期短的只有一兩天,不會區別對待。若培訓期較長,不得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如入職培訓期間為試用期,則工資不得低於本人正式工資的80%。

根據《勞動法》第四十八條:國家實行最低工資保障制度。最低工資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報***備案。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的工資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所以,新員工在崗前培訓期間離職,不給其發工資是錯誤的!

新員工在崗前培訓期間離職,不給其發工資合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崗前培訓是企業的義務員工參加崗前培訓視同已經開始工作因此員工上了多少天班就應該支付多少天的報酬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員工入職後開始計算工資,培訓期間也是要計工資的。

崗前培訓期間不發工資合法麼

9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不合法。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參加上崗前培訓、學習的,勞動關係自勞動者參加之日起建立。

勞動合同期滿,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續訂勞動合同,但勞動者繼續在用人單位工作的,用人單位應當在一個月內與勞動者續訂書面勞動合同。勞動者經用人單位書面通知後,不與用人單位續訂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

10樓:金果

不應該。職工根據用人單位的安排參加崗前培訓,也是在雙方存在勞動關係的前提下,履行勞動義務的一種特殊方式。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第八條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時,應當如實告知勞動者工作內容、工作條件、工作地點、職業危害、安全生產狀況、勞動報酬,以及勞動者要求瞭解的其他情況;用人單位有權瞭解勞動者與勞動合同直接相關的基本情況,勞動者應當如實說明。

第九條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得扣押勞動者的居民身份證和其他證件,不得要求勞動者提供擔保或者以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十一條 用人單位未在用工的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與勞動者約定的勞動報酬不明確的,新招用的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按照集體合同規定的標準執行;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規定的,實行同工同酬。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四十六條 工資分配應當遵循按勞分配原則,實行同工同酬。

工資水平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逐步提高。國家對工資總量實行巨集觀調控。

第四十七條 用人單位根據本單位的生產經營特點和經濟效益,依法自主確定本單位的工資分配方式和工資水平。

第四十八條 國家實行最低工資保障制度。最低工資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報***備案。

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的工資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一)勞動者本人及平均贍養人口的最低生活費用;

(二)社會平均工資水平;

(三)勞動生產率;

(四)就業狀況;

(五)地區之間經濟發展水平的差異。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第五十一條 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合同是在哪天簽訂的,如果培訓期間已經簽了合同了,那應該會有工資的,不發工資,就是不合法的,如果沒簽,培訓沒工資是合法的。現在很多公司都是這樣的,把入司日期都寫在培訓期結束後。

1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崗前培訓還不發工資,一般正規的公司都是有的。

公司在對新員工進行培訓期間,公司是否應該給新員工工資?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人在培訓期間的待遇,可以按勞動合同約定的工資支付。

《企業職工培訓規定》第12條規定,企業對經批准參加脫產培訓半年以內的職工,應當發放基本工資、獎金及相關福利待遇(雙方另有約定的可除外)。參加本企業內部脫產培訓的職工,培訓期間的工資、福利照發。

根據《江蘇省勞動合同條例》十三條的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了勞動關係,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參加上崗前培訓、學習的,勞動關係自勞動者參加之日起建立。

可見,勞動關係建立之日為培訓開始之日,而非正式上崗工作之日,培訓開始之日即為用工之日。用人單位所安排的有關培訓的目的是使勞動者能夠規範地、合乎標準地為其提供勞動並服從其管理;

勞動者根據用人單位的安排參加培訓所付出的時間精力應當視為正常出勤和正常勞動,因此用人單位應當支付相應的工資。

《勞動合同法》第22條第2款規定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16條規定

《勞動合同法》第22條第2款規定的培訓費用,包括用人單位為了對勞動者進行專業技術培訓而支付的有憑證的培訓費用、培訓期間的差旅費用以及因培訓產生的用於該勞動者的其他直接費用。

14樓:樂觀羅江山

面試被錄取後,培訓也屬於工作的一部分,應該支付工資。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七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

公司對其進行的崗前培訓也是為了讓新員工進一步熟悉公司環境。另外崗前培訓一切都是按照正式工作的要求,應理解為與正式工作無區別,理應計算工資。

15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被錄取後,既應有相應工資,培訓也屬於工作的一部分,應該支付工資!!但是這部分錢估計不夠你打官司忙活的!

16樓:簡愛

從法律的角度去了解也是要給工資的,培訓也屬於工作中的一部分,建議與公司簽訂合同才參與培訓,這樣才能保障自己的利益。

員工入職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注意問題一:所有證件的影印件並留存。

注意問題二:員工入職時候需要籤《承諾書》:內容涉及無脅迫、欺詐、乘人之危簽訂勞動合同確認書;知道工作內容、工作條件、工作地點、職業危害、安全生產狀況、勞動報酬,職位要求與工作職責;瞭解公司規章制度;承諾沒有員工欺詐脅迫公司的內容等。

注意問題三: 簽訂勞動合同。勞動合同員工需要保管一份,如果要兩份合同都公司保管,可以讓員工親筆寫一份《委託公司保管合同書》,與合同一起歸公司保管。

注意問題四:員工入職時,需讓其閱讀公司制度。

注意問題五:要求員工出具《離職證明》,或者簽署《勞動關係清白承諾書》。

注意問題六:發給該員工的《職位說明書》,並要員工簽收。注意職位說明書中有「不符合錄用條件」的內容。

注意問題七:人事檔案在員工離職後至少儲存2年。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必須支付。

依據勞動法,在員工培訓期間,

因該給付不低於本市最低生活費標準的基本工資,直至培訓結束。

單位領導對新員工的崗前培訓算是專項培訓費用嗎?可以利用它向提前解除合同的員工索要賠償金嗎?

18樓:臭豆腐安心

《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二條及《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規定的培訓費用,是指用人單位對勞動者進行專業技術培訓而支付的有憑證的培訓費及因培訓產生的用於該勞動者的其他直接費用。對照此規定,可以說你遇到的「崗前培訓」,不應當屬於「專業技術培訓「的範圍,所以提前離職時是不用支付「違約金」的。就是勞動合同中有此約定,也因其不適法且違法而為無效條款。

建議你不必理睬該約定。

企業收取新員工入職崗前培訓費合法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合理啊。這個屬於公司內部培訓,應該是免費的,如果要交錢,你最好早點離開這個公司,八成是騙錢的!

20樓:西安高珩律師

不合法,用人單位有義務對勞動者進行必要的崗前培訓。

21樓:迷vs秋

這樣的公司?嘿嘿!邊培訓學校了啊?而且還是冒牌的,最好不要去這樣的公司,雖然工作不好找,但我們 可以從底層做起,說不準那還是**公司呢

22樓:呂秀才

不合法。公司bai必須自行承擔培訓費用。

du《勞動法》第六

zhi十八dao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回業培答訓制度,按照國家規定提取和使用職業培訓經費,根據本單位實際,有計劃地對勞動者進行職業培訓。」《職業教育法》第二十八條規定:

「企業應當承擔對本單位的職工和準備錄用的人員進行職業教育的費用,具體辦法由***有關部門會同***財政部門或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依法規定。」即對你們進行必要的職業培訓、教育,是公司的法定義務,且其必須無條件承擔相關費用。更何況你們通過培訓獲得相關技能後,能更好的開展工作,為公司創造出更多、更好的效益,公司無疑是培訓的最終受益者,而不能認為只是你們自己的事,與公司無關。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公司就是這樣的。

不過現在工作很難找的。

簡述新員工崗前培訓包括哪些內容,新員工入職培訓的內容包括哪些方面?

新員工上崗前要進行 教育,教育內容如下 公司教育 1 公司發展簡史2 公司組織機構3 公司各項規章制度4 公司質量方針 目標 企業宗旨 敬業精神5 安全 質量要求6 職業道德 車間 科室 教育 1 車間概況2 車間 科室 崗位職責 有關規定3 工作 生產 特點 內容 要求4 有關裝置 工藝操作規程5...

如何培訓新員工,如何做新員工入職培訓

意志培訓的形式主要是軍訓,其目的是為了培養新人的吃苦耐勞的精神 樸素勤儉的作風和團隊協作的意識。軍訓的時間長短需要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給與確定,但最少一週,最多一個月為宜。時間太少,新員工還沒進入狀態就結束了,時間太長會造成員工的厭煩心理,再說企業的成本也會大幅增加。軍訓期間,建議晚上不要用來搞軍事訓...

服裝店新員工培訓計劃,新員工培訓計劃怎麼寫?

新員工剛應聘到服裝店裡工作,肯定有很多的不懂,這時培訓就起到了作用。能培訓出來一個合格的員工,能大大提高店裡的銷量,為店裡帶來大大的盈利。大家來看下如何培訓新員工的吧。讓新員工瞭解公司的文化 有必要對新員工弘揚公司的文化,對服裝品牌有更深的認識,才能更好地為顧客服務。讓新員工瞭解公司是怎麼一步一步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