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公司辭退了能仲裁嗎,公司辭退我,我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嗎,成功的機率大嗎?

2021-09-04 21:51:21 字數 2850 閱讀 8466

1樓:樑丘北嘉悟昕

公司補償你2個月工資可以辭退你,辭退你不給補償就是違法,這時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2樓:如夢水雲間

如果公司是違法辭退,可以要求賠償金。

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但是你要提供能證明你在這裡上班的相關證據。

勞動仲裁對以後找工作有影響不,我被公司辭退,想讓他們賠償

3樓:

用人單位無故辭退勞動者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違法辭退的賠償金,勞動者申請勞動仲裁,對以後找工作是沒有多大影響的。

基本程式

1.爭議發生後一年內申請仲裁,遞交仲裁申訴書

2.仲裁委員會收到申訴書之日起五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

3.仲裁庭**五日前書面通知雙方當事人

4.**,明確請求,答辯,調查事實,舉證質證,辯論,陳述。

5.調解

6.調解不成,裁決。

申請人是員工的,請提交下列材料:

(1)勞動仲裁申請書(詳細陳述申請事項事實理由,一式兩份或按被申請人人數提供;

(2)申請人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3)有委託**人的,需當面簽定並提交《授權委託書》,註明委託事項,同時提交受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如委託人的**人是律師事務所派出的執業律師,應提供執業律師的證件影印件:如委託人的**人是公民,應提供與委託人簽訂的不收費**協議書,以及**人和委託人之間的關係的法律資料;

(4)被申請人工商註冊資訊資料;

(5)申請人與被申請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證明材料包括:勞動合同、暫住證、工作證、廠牌、工卡、工資表(單)、入職登記表、押金收據、以及被處罰憑證和被開除、除名、辭退、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通知或證書等。申請人提交證明材料時,應附原件及影印件各一份,稽核後退回原件;

(6)《提交證據材料清單》一式兩份;

擴充套件資料

1、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發生以下勞動爭議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2、北京市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以下簡稱仲裁委)受理本市行政區域內以下的勞動爭議案件:

(一)位於本市東城、西城、崇文、宣武、海淀、朝陽、石景山、豐臺區的**和市屬外資企業、中外合資企業及外商獨資企業與勞動者發生的勞動爭議案件;

(二)外省、市中外合資企業、中外合作企業及外商獨資企業駐京辦事機構或分支機構與勞動者發生的勞動爭議案件。

3、用人單位、勞動者及與該勞動爭議案件的處理結果有密切關係的第三人,為勞動爭議案件的當事人。申請勞動仲裁的一方為申訴人,另一方為被訴人。

4、申訴人應當自勞動者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仲裁委提出書面申請。

5、申請勞動仲裁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一)《仲裁申請書》。申請人應當按照規定如實準確填寫《仲裁申請書》,《仲裁申請書》一式三份,其中兩份由申請人本人或其委託**人提交仲裁委,一份由申請人留存;

(二)身份證明。申請人是勞動者的,提交本人身份證明的原件及影印件:申請人是用人單位的,提交本單位營業執照副本及影印件、本單位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委託**人身份證明、授權委託書等;

(三)能夠證明與被申請人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的有關材料,如勞動合同(聘用合同或協議)、解除或終止合同通知書、工資單(條)、社會保險繳費證明等材料及影印件;

(四)申請人在申請勞動仲裁時,仲裁委根據立案審查的需要,要求申請人提交能夠證明被訴人身份的有關材料的,申請人應當提交。

6、仲裁委自收到《仲裁申請書》之日起五日內作出受理或不受理的決定,並送達當事人。

決定受理的案件,自接到通知後三日內到仲裁委領取《案件受理通知書》,辦理受理手續。決定不予受理的案件,仲裁委向申請人送達《不予受理通知書》。

7、經仲裁委批准決定受理的案件,當事人在規定的舉證期限內舉證,超過舉證期的,視為放棄舉證權利。

4樓:勤學人的店鋪

勞動仲裁對找工作有一定影響。原因如下:

員工離職後重新求職面試下一家單位過程中,新的意向單位原則上需要調查該員工以前的工作背景,而如果你和原公司有過離職糾份的情況下,原公司領導及人事必然不會講你的好話,所以就有可能給新公司的用人決策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你需要格外注意這種情況。

正確方法:

員工被辭退後應積極和公司主管領導和人事積極溝通,就可能發生的離職糾份進行充分的溝通,儘量能夠在雙方都能夠接受的框架範圍內解決雙方的分歧,如此更利於員工後期的求職背景調查。

備註:員工在職過程中應積極與同事多溝通,聯絡感情,如此在職場中才能夠如魚得水,這是職場人士必須掌握的要點。

5樓:

勞動仲裁對以後找工作並沒有什麼印象。因為這是你正當的維權行為,理應得到大家的認可和支援。如果有企業藉此對你有非議的話,那說明這家企業就不是一個正規的企業,也是一個沒有發展前途的企業,更是一個沒有文化理念的企業。

這樣的企業,不去他那裡工作,恰恰是對自己的保護。

6樓:汪劍律師

沒有任何影響。用人單位侵害你的權利,一定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公司辭退我,我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嗎,成功的機率大嗎?

7樓:炙途

你可以正常上班,不用理他,如果公司通知你解除合同的話需要給出合適的理由,否則需要進行補償或賠償

8樓:廉蕭督半香

公司補償你2個月工資可以辭退你,辭退你不給補償就是違法,這時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被辭退了,公司不給發工資,上班4天被公司辭退了,公司不給工資?合法嗎?

用人單位存在剋扣 拖欠工資的行為,建議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拖欠工資可以選擇通過提起勞動仲裁維權。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 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 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 逾期不支...

被公司辭退補償問題,被公司辭退員工補償標準

有補償,你可以要求沒有簽訂合同的補償金和終止合同的補償金 回答完全的沒有法律常識。1.貴公司解除勞動合同的情形很可能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情形 由該公司負責舉證自身解除勞動合同的合法性 2.公司沒有幫忙買社會保險已經是一個違法點,你完全可以跟他解除合同,同時還可以要求經濟補償 按照你工作的時間長短,...

勞動合同期滿,公司辭退了我,這種能拿到賠償嗎,我已經簽了離職審批表了,賠償是多少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四條明確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 一 勞動合同期滿的。所以,勞動合同期滿,本身就屬於勞動合同終止,只要不符合可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條件,公司有權不再續簽,並非是辭退你。由於不再續簽勞動合同的責任在公司,屬於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第五款規定的情況,應向你支付已工作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