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育兒理念是正確的,正確的育兒觀念簡短句子

2022-01-05 17:32:05 字數 5469 閱讀 2784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每一個行為,不是在表達愛就是在呼喚愛

有一個寶媽抱怨,自己的大女兒已經讀小學二年級了,但做什麼事情都非常磨蹭,總是要讓別人催著才去做,但媽媽又要上班又要照顧小兒子,很多時候都顧不上大女兒,面對纏著自己的大女兒,經常會感到很煩躁,覺得女兒一點都不懂事,對女兒也沒有好態度。其實大女兒的行為就是在向媽媽呼喚愛,小兒子正處於招人疼愛的年紀,媽媽和他在一起的時候大多是笑著的,而大女兒已經上學了,和媽媽相處的時間非常有限,在一起的時候也總是在督促她寫作業、練琴、學聲樂。女兒感受不到媽媽的愛與關注,只能用不良的行為來吸引媽媽的目光,讓媽媽更多地看到她,即便是被批評,也好過被忽略。

家長要通過孩子的行為,看到他們背後的需求,不管是聽話的還是反叛的,家長都要發現深層的需求,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2樓:亮眼睛城主

我覺得正確的育兒理念應該是遵循兒童生長髮育規律,尊重和理解孩子,給予孩子愛和陪伴,讓孩子有充分發揮想象力和創造力的空間,培養和指引孩子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3樓:

不要把你想要的強加於孩子的身上,要讓他成為他自己,去激發孩子的創造力。可以多看看育兒經驗的分享課程

4樓:

育兒的理念就是要讓寶寶健康成長,培養寶寶健康的體魄和健全的人格

5樓:失敗告終

陪伴,像朋友一樣相處

正確育兒觀念的特點

6樓:小破孩

正確的育兒觀念是什麼呢?你知道嗎?

很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比自己優秀,把自己的很多希望寄託在孩子身上,那麼什麼是正確的育兒觀念?如何讓孩子感受到快樂?

作為父母想要養育好孩子先要改變自己,提升自己,積極樂觀,與人為善,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才能幫助孩子健康的成長。

要想有好的人際關係,就要在孩子面前有好的姿態,成為一個有愛的有責任心的人,能有獨立的人格,有自己存在的價值,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個體,能成為孩子的榜樣。也就是說身教勝於言教。不要對孩子指手畫腳,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而叫孩子做到,這些都的不應該的。

很多父母都喜歡說,我這輩子都是為了你這樣的話,把一生的重量都壓在孩子的身上,這樣做,對孩子來說,也太多沉重,這樣教育出來的小孩一定是鬱鬱寡歡的。

不要理直氣壯的認為父母的給予是應該的,欠孩子的。

孩子和父母 是平等的,孩子要獨立起來。

父母要理解孩子看待世界的方式,意識到他們不同時間段的獨立自主性。

愛與理解,尊重和溝通。應該是父母和孩子之間的主旋律。把孩子當成朋友,多溝通少指責。儘量減少雙方之間的傷害。

7樓:財會小助手

教師徵集家長們在育兒方面的困惑問題,以家教沙龍的形式進行家庭教育指導。現場活動中,家長們結合家庭中的育兒困惑,進行經驗分享、思維碰撞等;學園分管保教副園長周清芳參與活動,並以深入淺出的語言、生動具體的家庭教育例項對女性家長們進行宣傳。二是學習分享活動。

利用家教園地,教師引導家長學習《指南》,與家長一起解讀《指南》,引導家長學會認真觀察瞭解孩子,充分尊重理解孩子,正確鼓勵支援孩子,幫助家中樹立起科學的育兒觀。三是開展親子游戲活動。利用「六一」節、父親節等節日契機,組織開展遊園活動、親子游戲,引導家長積極參與到幼兒園的教育工作中,在親子游戲中增強科學育兒觀念。

正確的育兒觀念簡短句子

8樓:匿名使用者

1、學與勤、悟,讓老師和家長共同努力,來提高孩子的綜合素質。

2、知教育者,與其守成法,毋寧尚自然;與其求化一,毋寧展個性。

3、陪伴的關鍵是心靈,隨時關注孩子的成長,而不是做孩子的監工!

4、當孩子情緒波動時,愚蠢的父母責備孩子,聰明的父母關愛孩子。

5、用心去愛,用愛去教,和孩子一起成長,享受每天的幸福和快樂。

6、母愛是人世間最神聖的感情,應為這種感情最沒有利祿之心摻雜其間。

7、懂得尊重自己的人,也會懂得尊重別人,這包括尊重自己的孩子在內。

8、不因孩子房間裡或者桌面上很亂而責罵他,只要這與他的創作活動有關。

9、養育孩子就像澆花一樣,用心呵護,跟他建立起一種心靈相通的默契感。

10、在家庭教育中,努力去營造快樂鼓勵的氣氛,讓孩子有實現感和成就感。

三、四種育兒方法最不靠譜

1、把自己的夢想寄託在孩子身上

就像生命的延續一樣,很多父母把自己年輕時未能實現的事情當成夢想要轉移到孩子身上,最常見的是小時候如果父母家境比較貧困的,更容易使用這種育兒方法,父母這時候通常會說「不想讓你吃苦」、「是為了你好」之類的話,而忽略了孩子是不是能夠承擔你的夢想,是不是想走你規劃好的路線。

2、總拿孩子和別人家的對比

「你看某某的孩子考試得了第一」、「你看某叔叔/阿姨的女兒這次拿了比賽冠軍」……這是典型的中國式家庭對比教育,父母總拿別人家的孩子來說事,認為這樣自家的孩子就會受到刺激,進而發憤圖強,超過對方,殊不知家長這樣的激勵方式更多是反效果的,讓孩子更消極厭煩。

3、當成「小皇帝」寵愛

隨著計劃生育的實行,以往成群絕對的孩子滿地爬已經成為歷史,現在的孩子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寶貝,甚至養成一個愛搞破壞、不守規矩的「熊孩子」。因為家長的一應具求和縱容讓寶寶的自我意識膨脹,使寶寶以自我為中心的發展,從而變得驕縱、蠻橫。

4、逗孩子玩

爸媽經常對吵鬧的寶寶說的一句話就是「再不乖就讓壞人/警察叔叔抓走」,讓寶寶害怕從而停止吵鬧,這樣寶寶會處在一種隨時會被人抓走的恐懼中,但家長卻對此招樂此不疲。

9樓:可愛的硬漢

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教育一事應當親力親為,當家長教育孩子的時候要尊重孩子們的獨立人格。父母在做決定的時候應當問一下孩子的意見。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家長要學會觀察孩子

這個觀察孩子並不是說你看著孩子可愛,你去逗弄孩子,而是說你一定要觀察孩子的心裡感受,因為小孩子他沒有辦法用語言表達自己,但是他只能用動作表情來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所以如果你注意觀察孩子,你更加可以認識到孩子的需求,從而讓孩子身心健康的成長

大多數的中國父母都不會觀察孩子,只會讓孩子吃的很多,穿的很多,但是孩子因為太熱太飽,掙扎的手腳,他們視而不見

11樓:魔變小月

正確的育兒觀念,簡短的句子,這個就比如說好好的照顧孩子啦等等。

1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育兒正能量句子

1、學與勤、悟,讓老師和家長共同努力,來提高孩子的綜合素質。

2、知教育者,與其守成法,毋寧尚自然;與其求化一,毋寧展個性。

3、陪伴的關鍵是心靈,隨時關注孩子的成長,而不是做孩子的監工!

4、當孩子情緒波動時,愚蠢的父母責備孩子,聰明的父母關愛孩子。

5、用心去愛,用愛去教,和孩子一起成長,享受每天的幸福和快樂。

6、母愛是人世間最神聖的感情,應為這種感情最沒有利祿之心摻雜其間。

7、懂得尊重自己的人,也會懂得尊重別人,這包括尊重自己的孩子在內。

8、不因孩子房間裡或者桌面上很亂而責罵他,只要這與他的創作活動有關。

9、養育孩子就像澆花一樣,用心呵護,跟他建立起一種心靈相通的默契感。

10、在家庭教育中,努力去營造快樂鼓勵的氣氛,讓孩子有實現感和成就感。

正確的家庭教育理念有哪些

13樓:一新一怡

一、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空間

良好的家庭環境有利於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要讓孩子快樂輕鬆的渡過學習生活,那麼家長就要做出相應的犧牲和改變,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以身作則,起到模範作用,給孩子創造一個溫馨的家庭氛圍。

二、給孩子一片健康快樂的成長空間

解放孩子,不要總在學校生活以外給孩子增加太多的心理壓力,讓他們擁有自主支配時間、自由活動的權利,給孩子屬於自己的空間,學習前後可以適當看看電視,玩玩電腦……這樣有助於緩和學習的疲勞程度,勞逸結合,才能端正孩子對學習的態度。

三、培養孩子自理、主動學習的好習慣

家長一定要給孩子講明白在課堂上專心認真聽講的好處,因為老師是受過專業系統的培訓,利用科學經驗的方法在授課,老師對知識的教育才是最正規而精確的,而孩子的認真程度完全可以反映在成績當中。

1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父母對孩子,有共情、照顧孩子情緒的時候,也有限制行動以達到父母選定的目標的時候。這樣,孩子可以因人因事選邊靠攏,來去自如。但是,有些家庭,父母性格一樣,孩子就會缺少一些外部心理支援,有的會獨自悶想,有的會胡亂託人。

性格互補、混合策略

父母性格互補,孩子會繼承混合性格,呈現出對人、對事的不同策略,也就是日常講的待人接物。待人,實質上指的人待親朋好友,需用感性,接物,其實也多指對待社會人陌生人給的事情、任務,需用理性。這是常態搭配。

15樓:匿名使用者

1,培養孩子的自信心,提高愛的質量.

2,把學習做成輕鬆的事.讓孩子感受到閱讀的快樂.

3,注重孩子的品格教育,不需要說教,不需要獎懲,所有的教育都在日常生活裡.品格決定命運,童年決定一生.

4\培養孩子良好的習慣,注重教給孩子一些正確的學習方法.

5\只設"記功簿",不設"記過簿".不管是最好的管,要重視孩子自理能力的培養.

6\兒童無小事,注意在小事上引導孩子,不誤導孩子.

7\要引導孩子自覺地少看電視.

8\不要讓孩子花錢買傷害,參加那麼多的特長班.

16樓:份楓

禁止家庭暴力,給孩子自由的空間

17樓:耐辰↗永久

家庭教育是人類的一種教育實踐活動:

★狹義的家庭教育——在家庭生活中,由家長即由家庭裡的長者(其中主要是父母)對其子女及其他年幼者實施的教育和影響。

★廣義的家庭教育——滲透在家庭全部生活之中,來自家庭的人或物對兒童的直接、間接、有意、無意、積極、消極的影響,以及包括兒童在內的所有人和物的互動,均為家庭教育。

目前,一些發達國家在廣義上這樣定義家庭教育,指具有增進家人關係與家庭功能之各種教育活動,其範圍如下:(一)親職教育(二)子職教育(三)兩性教育(四)婚姻教育(五)倫理教育(六)家庭資源與管理教育(七)其他家庭教育事項。

如果成為家庭教育指導師,你可以

①實現自我成長——

☆自我管理的能力包括抗壓能力;

☆成功獲取有效資源和資訊的能力;

☆專業和學習和成長的能力,著眼於家庭教育指導師的專業發展和自我提升;

②正確應用指導和教育方法的能力——

☆掌握和運用不同策略解決實際問題,為家長提供針對性的教育和指導,做到因人而異,因材施教;

☆有效激發兒童興趣的能力,能靈活運用心理學知識走進孩子內心世界,探求孩子的所思所想,尋找孩子的興趣點,激發好奇心和求知慾;

☆倡導能力,善於宣傳家庭教育的意義和作用,倡導全社會關注家庭教育,激勵父母提高自身素質,號召更多的有志之士參與到家庭教育事業中;

☆總結和研究能力,能夠從工作實踐中總結出有效經驗並加以推廣,具有科學研究精神,積極拓展家庭教育研究的廣度和深度;

由此可見家庭教育非常重要,且家庭教育指導師更能有力處理家庭問題。我在新東方上過家庭教育指導師的課,裡面是很多專業的老師分享心得,是個學習家庭教育很有效果的地方。

如何正確育兒?態度與什麼最重要,什麼是正確的育兒教育態度呢?

如何正確育兒?態度與什麼最重要?擺正位置是最重要的。我們生活中親子關係和師生關係,經常會發生問題,但其實最關鍵的問題是父母和老師沒有決定自己的位置。因為我對你是管理者。既是父母,又是孩子的嚮導。作為父母,只不過比孩子大一點,在其他地方,沒有比這更好的了。你比他讀了好幾年書。你比他更有生活經驗。所以你...

正確投籃姿勢是什麼樣的,正確的投籃姿勢是什麼樣子的?

最基本的投籃技術分為3 種 單手投籃,雙手投籃及走籃 單手投籃 a 技術重點 1.雙腳微曲,左腳在前,右腳稍微在後 2.右手持球於肩前上方,左手扶著球的左側 3.右腳向前踏至稍微超越左腳,並以右手手指及手腕向前上方,即籃框的方向 撥球 4直至手肘伸直,手指指向籃框,全身自然伸展 b 技術分析 1.預...

什麼樣的價值觀才算正確的價值觀,什麼是正確的價值觀

價值觀泛指人們對一切事物有無價值和價值大小的根本觀點和看法,它受世界觀的指導,是世界觀的重要內容及體現.價值觀歸根結底是由人們所處的經濟和政治地位決定的.資產階級的價值是以是否對自己有利以及利益大小作為判斷價值大小的標準,馬克思主義價值觀是以是否對人民有利以及利益大小作為判斷標準.因此,某一事物在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