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情況公司辭退員工的經濟補償應該怎樣計算

2022-05-07 20:54:49 字數 728 閱讀 3270

1樓:杜鵑鳴澗

首先,在勞動合同法上沒有「轉正」一說,從雙方存在勞動關係之日開始,即為入職之日;

然後,分析你03年至05年轉正前,跟你籤勞動合同的單位與你轉正後籤勞動合同的單位是否為同一單位。如果不是同一單位,接著分析,前後與你簽訂勞動合同的兩個單位間的關係,如果存在在某種關聯,可在法律上認定你在現單位的工齡是從03年開始。

綜上所述,結合你所說的「以外企服務總公司」的形式,可以認定你自03年起即服務於同一個老闆,所以,如果遭遇裁員,經濟補償當然從03年開始計算。

至於,公司辭退,你是否可請求雙倍經濟補償,應分不同情況。就你所述,公司因為取消你所從事的經營專案,可以認定為經營方式發生變化或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此種情況公司可以與你協商變更你的工作內容,如果雙方協商不一致,則公司可依法與你解除勞動合同,只支付一倍經濟補償金。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明白你先前這個外派是屬於什麼形式,是作為另一家單位的外派人員,在現在這家公司工作的麼?如果是這樣,那你的工齡只能從你專正那天開始算,因為之前雖然你在這裡工作,但是不屬於該公司人員;

如果不是上面我說的情況,屬於該公司編制,不管是實習,試用,都算是工作時間,也就是工齡。

具體的補償需要你和你們的hr協商,由於公司業務調整的辭退可以提2倍工資賠償,或者更高,你可以堅持不離開為藉口,直到他們答應你的條件,這個自己把握。

3樓:問法網姜律師

從你入職之日計算經濟補償

關於公司辭退員工補償問題,公司辭退員工補償問題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請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

公司辭退補償怎麼補償,公司辭退員工補償標準

一 辭退員工需支付補償金的法定情形 根據 2 法律規定,員工在下列情況下被辭退的,用人單位應支付經濟補償 一 用人單位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經過合法程式辭退員工的 二 勞動合同期滿後用人單位決定不與員工續簽的,但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除外 三 ...

公司辭退員工要付多少的經濟補償金

試用期按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第一款解除勞動合同,沒有經濟補償。多做了二天應給發二天的工資。合同期為一年的試用期限不能朝過一個月,不知道你公司和他的三個試用期是怎麼來的?是不可以單獨簽定試用期的合同的,如果沒和他簽定勞動合同的話,那麼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新員工在進入你公司工作30天內就必須簽定勞動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