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投籃姿勢是什麼樣的,正確的投籃姿勢是什麼樣子的?

2022-01-22 21:09:33 字數 6473 閱讀 5540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的投籃技術分為3 種: 單手投籃, 雙手投籃及走籃

單手投籃 (a)技術重點:

1.雙腳微曲, 左腳在前, 右腳稍微在後

2.右手持球於肩前上方, 左手扶著球的左側

3.右腳向前踏至稍微超越左腳, 並以右手手指及手腕向前上方, (即籃框的方向)撥球

4直至手肘伸直, 手指指向籃框, 全身自然伸展

(b)技術分析:

1.預備動作: 身體朝籃框方向, 右腳在後, 左腳在前, 重心落在兩腳之間, 雙膝微曲, 身體稍前傾, 右手肘抬起並指向前方, 右手五指自然張開, 手腕向後屈, 持球於約肩上的位置, 左手扶球 2.

投籃動作:

a.注視籃框

b.右足稍微向前踏以製造動力, 腰, 腹自然伸展

c.動量從腳經腰, 腹傳至右手

d.當動量傳至右手時, 右手肘自然地向前上方伸展

e.右手腕及手指, 同時向籃框方向撥球

f.左手扶球, 直至右手快將把球投出

g.球最主要由食指, 中指及無名指用力投出

h.投球后, 右手臂自然向前上方直伸, 手指指向籃框

i.投球時, 全身自然伸直, 至投球后, 雙膝微曲著地

雙手投籃

(a)技術重點:

1.與單手投籃同

2.雙手持球於胸前或高些之位置

3.右腳前踏, 雙手手指及手腕向前上方〔即籃框的方向〕撥球

4.與單手投籃同

(b)技術分析:

1.預備動作: 與胸前傳球之基本持球動作同, 惟球可置於胸前或高些之部位

2.投籃動作:

a.及b.與單手投籃同

c.動量從腳經腰, 腹傳至雙手

d.當動量傳至手部, 雙手肘自然地向前上方伸展

e.雙手手腕及手指同時向籃框方向撥球

f.球最主要由拇指, 食指及中指用力投出

g.投球后, 雙手手臂自然向前上方直伸, 手指指向籃框

h.投球時, 全身自然伸直, 至投球后, 雙膝微曲著地

走籃 走籃集合了咔蚺c投籃的技術在一身, 一般分為上手走籃及下手走籃, 兩者分別在於出手的方法不同

下手走籃

技術重點:

1.咔蜥嵊秒p手接球, 同時右腳踏地

2.跟著左腳向前踏並用力向上跳

3.右膝向上抬, 雙手同時把球向上引, 並用右手託著球的下方, 左手則護著球之左側

4.將球升至最高點時用手指把球向籃板輕撥

技術分析:

1.自己咔蚧蚪觿e人的球均相同地用雙手把球接著, 同時用右腳向前跨一步, 這步大一點, 像向前衝以增加動力

2.左腳踏第二步時用力蹬地使身體向上升, 這一步的步幅可略為細一點

3.左腳蹬地後, 動量由下身輸送到上身

4.首先是右腳抬膝至大腿與軀幹約成九十度以增加向上的動量

5.雙手同時將球向前上方升起, 此時, 右手手心向上, 指尖向前, 託著球的下方以帶動球上升, 而左手則護著球幫助其上升

6.當球升到接近最高點時, 左手自然離開球, 右腳亦自然向下伸展使全身伸展及預備著地

7.當球升到最高點時, 右手手腕帶動手指把球向籃板輕撥(擦板射球)

8.球最主要由食指及中指導向及撥出

9.著地時, 雙膝微曲以減低落地的撞擊力

上手走籃

技術重點:

1.及2.與下手走籃同

3.右膝向上抬, 雙手同時把球引至右肩前上方

4.當跳至最高點時, 以單手投籃方法將球投出

技術分析:

1.及4.與下手走籃同

5.雙手同時將球升至肩上

6.此時, 右手五指自然張開, 手心向前上方, 指尖向後上方託著球的後下方而左手則扶著球, 動作與單手投籃同

7.當跳至最高點時, 右腳已自然向下伸展以預備著地, 而雙手則以單手投籃方法將球投出

8.著地時, 雙膝微曲以減低落地的撞擊力

2樓:暴禕然

注視籃框

右足稍微向前踏以製造動力, 腰, 腹自然伸展動量從腳經腰, 腹傳至右手

當動量傳至右手時, 右手肘自然地向前上方伸展右手腕及手指, 同時向籃框方向撥球

左手扶球, 直至右手快將把球投出

球最主要由食指, 中指及無名指用力投出

投球后, 右手臂自然向前上方直伸, 手指指向籃框投球時, 全身自然伸直, 至投球后, 雙膝微曲著地

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裡面沒有,可還是.....

建議去裡面看看,哈哈@~@

4樓:匿名使用者

5樓:匿名使用者

.預備動作: 身體朝籃框方向, 右腳在後, 左腳在前, 重心落在兩腳之間, 雙膝微曲, 身體稍前傾, 右手肘抬起並指向前方, 右手五指自然張開, 手腕向後屈, 持球於約肩上的位置, 左手扶球 2.

投籃動作:

a.注視籃框

b.右足稍微向前踏以製造動力, 腰, 腹自然伸展c.動量從腳經腰, 腹傳至右手

d.當動量傳至右手時, 右手肘自然地向前上方伸展e.右手腕及手指, 同時向籃框方向撥球

f.左手扶球, 直至右手快將把球投出

g.球最主要由食指, 中指及無名指用力投出h.投球后, 右手臂自然向前上方直伸, 手指指向籃框i.投球時, 全身自然伸直, 至投球后, 雙膝微曲著地

6樓:

看雷·阿倫投籃吧,他是公認的教科書版的姿勢。多看下就懂得了投籃的標準姿勢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是要撥球,球出手後要轉起來。不要像噢胖,仍石頭似的

8樓:我與籃球

姿勢不一定要完全標準, 但一定要適合自己. 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姿勢是整個投籃命中率的基

正確的投籃姿勢是什麼樣子的?

9樓:樹皮降臨

投籃的準確性可以說是籃球技術動作中最重要的一個環節之一. 要在比賽中發揮好,就需要有平時練習時有正確的姿勢. 基本的投籃姿勢(單手肩上投籃)可分成下面幾個要點:

1.瞄籃 如果要確定一個瞄籃點的話,就應該努力瞄準籃圈的後面一點. 2.

持球 投籃手的食指應放在球的中心平面的圓周上,其餘四指自由, 由拇指和小指使球正對籃框,用手指和掌根觸球,而不要使掌心觸球. 3.球出手和出手後的跟隨動作 整個投籃應該是一次性地流暢完成.

球出手時,手臂,手腕和 手指應伸直,抖腕柔和,球出手後,手腕和手指應呈鵝頸形,並在空中 停留一會兒. 4.眼睛注視著瞄準點 即使球在飛行中,眼睛也要一直注視瞄準點,而不要跟隨球飛行.

5.飛行弧線 一般人們投籃時的弧線往往較低,所以在練習時,應有意適當 加大弧線. 6.

球的旋轉 出手時應撥球使球有一定的旋轉,但不需要太大. 7.自信心和注意力也起著很大的作用.

10樓:我與籃球

球聚過頭頂與手臂成九十度夾角,手肘衝向籃框左手方後面右手投籃

投籃的正確姿勢

11樓:愚人談娛樂

雙手投籃的時候,首先要做到的是兩肘自然下垂,然後將球放在自己的胸前。需要人們集中注意力,來看向瞄準點。與此同時,雙腳是前後或者左右的方向的微微彎曲,讓身體的重心落於兩腳之間。

當決定投籃的時候,正確的做法是兩腳蹬地,然後再伸展腰腹,由腰腹的力量,帶動人們的雙手發力。手腕外翻的同時,用拇指壓住球,注意不要太用力。食指與中指進行撥球,球便從手中飛出,為了讓球飛的更穩、更遠,喜歡籃球的你還需要提起腳跟,身體隨著投籃方向進行自然伸展,只有這樣才能保證籃球順利投出且不費力。

12樓:小劉優選

正確投籃姿勢,你正確了嗎

13樓:曉楓丹紅

回答單手投籃

1.雙腿微曲,左腳右鍵前後稍微開立

2.右手持球於肩部前上方,左手扶球

3.投籃時,右腳向前上步,稍微超越左腳

4.兩隻手腕成倒v字,手肘成90°彎曲,眼睛從手肘之間瞄準籃筐,注意此時左手不要用力,僅僅起扶球的作用。

5.瞄準籃筐或籃筐上部的方框,撥球,注意球離手時左手沒有接觸籃球,主要靠右手的食指來撥球,最後食指指向籃筐的方向。

6.手肘伸直,全身之前彎曲部位自然伸直,這個力是從腳一直傳到手腕上的。2/2

二. 雙手投籃

雙手投籃是一般是對於單手難以控球的人,比如女生,常採用雙手投籃。其實其動作要領與胸前傳球一樣,只不過是相當於斜向上45°傳給籃筐。

1. 雙腿微曲,左腳右鍵前後稍微開立

2. 雙手持球於胸前或更高。兩隻手對稱,自然分開,左右手大拇指呈現漢字“八”

形狀,用真根手指加指根接觸籃球,注意手心不可碰球,否則會減少手指對球的彈性。

3. 投籃時,右腳向前上步,稍微超越左腳

4. 小臂用力往上推球,在小臂即將伸直之際,手腕準備快速下壓,下壓之際,手指

將球彈出去。小臂伸直、手腕下壓、手指彈球基本同時。

5. 投完球后,兩手食指指向籃筐兩側,手臂伸直。 雙手投籃常見問題:

a. 手心不可碰球,否則手指彈力失去,導致球方向不準。

b. 雙手手肘過度分開,以致最終不是十根手指在發力,而變成小臂和拇指在發力。

c. 由於習慣右手,常常右手用力大於左手,導致球偏離方向。

d. 手腕下壓與手指彈球的動作太慢,以至於只有用小臂的力量去給球動力,導致動力不足

更多20條

14樓:我與籃球

球聚過頭頂與手臂成九十度夾角,手肘衝向籃框左手方後面右手投籃

正確的投籃姿勢是怎樣的?

15樓:

只要手上動作?你別的動作保證都做到了,投籃是一個連貫性動作,由下肢發力,通過力的傳遞到手指,下邊是正規教科書的投籃動作講解及錯誤動作糾正方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原地單手投籃

動作方法:右手投籃時,右腳在前,左腳稍後,兩膝微屈,重心落在兩腳掌上。右手五指自然分開,翻腕持球的後部稍下部位,左手扶在球的側下面,將球舉到頭部右側上方位置,目視球籃,大臂與肩關節平行,大、小臂約90度角,肘關節內收。

投籃時,由下肢蹬腿發力,身體隨之向前上方伸展,同時抬肘向投籃方向伸臂,用手腕前屈和手指撥球動作,使球柔和地從食、中指端線投出。球離手時,手臂要隨球自然跟送,腳跟提起。

動作要點:翻腕持球於肩上,抬肘要領切莫忘,蹬伸屈撥要柔和,中指食指控方向。

原地投籃的教學步驟

首先抓持球投籃的準備姿勢和出手動作,掌握投籃手法。

教師通過講解示範,使學生對投籃動作的方法與要求建立正確概念。

徒手做原地投籃動作的模仿練習,體會全身的協調配合和出球的指腕動作

面對牆、籃板或二人對面相距2-3m,持球隊做投籃動作練習。

站在籃圈下面,舉球到投籃出手部位投籃,體會投籃出手時指腕動作。

★抓投籃動作的連貫性,掌握投籃的協呼叫力。學生兩人一組面對面相距3-4m。用原地單手或雙手投籃方法傳有弧度的球,然後,逐漸拉長距離,體會改變距離後投籃時蹬腿、伸臂、出球的全身協呼叫力動作。

在投籃手法基本掌握後,可採用固定投籃角度,變換投籃距離(由近及遠,由遠及近),體會目測的距離和恰當的用力。

★在上述基礎上,提高投籃準確性。學生二人一組,規定投籃點,一人連投,一人傳球,規定次數兩人互換。

★進行與其他技術結合的投籃練習和配合投籃練習。

★在對抗的條件下,加大投籃練習的難度和強度,提高投籃的應變能力,以適應比賽的要求。

原地投籃易犯錯誤

★持球手型不正確,掌心未離球體,手指端未貼在球體,持球不穩。

★肘關節外展,致使上肢各關節運動方向不在一條線上。

★投籃時,肘關節過早前伸,形成拋物線偏低。

★投籃出手時,抬肘伸臂不充分,缺乏隨球跟送動作,出球動作僵硬。

★雙手投籃時,兩手用力不平均,肩關節緊張,手臂伸展不充分,食指、中指撥球動作不明顯。

原地投籃易犯錯誤的糾正方法

☆重複講解和示範投籃動作的要點,使學生了解投籃動作的基本結構,建立明確概念。

☆針對存在的問題,採用各種專門性練習,如對照鏡子做模仿練習,觀察自己投籃的全身協呼叫力動作和投籃出手的手指、手腕動作。

☆針對肘關節外展錯誤,可讓學生以投籃的手臂側靠牆,徒手做投籃模仿動作。

☆針對投籃時肘關節前伸過早,弧線偏低的缺點,讓學生坐在地上持球做投籃動作,教師站在學生對面用手捂住球的上方,讓學生體會投籃投籃時先抬肘,後伸臂、壓腕、指撥投籃出球的動作順序。

☆練習投籃時,要啟發學生動腦思考,善於鑑別哪次投籃動作是正確的,哪次是不正確。

正確的投籃姿勢是什麼樣子的,正確的投籃姿勢是什麼樣子?我就問手上的動作應該是什麼樣?

投籃的準確性可以說是籃球技術動作中最重要的一個環節之一.要在比賽中發揮好,就需要有平時練習時有正確的姿勢.基本的投籃姿勢 單手肩上投籃 可分成下面幾個要點 1.瞄籃 如果要確定一個瞄籃點的話,就應該努力瞄準籃圈的後面一點.2.持球 投籃手的食指應放在球的中心平面的圓周上,其餘四指自由,由拇指和小指使...

正確的投籃姿勢是怎樣的,正確投籃姿勢是什麼樣的

第一點,要有合適的姿勢.何為合適的姿勢?個人認為,姿勢不一定要完全標準,但一定要適合自己.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姿勢是整個投籃命中率的基礎.我曾經受一個三分射手的指導,改正過投籃姿勢,結果當天命中率就上升了很多.可見姿勢的重要性.我來講講一些注意的要點.三個 90 度還是很重要的.即當做好投籃姿勢時,投籃...

正確的投籃姿勢是怎樣的

以右手投籃為例。右手持球於肩上,手腕後翻,前臂與地面接近垂直,左手扶球的左側。兩腿微屈,右腳略前於左腳,身體的重量落在兩腳掌上。眼睛注視籃圈前沿或碰板點。投籃時,右臂隨著下肢蹬伸的力量向上充分伸展,同時左手離開球,最後用手腕屈和手指柔和的用力拔球,通過指端將球投出,腳跟稍提起,球出手後身體充分伸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