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員工在上班路上自已摔傷公司不鑑勞動合同不買保險有責任嗎

2021-04-24 03:29:12 字數 423 閱讀 8472

1樓:匿名使用者

1.是否可以認定為工傷關鍵看該職工在該起事故中是否負主要責任,如負主要責任,則版無法認定為工傷。權2.

上下班途中可以認定為工傷的情形只有一種,就是看該事故是否是該職工本人的主要責任,如果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認定該事故不是該職工本人的主要責任(該職工本人負次要責任或同等責任),則可以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第六款「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之規定,認定該職工的受傷為因工受傷。

3.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條之規定,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工傷認定的條件。企業不承擔相關責任。

員工上班路上自己騎電動車摔倒了,責任在員工,社保局認定不上工

醫療費不用支付了,按醫療保險待遇享受。工資還是要支 付的,按非因工傷病規定支付工資。勞動部關於印發 關於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若干問題的意見 的通知 59 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 期間,在規定的醫療期間內由企業按有關規定支付其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可以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大哥大姐們小弟想問一下在上班的路上自己騎電瓶車摔倒能算工傷嗎

不能算工傷。新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第 六 項規定 職工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 客運輪渡 火車事故傷害的,應當認定為工傷。騎摩托車摔傷屬於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 不信,你可諮詢交警部門 因此,不能認定為工傷。儘管不是工傷,由於老闆沒給參加醫療保險 法定應該參加的...

新員工上班5天,就辭職,要結算工資嗎

新員工上了五天班就辭職,說明在試工期,試工期辭職,只要當天提出辭職報告,然後第二天就可以走了,雖然上了五天,也應該給工資的,這屬於正常離職。新員工上班5天辭職,查清楚理由,如家裡有特殊情況辭職的,從道義結算工資也行,如是選擇工種不好辭職,那就按廠規辦。幹一天算一天錢,既然上班五天了,不管辭不辭職都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