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辭退員工有什麼理由不補償嗎?

2023-06-07 15:45:06 字數 2319 閱讀 3893

公司無理由辭退員工應該怎麼補償?

1樓:清湯芥麥面

公司無理由辭退員工應該補償的標準具體如下:

1、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2、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公司無理由辭退員工應該怎麼補償?

2樓:

您好,親,被公司無理由辭退根據我國法律的相關規定,公司無理由辭退員工,員工可以主張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二倍經濟補償金,公司無理由辭退員工是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行為,具體法律規定是用人單位違反法律法規,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的,員工有權要求公司繼續履行勞動合同,公司應當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您好,親,我的服務希望能幫助到您,謝謝您的支援,祝您好運。

公司無理由辭退員工應該怎麼補償?

3樓:彭宗輝

1、公司提出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勸退員工的,公司按照工作年限支付經濟補償金;

2、公司違反規定單方面辭退員工的,公司應當按經濟補償金的標準支付雙倍賠償金;

3、因勞動者違反規定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情形而被辭退的,一般沒有賠償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離職經濟補償金的發放條件有哪些。

1、用人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

2、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3、用人單位提前解除事實勞動關係的;

4、用人單位以暴力、脅迫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提供勞動條件的,導致勞動者辭職的。

公司無理由辭退員工應該怎麼補償?

4樓:索馬利亞軍團

法律分析:公司無理由辭退員工應該的補償標準主要有以下內容:如果勞動者沒有違反公司規定和紀律被無理由就辭退的,公司應當向職工支付經濟賠償金,額度應當為經濟補償標準的兩倍。

經濟補償標準是按照職工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就應當支付一個月的工資標準來向勞動者去支付。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關於公司辭退員工補償問題,公司辭退員工補償問題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請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

公司辭退補償怎麼補償,公司辭退員工補償標準

一 辭退員工需支付補償金的法定情形 根據 2 法律規定,員工在下列情況下被辭退的,用人單位應支付經濟補償 一 用人單位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經過合法程式辭退員工的 二 勞動合同期滿後用人單位決定不與員工續簽的,但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除外 三 ...

公司辭退員工的補償如何扣稅,公司辭退員工補償工資需要交個人所得稅嗎

1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對此有明確的規定,具體依據是 關於個人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取得的一次性補償收入徵免個人所得稅問題的通知 根據此 通知 的規定,單位支付給勞動者的一次性經濟補償金收入 包括經濟補償金 生活補助費和其他補助費用 若在當地上年職工平均工資3倍數額以內的部分,免徵個人所得稅 超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