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員工上班5天,就辭職,要結算工資嗎

2022-06-14 22:10:24 字數 6059 閱讀 8066

1樓:熊熊鮃雅

新員工上了五天班就辭職,說明在試工期,試工期辭職,只要當天提出辭職報告,然後第二天就可以走了,雖然上了五天,也應該給工資的,這屬於正常離職。

2樓:泰雅容

新員工上班5天辭職,查清楚理由,如家裡有特殊情況辭職的,從道義結算工資也行,如是選擇工種不好辭職,那就按廠規辦。

3樓:洋氣

幹一天算一天錢,既然上班五天了,不管辭不辭職都得算五天工資,就按照你們商量好的月工資多少錢,除以30×5就行了

4樓:

新員工上班5天,就辭職,按公司程式剛上班的在實用期內,應該是要結算工資的,結算的實習工資。

5樓:敏

根據勞動法規定,員工上班付出勞動,就應該得到報酬,只要沒有犯錯,應當結算工資給員工。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看公司的要求,如果沒有特殊要求,就給你工資,建議問問會計和人資,有的必須幹滿7天才給工資

7樓:鹹雨真

新員工上班,五天就辭職要結算工資嗎?你上班之前和單位有簽約的合同,你的合同是怎麼籤的就應該按合同辦事,合同要錢說五天之內是試用期,那你就不能給你開支,要沒錢這樣的合同就應該給你開支。

8樓:匿名使用者

上一天班就要結算一天的工資。

9樓:跳動的青蛙

按正常程式辦理辭職就可以結算工資。

10樓:崇涵潤

按照正常程式來走,這是必須給別人結工資。

11樓:伏詩杉

要,看員工的貢獻有多少

新員工上班5天,就辭職,要結算工資嗎?

12樓:豆知盍震博

這種要看情況吧,就像樓上說的,要求本人回公司辦理離職手續,如果不辦理離職手續,三天後作自離處理。

13樓:項茹令之桃

我認為公司可以盡到提醒的義務,要求她來公司把離職手續辦了。如果來,那麼工資照樣結算,如果不來,我覺得就沒必要發了。而且時間比較短,她如果有那閒心去追究事實勞動關係,也不會不來辦手續了。

14樓:孝渺何永怡

的確。就算是試用期期間,也要提前3天,提出辭職的。她只打了個**說辭職就沒來了。現在是最怕她糾纏起來,說即便沒簽合同,也構成事實勞動關係,要求公司支付。不糾纏還好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公司之前也遇過這種情況,工程師來了半個月就走了,但我們還是是會結算的,而且那個週五週六也要算的,那個本來就是公司規定有薪假期,我是按我們公司的情況說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16樓:士蘭若

今天我做了第五天了不想做了有沒有工資簽了合同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屬於擅自離職。員工沒有按照勞動法程式辭職的,公司可以不結算工資,並保留追究員工違約的經濟賠償的權利。

在員工入職一個月之內未簽訂勞動合同,公司不違反勞動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非常感謝。我參考一下。你搶了個沙發噢~~!!!

新員工沒幹幾天就離職,該不該發工資?

19樓:hr實戰客老夫子

員工正常工作期間的工資應該發放。

根據勞動合法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三)勞動合同期限;

(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六)勞動報酬;

(七)社會保險;

(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勞動合同除前款規定的必備條款外,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約定試用期、培訓、保守祕密、補充保險和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項。

第二十八條 勞動合同被確認無效,勞動者已付出勞動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勞動報酬。勞動報酬的數額,參照本單位相同或者相近崗位勞動者的勞動報酬確定。

第九十三條 對不具備合法經營資格的用人單位的違法犯罪行為,依法追究法律責任;勞動者已經付出勞動的,該單位或者其出資人應當依照本法有關規定向勞動者支付勞動報酬、經濟補償、賠償金;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20樓:活寶阿杰

這個是公司自己的漏洞了。沒說清楚這個入職日期到底是怎麼算的。所以有點吃啞巴虧。

新入職員工上班2天就離職,要算工資嗎,若不算工資是否違反了《勞動法》?

21樓:

勞動者入職兩天辭職是給工資的。

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其工資,違反了《勞動法》。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舉報,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其被拖欠的工資。用人單位剋扣或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保障監察大隊投訴該單位。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假如公司有規定:試用期沒過的自動離職的話不結算工資,根據公司相關規章制度而定的,在公司的話新員工入職辦理手續的時候簽過「新員工入廠須知」, 「新員工入廠須知」包括試用期工資,離職期限等,總的來說做一兩天走了的話都不算工資的,如果要求算工資的話都是等到每月發工資的時候再給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公司有規定:試用期沒過的自動離職的話不結算工資,你要看看你們公司相關規章制度而定的,在我們公司的話新員工入職辦理手續的時候簽過「新員工入廠須知」。

「新員工入廠須知」包括試用期工資,離職期限等,總的來說做一兩天走了的話都不算工資的,如果要求算工資的話都是等到每月發工資的時候再給的,要嘛就自己到公司來拿,幾十塊錢給他打到卡上是不可能麻煩的.但是一般人做一兩天走了的話都是不要工資的。

不要指望公司會馬上處理或給你補償,繼續主動出擊,向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舉報,不交社保、不籤合同兩條就行了,看勞動監察大隊的態度。

如果積極可以等一兩天,如果不積極,則同時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起仲裁,你在仲裁書中說明公司即將搬遷,這樣你在時間上就佔主動.同時仲裁委員會也會慎重對待,不會拖延時間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山不轉路轉,說不定哪天又會碰面的。

當然爭取個人的權益,是每個勞動者的權利,給你一點建議吧。

一、你可以得到哪些補償:

1 未籤勞動合同雙倍工資。你已經在公司工作了四個月,一直未籤勞動合同,可以再獲得4個月的工資。(法律規定是勞動合同法第82條)

2 你離職後的補償,在公司工作不到半年,可以賠償半個月的工資。(法律規定是勞動合同法第46、47條)

3 給你補交相關的社保。

二、如何維權:

1 按勞動合同法第38的規定,「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勞動者可以要求解除勞動合同,以此為由,向公司提出解除勞動合同關係,同時要求公司給予賠償及經濟補償,給公司書面檔案,最好交到人事與老闆各一份,要求公司給予明確答覆。注意兩點:一是提出解除勞動合同關係,不是辭職;二是理由不要搞錯了。

你的工資卡能夠證明你與公司的勞動關係,如果還有其他證據更好。

2 你不要指望公司會馬上處理或給你補償,繼續主動出擊,向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舉報,不交社保、不籤合同兩條就行了,看勞動監察大隊的態度,如果積極可以等一兩天,如果不積極,則同時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起仲裁,你在仲裁書中說明公司即將搬遷,這樣你在時間上就佔主動。同時仲裁委員會也會慎重對待,不會拖延時間的。

新員工沒簽勞動合同上班五天辭職了有工資嗎

24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辭職,用人單位是應當支付其工資的,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其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舉報或者申請勞動仲裁。

如果未及時支付工資,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還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法律依據:各省的工資支付規定。例如:

《廣東省工資支付條例》第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依法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應當在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當日結清並一次性支付勞動者工資。

《山東省企業工資支付規定》第三十三條 企業與勞動者依法解除、終止勞動合同的,企業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性支付勞動者應得的工資。

25樓:資深仲裁員大鵬

正常情況下應該有工資的,付出勞動獲得報酬,法律有明確規定。

試用期間,員工上班7天就辭職走人,工資怎麼結算?

26樓:蒼洱白子

大部分公司,如果出現才上班就走的員工,基本上不給結工資。部分公司,才按勞動合同法來給員工結做多少天結多少天的工資,但是你這樣的公司很少。

2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要看是是否籤合同哦,如果是籤合同後走程式離職的就肯定要給的工資的哦,除非他自離,沒有打招呼也沒有交接,這樣就可以考慮不給了喔

28樓:鬼七刀

工作七天可按七天工資結算。

《勞動合同法》第二十條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當中規定每週工時40小時,每月21.5天,按月工資除以21.5天得出日工資,按七天付給勞動者。

試用期5天辭職有工資嗎20分

29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試用期5天辭職是有工資的,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其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舉報或者申請勞動仲裁。

如果未及時支付工資,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還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法律依據:各省的工資支付規定。例如:

《廣東省工資支付條例》第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依法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應當在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當日結清並一次性支付勞動者工資。

《山東省企業工資支付規定》第三十三條 企業與勞動者依法解除、終止勞動合同的,企業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性支付勞動者應得的工資。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看看你們公司的規定,正規公司在新員工入職的時候,都會有崗前培訓,會有相關的規章制度說明。各個公司的規定不一樣的,只要規章制度依照程式制定,崗前培訓的時候也告知你了,就是合法的。希望對你有幫助,一般公司都規定入職一週內辭職的,不給給予結算工資,半個月,我估計會有吧。

3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們定的試用期內是否有工資 正規公司會給

32樓:欽世

只要有勞動,就有工資。

3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公司是不會給公司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沒有,至少要一個月

在公司工作5天,提出離職,有工資嗎

35樓:咫尺孤涯單向

有的,雖然你只幹了幾天,但是哪怕就算不是正式員工,只是試用期,那也是有工資的,會按照試用期的工資標準給你開工資。

你幹了幾天,就會給你幾天的工資

當然好端端的不要隨意離職,你完全可以在找到新工作的時候再離職,不然就現在這樣,你離職了,那就沒工資了,萬一還沒找到新工作,你就沒收入……

新員工在上班路上自已摔傷公司不鑑勞動合同不買保險有責任嗎

1.是否可以認定為工傷關鍵看該職工在該起事故中是否負主要責任,如負主要責任,則版無法認定為工傷。權2.上下班途中可以認定為工傷的情形只有一種,就是看該事故是否是該職工本人的主要責任,如果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認定該事故不是該職工本人的主要責任 該職工本人負次要責任或同等責任 則可以根據 工...

上班第二天,老員工發了個想幹就幹,不想幹就滾蛋得朋友圈,是什麼意思?我也沒做什麼事啊

他她這話就是說給哪一位聽的,既然你剛來,應該不是針對你,新人嘛,要少說話多做事,多觀察,什麼樣的人可交,什麼樣的人陰險就要遠離 不是給你看的吧,做好自己就行了,面試時和老闆說自己願意長期幹,第二天就不想幹了怎麼辦 才第二天肯定也沒工資,但是做人要負責,就告訴老闆,不適合這個工作,然後閃 直接走就有可...

在美容院上班幾個月了我是新員工店裡還有一位比我乾的時間長的但是我們店裡每一次來客戶老闆都不會給我說

這個沒有什麼不公平的 你要認真看待 每件事都不可能 絕對的公平的!我在一家小美容院上班,今年18,在這裡工作一年多,因為店比較小所以員工也不多,之前是兩個員工 15 私人老闆就這樣,拿他工資了好像你就該給他幹完所有的活一樣 真的很辛苦,要不自己創業吧,自己當老闆自己開個店什麼的,網路店面一起運作,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