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的外號是什麼,武松的綽號是什麼

2021-09-04 21:46:09 字數 1658 閱讀 8930

1樓:七七的小店

武松因其排行在二,又叫“武二郎”;血濺鴛鴦樓後,為躲避官府改作頭陀打扮,江湖人稱“行者武松”。

簡介:武松是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水滸傳》中的重要人物。武松曾經在景陽岡上空手打死一隻吊睛白額虎,“武松打虎”的事蹟在後世廣為流傳。

武松最終在徵方臘中痛失一臂,最後在六和寺病逝,壽至八十。

出身:武松是清河縣人氏,他有一個哥哥叫武大郎。從小父母雙亡,由兄長武大郎撫養長大。

這武松兄弟雖是一母所生,但武松身長八尺,儀表堂堂,渾身上下有百斤力氣。武大郎卻身長不到五尺,面目猙獰,短矮可笑,諢名“三寸丁枯樹皮”。

人物外貌:

身軀凜凜,相貌堂堂。一雙眼光射寒星,兩彎眉渾如刷漆。胸脯橫闊,有萬夫難敵之威風;語話軒昂,吐千丈凌雲之志氣。

心雄膽大,似撼天獅子下雲端;骨健筋強,如搖地貔貅臨座上。如同天上降魔主,真是人間太歲神。

前面發掩映齊眉,後面發參差際頸。皁直裰好似烏雲遮體,雜色絛如同花蟒纏身。額上界箍兒燦爛,依稀火眼金睛;身間布衲襖斑斕,彷彿銅筋鐵骨。

戒刀兩口,擎來殺氣橫秋;頂骨百顆,念處悲風滿路。啖人羅剎須拱手,**金剛也皺眉。

2樓:片腳張

行者 又名:武二郎 武藝高強,性格急俠好義,見義勇為,仗義疏財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第七十一回,“忠義堂石碣受天文,梁山泊英雄排座次”一回中說

天傷星行者武松

4樓:亦夢之城

天傷星武松 ...行者武松

5樓:匿名使用者

武二郎,他大哥你總該認識吧,叫武大郎的

武松的綽號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的綽號既是“行者武松”,又是“武二郎”。

7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的綽號是武二郎。因為他哥哥叫武大郎嗎?

8樓:丙典淦宛菡

是“行者”,武松在醉打蔣門神,血濺鴛鴦樓後,在逃亡過程中,得張青、孫二孃夫婦幫助,假扮成帶髮修行的“行者”改作頭陀打扮,頭陀是行腳乞食的僧人的俗稱,亦稱行者,因此江湖人稱“行者武松”。

9樓:奚昊陰欣躍

武松,綽號“行者”,因為排行第二,又名武

二、武二郎

10樓:壤駟馨欣戈渟

武松,綽號行者。行者是那時對遊方道人的一種稱呼。本是打虎英雄,但因其大哥被人毒害,怒而殺人。

逃跑後,遇到結拜兄弟菜園子張青和其妻母夜叉孫二孃,為掩人耳目,使武松不被官府捉拿,便把武松喬裝打扮為一個行者的模樣,頭戴金箍,披髮遮刺字,渾身道人裝束,持一雙戒刀,身帶度牒文書(就是那時候的證件),繼續上路。後來除惡道,上了二龍山,與魯智深會合,最後一起上了梁山,繼續以此裝束形象替天行道。自此之後,武松便形成了行者的綽號。

11樓:暗羽玫瑰之歌

武松,綽號“行者”,因為排行第二,又名武二,山東清河縣人 o(∩_∩)o~

12樓:最愛一夕意相左

水滸傳中100多個經典外號,為何武松的綽號卻顯得有點草率敷衍?

13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的綽號是行者。本是八十萬禁軍教頭,後被高俅所害,誤入白虎堂

宋江,林沖,武松,楊志,魯智深,李逵他們的綽號分別是什麼

宋,及時雨或呼保義.李,黑旋風 魯,花和尚 武,行者 林沖,豹子頭 楊,青面獸 及時雨黑宋江 豹子頭林沖 行者武松 青面獸楊智 花和尚 魯智深 水滸傳中宋江魯智深林沖武松吳用李逵楊志等人的綽號 性格特徵,及事件 呼保義 及時雨 宋江 性格仗義疏財,如第一次見李逵就給他十兩銀子週轉 花和尚魯智深 性格...

武松最後的結局是什麼,武松最後結局怎樣?

武松在征討方臘的戰鬥時,武松為包道乙暗算失去一臂,後班師時武松拒絕回汴京,在六和寺出家,被封為清忠祖師,賜錢十萬貫,以終天年,最後以享年八十善終。武松是清河縣人氏,他有一個哥哥叫武大郎。從小父母雙亡,由兄長武大郎撫養長大。這武松兄弟雖是一母所生,但武松身長八尺,儀表堂堂,渾身上下有百斤力氣。武大郎卻...

武松練的武功,武松學的是什麼武功那麼厲害啊?

戳腳,俗名 柺子腿 是在河北省井陘縣地區和山西河北交界地區流傳的一種地方拳法。我的老家就是河北省井陘縣的,聽老人們說他們小的時候聯絡的就是形意拳和詠春拳,還有基本功的聯絡就是柺子腿。恩柺子腿 我們這裡傳說武松練的是北派戳腳.玉環步鴛鴦腳就是戳腳裡的一個招式 胡扯,盧俊義跟誰打平手了?不懂別瞎說,你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