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請假未獲批准後不上班,公司有權開除嗎

2022-09-20 05:05:17 字數 3765 閱讀 7559

1樓:匿名使用者

1、員工認為,他是交了事假單之後才離 開公司的,現在公司以其自動離職的理由,解除勞動合同是違法的,因此,按照有關規定應當支付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金。

2、事實上,員工提交事假單,在領導沒有同意的前提下就休假,不屬於正常的請假休息情況。

3、根據公司《考勤 管理制度 》對趙某做出終止勞動合同的處理是合情合理的。此外,一般公司的考勤 管理制度 ,考勤的審批許可權按照請假的時間有相應規定。

員工請假未獲批准後不上班,公司有權開除嗎?

2樓:匿名使用者

1、員工認為,他是交了事假單之後才離 開公司的,現在公司以其自動離職的理由,解除勞動合同是違法的,因此,按照有關規定應當支付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金。

2、事實上,員工提交事假單,在領導沒有同意的前提下就休假,不屬於正常的請假休息情況。

3、根據公司《考勤 管理制度 》對趙某做出終止勞動合同的處理是合情合理的。此外,一般公司的考勤 管理制度 ,考勤的審批許可權按照請假的時間有相應規定。

3樓:三秒微笑

我們是請假未批 離廠三天即算曠工處理,扣九天基本工資 並開除,當然 這也要看直接主管的態度, 檢視原帖》

4樓:主題

曠工三天,可以開除,但現在到處工人不好招,偶爾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如果是操作工,只要他願意繼續在工廠上班,一般我們還是願意他留下來。不作開除處理! 檢視原帖》

請假未批沒去上班,公司有權開除員工嗎

5樓:海警

員工不服從公司的規定,可以被開除;

員工請假未批,就不去上班相當於曠工,公司也是按照內部規定執行的。

請假公司沒經過同意就不來上班可以開除嗎?

6樓:無錫幽靈

要看該員工在你們公司的工齡了,如果過了試用期的話,你開除他可以,不過要賠償他一個月的工資

他才請了兩天假,正常來說要超過三天才算是自離,所以你們也只能當他曠工處理,扣他日工資的2倍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他平日的表現。沒同意就請假兩天,是不是很有必要一定要客觀性分析,確實有請假的必要,公司應當補給他同意請假的手續。如果不是那種情況,也應當認真對待不要動不動就開除,違紀是要處理的,但不能盯死這個問題。

人家有老有少負擔很大,也許你想不到,說開除就開除也不是管理絕招,得饒人處且饒人,他未來的貢獻也許非常大呢,你如何解說?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公司要求了,都沒有籤合同,而且不服從公司的管理要求,影響了公司正常運作的,當然可以徵求公司的意見進行開除、適當罰款、警告等處理。

看領導的要求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公司沒有同意休假就不來上班了,那麼可以按照貴司的規章制度。一般情況下,沒有同意休假就不上班可以算做礦工。

如果曠工的話,可以按照正常上班的三倍罰款。曠工三天以後就可以開除,不用賠償任何損失。這是我公司的規章制度所明文規定的。可以給你參考!

希望能夠幫到你!

員工請假未獲批准,無故不上班該怎麼處理?

10樓:丶傷感美

請您寬恕我的直言。

員工請假沒有被批准,而不來上班。

我想這個情況是一個非常嚴重的事情。他不僅挑戰了公司的制度的同時也挑戰了您的威信!

首相在您的公司出現這樣的問題我想您應該慎重考慮下以下幾個原因:

第一、從新審視您公司的相關制度

第二、審視您的管理方法和執行力(這點直接關係到您的威信)

第四、您有沒有認真理解管理這個概念,管理就是要管要裡,管就是要管主員工的行為、執行力、工作效率,理就是要,理解他們的想法、體諒他們工作或者生活中的困難,也就是善於發現你的員工是否需要公司或者您個人的幫助。

在現在的社會公司出現這樣的問題我想是可悲的,第一除非你的員工是個十足的、無可救藥的傢伙;

第二您是一個非常遭的老闆。

如果是因為特殊原因而挑戰了您的制度和威信,您可以採取一個大家既可以接受又不敢再範類似的問題的處理方法,而又讓大家認為您是一個有良知的老闆。

反之如果這個員工故意挑戰,那麼兄弟我建議來吧,殺一儆百有些時候未免不是解決問題的好辦法。  主席說過:對待敵人我們要殺之、恨之;對待朋友和自己人我們要愛之憐之

員工請事假兩個月,公司未批,員工拒絕上班,是否可以辭退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假末批,擅自不來,以曠工處理。你單位有此制度沒有?有,可依制度辭退,且無補償。

12樓:若如初見

勞動法並未對員工事假可以請多長做出規定,員工請事假也屬於無薪假。具體事假時間需要員工與公司進行協商,公司也可以在同員工訂立勞動合同時或者員工守則中進行規定,在沒有正當理由,請如此長的假,公司可以與員工協商縮短事假時間,或者不批。如果沒有準假而擅自拒絕上班,可以記曠工,以公司勞動合同,勞動守則中約定處理。

公司記曠工也要分清楚,員工請事假是否有正當理由,如果有正當理由,公司也應以人性化管理予以批准事假,不應以粗暴不盡人情一律不予以批准

星期六我有事想出去,如果我沒有請假或者請了假卻沒得到批准就沒來上班,公司有權利開除我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六是法定假期!

公司也無權因為一次曠工而開除!

這種破公司早點離開也罷!沒點人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要開除你,肯定不會以這個藉口開除你,找找其他原因吧。

15樓:

曠工要3天連續的才可以開除的

員工請假不允許,領導沒有允假的情況下,沒去上班,公司就直接開除員工,這種做法對嗎?該怎樣維權?

16樓:武漢翹楚驗房

看沒去上班的時間有多長,要是時間比較久的話,公司可以認定問自動離職

員工家裡突發事情長期請假回到不到崗位上班,公司會不會開除員工?

17樓:

公司有批准你長期休假的情況下,一般是不會開除你。如果公司拒絕你長期請假,你未按規定回公司上班,那麼會對你進行開除處理。休假時間實在是太長了,我個人建議你辦理離職。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具體什麼事情。如果是家裡人有人生病導致其長期不能上崗,那情有可原,公司應該會酌情考慮他的實際情況,給予一定的政策支援,但作為個人來說的話,應該也要體諒一下公司的實際情況,和自己的家人輪流照顧,錯開時間,儘量少請假,能盡最大努力完成公司佈置的任務。這樣最好。

反正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吧。公司個人都多站在對方角度考慮考慮。

19樓:寶貝馬龍福

對於你說的這種情況,,既然是家裡有事,好長時間回不到工作崗位,這時公司會給予你解除合同,因為公司要執行的不可能讓你這個崗位一直不工作,肯定是會壞人的與你解除合同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是什麼單位了,如果是私企的話,對於長期請假影響工作會有人力資源通知解除合同。

21樓:風來了又走了

有事還是要多溝通,像你這種長期離崗,應該告知公司期限,可以申請停薪留職,或者申請離職,事情總要人去做,是找人臨時代替還是要新進人員,需要合理安排

22樓:張

員工家裡突發事情,然後請假回家,如果長期請假回不到單位,這種情況應該和公司說清楚,不會被開除的。

員工請假被拒後自殺,企業判賠30萬,到底冤不冤

員工不冤啊,這是他自己的情緒問題,他自己應該為他自己負責,是他自己選擇的這條路,壓力再大也不至於吃不上飯吧。我覺得不冤,首先員工請假,企業沒批准,就說明它是沒有任何人情味的企業,該賠償。我認為這家企業一點也不冤枉,因為根據我國的勞動法,任何的員工在生病的情況之下請假都是非常合理的。實在太冤枉了,請假...

去公司上班不籤勞動合同,對於員工會有哪些不

對勞動者的不利是你要證明你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即使被認定後,各種工資待遇福利最多都只能是一般水平。但是不籤,法律也有對用人的懲罰條款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

新員工在上班路上自已摔傷公司不鑑勞動合同不買保險有責任嗎

1.是否可以認定為工傷關鍵看該職工在該起事故中是否負主要責任,如負主要責任,則版無法認定為工傷。權2.上下班途中可以認定為工傷的情形只有一種,就是看該事故是否是該職工本人的主要責任,如果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認定該事故不是該職工本人的主要責任 該職工本人負次要責任或同等責任 則可以根據 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