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員工的培訓一般都包括哪幾個方面

2021-03-04 04:18:37 字數 4976 閱讀 7940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每當抄有新的員工加入到一個

襲公司都會有至bai少一次的培

訓, 1.應知du應會的知識,員zhi工要了解dao企業的發展戰略、企業願景、規章制度、企業文化、市場前景及競爭;員工的崗位職責及本職工作基礎知識和技能; 2.技能技巧,技能是指為滿足工作需要必備的能力,而技巧是要通過不斷的練習才能得到的,熟能生巧,像打字,越練越有技巧。

企業高層幹部必須具備的技能是戰略目標的制定與實施,領導力方面的訓練; 3.態度培訓,員工的態度決定其敬業精神、團隊合作、人際關係和個人職業生涯發展。

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塑造職業化精神,在這些方面的培訓,大部分企業做的還不夠。

新員工入職培訓都有哪些內容

2樓:精益生產專家劉立戶

新員工入職培訓內容具體實施分三個階段

進行:1、第一階段由公司集中組織培訓;

3樓:時長順良畫

1.給新員工講述企業的中長期的遠景規劃要詳細地講述企業使命及價值文化、團隊建設等,有條件的應當將企業的硬體環境用錄影給新員工看,要不員工在進入工作崗位前無法找到要將自己的事業交給企業的理由。

2.在新員工培訓中詳細地將企業工作流程進行比較詳細地瞭解,防止員工在接觸工作後不清楚工作流程及其他相關流程而辦事處處碰壁,使員工產生厭煩的心理,作好這方面的培訓是為員工營造良好工作環境的基礎。

3.福利作為企業薪酬中主要專案,也是員工特別關心的部分,但通過入職前的培訓進行更詳細的講解有利於員工對企業產生依賴,特別是對重要職位的員工很重要,這是安定員工的又一關鍵。

新員工的培訓一般都包括哪幾個方面?

4樓:暈鬱悶

每當有新的員工加入到一個公司都會有至少一次的培訓, 1.應知應會的知識,員工要了解企業的發展戰略、企業願景、規章制度、企業文化、市場前景及競爭;員工的崗位職責及本職工作基礎知識和技能;

2.技能技巧,技能是指為滿足工作需要必備的能力,而技巧是要通過不斷的練習才能得到的,熟能生巧,像打字,越練越有技巧。企業高層幹部必須具備的技能是戰略目標的制定與實施,領導力方面的訓練;

3.態度培訓,員工的態度決定其敬業精神、團隊合作、人際關係和個人職業生涯發展。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塑造職業化精神,在這些方面的培訓,大部分企業做的還不夠。

新員工入職培訓的內容包括哪些方面?

5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1、企業文化的培訓,必須達到他們絕對認可企業的文化和價值觀。為後期的工作開展和人員的留存打下堅實的基礎。此部分的目的是為了讓新入職的員工瞭解公司的發展階段、發展歷史、企業文化及組織架構等方面的知識,讓新進人員對公司有個基本的瞭解。

2、職業化和職業生涯規劃的培訓,入職培訓可以讓他們迅速完成職業人的轉變,並鎖定他們在企業的目標和價值觀,認知自我能力的不足,明確前進的方向從而達到收心和留存的目的主要針對剛畢業的應屆生的課程,會對其進行鍼對我們公司的生涯發展路徑、晉升通道、發展規劃等方面的指導。

3、崗位能力勝任的培訓:讓他們及時瞭解所屬崗位的勝任能力素質,找出目前的差距並針對性的進行提升和改良從而達到快速勝任崗位能力的目的。這主要包括一些溝通、時間管理、目標制定、流程梳理、商務禮儀等方面的知識。

4、團隊能力的培訓可以根據企業需求適當安排相關的團訓,團訓可以讓他們快速的瞭解自己的同事,並且有效打造團隊協作精神和增強團隊凝聚力。

擴充套件資料:

入職培訓形式可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傳統型培訓形式,主要有:在職培訓、現場培訓、講座培訓與程式化教學培訓等;另一類是新型培訓形式,主要有非正規學習培訓、試聽化培訓、模擬式培訓、遠端網路培訓,戶外式培訓與諮詢式培訓等。

無論是傳統型培訓,還是新型培訓形式,皆有其優劣性。關鍵是針對培訓資源,培訓物件等因素特點,將其靈活組合,使其發揮最大效用。

入職培訓的目的通常包括以下幾方面:

1、減少新員工的壓力和焦慮;

2、減少啟動成本;

3、降低員工流動;

4、縮短新員工達到熟練精通程度的時間;

5、幫助新員工學習組織的價值觀、文化以及期望;

6、協助新員工獲得適當的角色行為;

7、幫助新員工適應工作群體和規範;

8、鼓勵新員工形成積極的態度。

6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對新進人員培訓的內容主要有:

一、介紹企業的經營歷史、宗旨、規模和發展前景,激勵員工積極工作,為企業的繁榮作貢獻;

二、介紹公司的規章制度和崗位職責,使員工們在工作中自覺地遵守公司的規章,一切工作按公司制定出來的規則、標準、程式、制度辦理。包括:工資、獎金、津貼、保險、休假、醫療、晉升與調動、交通、事故、申訴等人事規定;福利方案、工作描述、職務說明、勞動條件、作業規範、績效標準、工作考評機制、勞動秩序等工作要求。

三、介紹企業內部的組織結構、權力系統,各部門之間的服務協調網路及流程,有關部門的處理反饋機制。使新員工明確在企業中進行資訊溝通、提交建議的渠道、使新員工們瞭解和熟悉各個部門的職能,以便在今後工作中能準確地與各個有關部門進行聯絡,並隨時能夠就工作中的問題提出建議或申訴;

四、業務培訓,使新員工熟悉並掌握完成各自本職工作所需的主要技能和相關資訊,從而迅速勝任工作;

五、介紹企業的經營範圍、主要產品、市場定位、目標顧客、競爭環境等等,增強新員工的市場意識;

六、 介紹企業的安全措施,讓員工瞭解安全工作包括哪些內容,如何做好安全工作,如何發現和處理安全工作中發生的一般問題,提高他們的安全意識;

七、 企業的文化、價值觀和目標的傳達。讓新員工知道企業反對什麼、鼓勵什麼、追求什麼;

八、 介紹企業以員工行為和舉止的規範。如關於職業道德、環境秩序、作息制度、開支規定、接洽和服務用語、儀表儀容、精神面貌、談吐、著裝等的要求。

7樓:徹夜聽雨冬

包括公司簡介、公司制度、員工行為準則、考勤制度、薪金制度、請假制度等等。

我認為企業新員工入職培訓主要應該強調以下幾點:

一、必須給新員工講述企業的中長期的遠景規劃要詳細地講述企業使命及價值文化、團隊建設等,有條件的應當將企業的硬體環境用錄象給新員工看,這樣讓員工在進入工作狀態前對企業的工作、生活環境、企業使命、企業中遠期目標及企業精神的精華部分有一個比較詳細理解。

要在新員工培訓中詳細地將企業工作流程進行比較詳細地瞭解,特別是涉及員工日常工作過程中需要知道的流程,如請假程式、報銷程式、離職程式等,當然企業所涉及的流程很多,涉及到的崗位流程應由部門主管進行在崗培訓,防止員工在接觸工作後不清楚工作流程及其他相關流程而辦事處處碰壁,工作效率提不上去,使員工產生厭煩的心理。

福利作為企業薪酬中主要專案,也是員工特別關心的部分,因此應在培訓過程中講清楚企業的福利情況,雖然這方面應該在複試結束時給應聘者講清楚,但通過入職前的培訓進行更詳細的講解有利於員工對企業產生依賴。

安全生產教育,特別是製造企業在這方面相當重要,當然安全教育的內容比較多,應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編制培訓重點,但不論是那種企業對消防安全及電力安全的培訓都很重要,製造企業還應該加入器械安全等,重點強調違章作業的危害及安全防範和發生事故後如何應急處理包括逃生、報警、呼救等以減少事故損失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合易認為:首先需要對新員工定義或分類,不能獨擋一面獨立開展工作的員工。新員工分為兩類:

一類是校園招聘的入職的、無任何職場經驗的新員工,另一類是,社會招聘的有相同或相似崗位工作經驗的新員工;針對第一類新員工,需要從新員工成長的階段說起,從入職適應調整期、到學徒期、到轉正期、到獨立勝任崗位工作四個階段,新員工的培訓需要結合每個階段,不同的特徵分段設計定製相關的培訓內容;新員工的培訓可以分為四個階段:認識企業、認知崗位、認知工作、交付成果;認識企業階段,培訓內容主要包括:行業及企業特徵介紹、企業文化介紹、制度規章學習、員工手冊及規範、企業內部職業發展標杆者經驗分享等;認知崗位階段,培訓內容包括:

崗位核心目標、崗位在組織中的彙報關係、崗位職責、崗位相關的裝置、工具(硬體及軟體)、崗位所對應的技能、經驗等;認知工作階段,培訓內容包括:崗位應知應會、操作規範、工作流程、常規問題解決、計劃、總結、溝通、時間管理、團隊合作等通用技能學習;交付成果階段,培訓內容包括:目標管理、自我管理、結果導向思維、獨立分析思考能力、理解判斷能力、學以致用的能力等。

不同階段的培訓內容對應的培訓方式有所不同,自學式、課堂式、案例研討式、外拓式、演練式、行動學習式等,總之,需要整體規劃、分步實施,關鍵是對學習效果的跟進評估。促進新人成長、並促進新員工快速融入到組織中。

9樓:paven武

給新員工入職培訓,你要給他培訓的內容包括讓他熟悉你們的企業文化,你們企業的運作模式和他今後需要做的工作內容。

新員工培訓的內容有哪些?

10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企業對新進人員培訓的內容主要有:

一、介紹企業的經營歷史、宗旨、規模和發展

前景,激勵員工積極工作,為企業的繁榮作貢獻;

二、介紹公司的規章制度和崗位職責,使員工們在工作中自覺地遵守公司的規章,一切工作按公司制定出來的規則、標準、程式、制度辦理。

包括:工資、獎金、津貼、保險、休假、醫療、晉升與調動、交通、事故、申訴等人事規定;福利方案、工作描述、職務說明、勞動條件、作業規範、績效標準、工作考評機制、勞動秩序等工作要求。

三、介紹企業內部的組織結構、權力系統,各部門之間的服務協調網路及流程,有關部門的處理反饋機制。使新員工明確在企業中進行資訊溝通、提交建議的渠道、使新員工們瞭解和熟悉各個部門的職能,以便在今後工作中能準確地與各個有關部門進行聯絡,並隨時能夠就工作中的問題提出建議或申訴;

四、業務培訓,使新員工熟悉並掌握完成各自本職工作所需的主要技能和相關資訊,從而迅速勝任工作;

五、介紹企業的經營範圍、主要產品、市場定位、目標顧客、競爭環境等等,增強新員工的市場意識;

六、 介紹企業的安全措施,讓員工瞭解安全工作包括哪些內容,如何做好安全工作,如何發現和處理安全工作中發生的一般問題,提高他們的安全意識;

七、 企業的文化、價值觀和目標的傳達。讓新員工知道企業反對什麼、鼓勵什麼、追求什麼;

八、 介紹企業以員工行為和舉止的規範。如關於職業道德、環境秩序、作息制度、開支規定、接洽和服務用語、儀表儀容、精神面貌、談吐、著裝等的要求。

培訓效果的評估包括哪幾個層面各有什麼特點

培訓效果評估分四個個層面 第一層 滿意度的評估,培訓完後就可以做評估調查,針對課程設計,方法,方式,培訓師等幾個方面進行學員滿意度的評估。第二層 技能評估,同樣在培訓完後進行技能測試,針對學員所掌握的技能,知識,進行評估。如果是技能崗位理論知識考核的同時也要加入實操的考核,檢視其掌握程度。如果是職能...

新員工試用期是多長時間,一般公司對新員工的試用期是多久

新員工入職的試用期是根據簽訂勞動合同的期限長短來確定最長試用期的期限,而且最長不得超過6個月。員工在入職時單位應該和員工約定試用期的期限。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 用人單位的名稱 住所和法定代 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二 勞動者的姓名 住址和居民身 份 證或者其他有效身 ...

天安人壽的理賠流程都包括哪幾個步驟?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趁著休息時間,我整理了一份天安人壽和其它保險公司的重疾險區別,大家可以看看 國內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含天安重疾險10款 論知名度,它自然不如中國平安 中國人壽這些老牌保險公司,但它的實力是我們有目共睹的。截止到2019年年末,天安人壽總資產規模超2036億元,口碑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