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公司辭退補償問題,被公司辭退員工補償標準

2022-11-04 08:15:13 字數 5231 閱讀 2519

1樓:泠映爍山新

有補償,你可以要求沒有簽訂合同的補償金和終止合同的補償金

2樓:

1樓回答完全的沒有法律常識。

1.貴公司解除勞動合同的情形很可能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情形(由該公司負責舉證自身解除勞動合同的合法性);

2.公司沒有幫忙買社會保險已經是一個違法點,你完全可以跟他解除合同,同時還可以要求經濟補償(按照你工作的時間長短,就一個月工資);

3.勞動合同法規定,用工一個月內要簽訂書面合同。否則第二個月開始,員工可以要求支付雙倍工資;

4.貴公司違法解除勞動合同,你可以要求賠償金。但上了仲裁,賠償金跟經濟補償只會支付一樣(賠償金數額會高一點,具體決定權在仲裁庭)。

雙倍工資是法定要支付的,不會因為拿到了經濟補償金或者賠償金而被減少。

5.你現在可以先跟公司說說上述的理由,協商不行再向勞動仲裁部門申請仲裁。大多數的舉證義務都在公司。具體怎麼做,請斟酌。

3樓:匿名使用者

有補償金,當然你需要到勞動仲裁部門去申訴,而且公司不和你簽訂勞動合同你可以得到雙倍的工資補償

4樓:秋海棠中國

基本上不大可能!

中國的法律環境太惡劣和複雜了!

5樓:看世界問你我

沒有,你想要得到公司的補償基本無望,原因就是你沒簽合同。

被公司辭退員工補償標準 5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公司開除員工,應按以下標準進行賠償: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如果是有以下的情形的,公司開除員工不需要補償或賠償: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如果公司屬於違法辭退員工的情況的,可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賠償金。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

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7樓:律圖網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8樓:哈穎卿倫黛

如果因為客觀情況導致合同的履行需要變更,而雙方又協商不成的話,按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公司需要提前一個月通知你解除合同或者支付一個月工資作為代通知金解除合同並且同時支付你經濟補償金,每滿一年給一個月。幫你算了下,公司需要支付你1個月工資的代通知金以及從05年1月至2023年7月共計7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也就一共需要支付你8個月工資的補償。

9樓:韓飛律師

如是經用人單位提出,雙方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需按照勞動者在本單位所服務的年限支付經濟補償金。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經濟補償金要按解除勞動合同前12個月的平均應得工資計算。此種情形下法律不支援多要一個月工資的代通知金。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

10樓:敬玉蓉褚卯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46條規定,用人單位按照上述第36條、第40條、第41條的規定解除勞動關係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第47條規定,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除了上述情形以外,用人單位辭退員工的,就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要按照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即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二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一個月工資的賠償金。

11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一、公司解除合同補償

有無補償金和多少補償金與自辭、被辭沒有直接關係,關鍵問題要看原因。

1、自辭的,如果用人單位有以下「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當支付經濟補償金的11種情形」,就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否則就不需要支付。

2、被辭的,如果用人單位有以下「用人單位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的12情形」就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否則就不需要支付。被辭的,用人單位按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不需要支付補償金,

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提前30天通知就不需要支付補償金,沒有提前通知的支付一個月工資的補償金作為代通金。被辭的,如果用人單位違反勞動合同法規定,

在勞動者沒有過失的情況下無理由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的,應當賠償2倍的經濟補償金。

二、經濟補償金計算標準參見以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

用人單位需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的23種情形,依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在23種情形下,用人單位需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

(一)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當支付經濟補償金的有11種情形:

1、用人單位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的;

2、用人單位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的;

3、用人單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的;

4、用人單位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的;

5、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的;

6、用人單位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勞動者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致使勞動合同無效,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的;

7、用人單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責任、排除勞動者權利,致使勞動合同無效,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的;

8、用人單位訂立勞動合同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強制性規定,致使勞動合同無效,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的;

9、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的;

10、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的;

11、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二)用人單位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的有12情形:

1、用人單位提出,雙方協商解除勞動合同的。

2、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3、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4、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5、用人單位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依法裁減人員的;

6、用人單位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依法裁減人員的;

7、企業轉產、重大技術革新或者經營方式調整,經變更勞動合同後,仍需裁減人員,用人單位依法定程式裁減人員的;

8、其他因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經濟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用人單位依法定程式裁減人員的。

9、勞動合同期滿,勞動者同意續訂勞動合同而用人單位不同意續訂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10、因用人單位被依法宣告破產而終止勞動合同的;

11、因用人單位被吊銷營業執照、責令關閉、撤銷或者用人單位決定提前解散而終止勞動合同的;

12、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12樓:青絲成雪朝朝暮暮

適用n+1補償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n就是根據你在用人單位的工作年限,每滿一年,補償1個月的工資,不滿半年的,算半個月,半年以上的,算1個月。這是上述的「n";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這就是」+1「。

被公司辭退怎麼補償

13樓:律圖網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14樓:戚廣利

應當給你經濟補償金是你本人的六個月的工資。

15樓:

如果單位不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39條等情形將你辭退,通常應支付經濟補償或賠償金。經濟補償標準:每工作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工作不足6個月的,補償半個月工資。

2023年7月1日前未上的社保,如按當地社保規定,能補繳的,可要求補繳,不能補繳的,可要求賠償損失。2023年7月1日後的未上社保,可要求單位補繳。

16樓:32蠟筆小新

一、公司關於辭退的制度你有簽名嗎?如果你沒看到這個制度而且沒有簽名,那麼你可以立即向勞動局要求仲裁,理由是無故辭退,要求恢復勞動關係;

二、公司有給你買社保嗎?如果沒有,你可以立即要求仲裁,補買社保並經濟補償;

三、補償標準:08年1月1日前要求每滿1年工齡補1個月工資,08年1月1日後要求補1個月的離職代通知金,加上每滿1年補2個月的工資;補償的標準按你實際收到的每月工資總額為標準。

合同期內被公司辭退,關於辭退補償的問題

首先,單位如果要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必須要有確鑿的證據證明你符合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規定的三種情形之一,那才能依法解除勞動合同,否則就是違法解除勞動合同。依法解除的,應當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支付你經濟補償金。違法解除的,按照第四十七條規定的兩倍支付賠償金。經濟補償金按照解除...

公司辭退補償怎麼補償,公司辭退員工補償標準

一 辭退員工需支付補償金的法定情形 根據 2 法律規定,員工在下列情況下被辭退的,用人單位應支付經濟補償 一 用人單位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經過合法程式辭退員工的 二 勞動合同期滿後用人單位決定不與員工續簽的,但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除外 三 ...

關於公司辭退員工補償問題,公司辭退員工補償問題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請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