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仰跳投和急停跳投有什技術要求和注意事項,怎樣學習

2022-01-22 20:23:48 字數 5535 閱讀 7685

1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跳的高度,而不是往後跳的距離,只要身體適當向後移動就好了。向後移動的距離過大會導致手部力量不足,無法很好的投籃。

後仰跳投一般伴隨著轉身的動作。喬丹的經典後仰跳投動作,一般是背對籃筐,雙手持球,以向右轉身為例:左腳向右前方邁出一小步,身體順勢右轉,起跳,出手。

向左傳的動作跟向右轉反過來就好了。

關鍵要多練習,找好感覺就得心應手了。

急停跳投的技巧

一,急停必需腳要彎才能停的住;很多人在快跑後腳彎曲不夠,所以,當要急停時就經常發生停不住或走步現象。

二,停是先利用腳後跟頂住地面,然後再以前腳掌貼住地面急停,最後是雙腳都彎曲,小腿、膝蓋、大腿依序用力停住,這部分動作圖你可以參考下圖。腳後跟先頂住、腳彎曲、身體重心降低而停止急停跳投是,跳的快、迅速出手

三,運球急停跳投的收球前之「運球」要壓的特別低,如此才能提醒你腳彎曲,這才會跳的快。

四,急停跳投是,跳的快、迅速出手,而不是跳的老高,等別人來火鍋、蓋帽「才」要出手投籃。

五,跳投的主要力量**,源自於跑步的動力與跳起的動力,也就是將水平動力改變為垂直動力,所以,手臂是輕推、手腕輕壓、手指輕彈,所以,急停跳投基本上手的動作是很輕巧的,每一個動作的「支點」都是穩定的。

六,腳肌耐力不足、原地投籃動作不合理,是兩個影響急停跳投命中率的最大因素;肌耐力不足,是停不住、也跳不起來,或者說跳的不會很快;原地投籃動作不合理,移位投籃就更難捉到要領了。

七,急停跳投最好採用單腳跳停,後續腳再墊步而跳投;當然,若腳肌力充足,像很多韓國隊球員,你當然可以做雙腳急停跳投。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跳得高,腰要夠力,手腕要有力。急停更是對你的腳踝和跟腱有著更高的要求,不是專業運動員不要輕易模仿。實在想練的話你先把基本功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後仰跳投,顧名思義就是身體向後傾斜,以躲避對方的干擾;而急停跳投就是在運動中(像突破)突然停下來跳投了,不過動作要連貫,它是讓對方來不及干擾,在對方干擾前,球就已經投出。這兩種投籃都很難防,但相應的的技術的要求也就更高,投籃命中率也更低。所以想練好這兩項絕學(這兩項是很多籃球球星的絕招),只有練習。

不過,你要把握好什麼時候用,怎麼用的問題,這樣用提高你的命中率。要是空位就沒必要用他們了。總之勤加練習才是重中之重。

4樓:匿名使用者

跳投,後仰,對彈跳,腰力,臂力的要求都比較高,一個好投手要多鍛鍊多跑步呀! 建議看科比後仰,麥迪幹拔! 急停後仰要有很好的身體控制力和上肢力量

5樓:業餘喜作

多聯絡在空中投球時,出手的感覺

6樓:__陌上惜花

完全靠感覺,沒有什麼固定的技巧,打的多了有時候自己的意識下就完成了急停跳投和後仰,進攻時儘量不要刻意規劃自己的進攻動作,為了進球而進攻,靠意識操控自己的身體

7樓:楊

腰部力量要充足,不然會拉傷的。

後仰跳投要什麼技巧和訓練方法?

8樓:憶殤

記住要多練 還有就是自己的心態一定要保持最好的狀態 打籃球時的心態保持 就是不要覺得自己會失誤會不好 要讓自己的身體全面開啟 覺得認為這是表現自己價值 表現自己的時候 (其實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敵人,剋制住自己的害怕心態,) 一定要在籃球場上證明自己 展現自己 要永不服輸!!!加油~!! 投籃解釋~!

~!~! 怎樣才能提高投籃命中率 籃球是一項技術綜合性較強的運動專案,投籃得分的多少,決定著比賽的勝負。

那麼,如何創造更多的得分機會,提高投籃的命中率,下面是在教學和訓練中的一些方法: 一、加強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投籃的動作有單手和雙手,不論採用哪種方式,都要嚴格地按規範化動作去做。

培養和掌握投籃時的肌肉感覺是優先於一切的先決條件,這就應加大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最終達到動力定型。 二、提高身體的訓練程度。身體訓練程度是完成各種技術動作的基礎,對投籃命中率有明顯的影響。

如身體訓練較差的隊員,運動量增大時,命中率就明顯下降。因此,應把投籃與身體訓練結合起來,在一定強度下限時限數投籃訓練,以便在緊張激烈的比賽中,有足夠的體力保證投籃命中率的穩定和提高。 三、選擇良好的投籃時機、果斷出手。

良好的投籃時機,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一次好的得分機會是靠個人和全隊配合來創造的,要善於捕捉投籃的時機。投籃者要觀察防守隊員的重心、位置、防距,一旦防守者失掉了正常的防位,不能干擾投籃時,或投籃者利用假動作誘使防守者失掉重心、位置和防距時,投籃者創造了投籃機會,果斷出手。利用全隊戰術創造出來的機會或利用攻防雙方出現暫時的時間差和空間差立即投籃。

四、要有強烈的投籃慾望和自信心。強烈的投籃慾望和自信心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前提,對投籃起著重要作用。在教學中要使投籃者得以全面鍛鍊,掌握各種投籃技巧,發揮他們的主觀能動性。

在平時應對學生多一些關心、幫助,多一些鼓勵和表揚,培養投籃者的自信心。 五、加強全身協調性和出手動作穩定性的訓練。比賽中,常看到有些投籃者,在突然受到外力作用失去身體平衡時,仍能將球投進,這說明投籃者身體協調性好,在球出手的瞬間,身體和手是相對穩定的,投籃者的時空感強、手感好、自信心強,使整個投籃動作力量均勻、柔和,動作自然、連貫、流暢。

六、選擇合適的投籃出手角度和球的飛行路線。據科學和實踐證明,球的出手角度影響著球的飛行路線,球的飛行路線一般有低弧線、中弧線和高弧線三種,一般以中弧線為最佳。但由於投籃距離的遠近,隊員身材的高矮和彈跳素質的不同,因而在投籃時,球的飛行路線也就有所不同,在訓練中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

同時,穩定的心理因素也是至關重要的,學會自我調節和自我心理暗示,不要受裁判、場地、觀眾、氣氛和比分的影響,採取合理、果斷的行動進行投籃。 打球的時候我們通常會說「手熱」,其實這就是所謂的運動狀態,在手熱的時候感覺怎麼投怎麼進,跳的比以前高,精神比以前集中,這時候你會非常的冷靜,能夠躲過蓋冒等防守動作,按身體本能的反應作出合理的技術動作。這是正常的運動機能的表現。

除了苦練,沒有別的什麼方法來提高命中率了。還有就是球感的鍛鍊,包括手握球的姿勢一定要標準,出手點不一定非常高,就是時機和時間差的把握。還有一點就是自信,果斷,稍微有零點5秒的遲疑就有可能吃冒,在你感覺到「手熱」以後,就要果斷的進攻出手,當命中下降後就要觀察協助「手熱」的隊友,最好擋拆。

談到投籃節奏,關鍵在於你在接到球的一瞬間腦子裡應該已經有了下一步的計劃,是做假動作還是直接跳投,如果你接到球后再想這些已經沒有節奏可講了。

9樓:專注實盤槓桿

後仰跳投技巧

1、當持球者用右手運球,從右路突破(當然先做個假動作更好),防守隊員一定在你的左側跟著你跑,當球運到自己的射程範圍之內(離籃筐越近命中率越高),突然向左側靠一下防守隊員,使其以為你向左側突破,這個動作也為你後仰跳投創造了運動空間。

2、在這時,持球者突然收回,做出一個左腳在前右腳在後的姿勢(注意:這時就要作好跳投的一切準備了)。此時,持球者一定面對籃筐,但要使籃筐和持球者的兩個肩頭在一條直線上,然後逆時針旋轉跳起。

在上升過程中,持球者的上肢保持平時的投籃姿勢,持球者的右腿會自然向前擺出

3、做到這樣的動作,持球者就可以用旋轉時帶來的慣性與手臂力量輕鬆投籃,只要你的命中率不是太差,球一定會進注意:對於初涉『後仰跳投』的朋友來說,要注意籃球投出去的時候是不是旋轉的、後仰過度失去平衡等等問題。而解決這些問題的關鍵就是『量力而行』。

10樓:生日快樂

如何正確運用後仰式跳投後仰式跳投對選手的彈跳要求不高(能跳起四五十釐米就可以了),關鍵在於動作。 下面結合實際闡述一下:持球者用右手運球,從右路突破(當然先做個假動作更好),防守隊員一定在你的左側跟著你跑,當球運到自己的射程範圍之內(離籃筐越近命中率越高),突然向左側靠一下防守隊員,使其以為你向左側突破,這個動作也為你後仰跳投創造了運動空間。

這時,你突然收回,做出一個左腳在前右腳在後的姿勢(注意:這時就要作好跳投的一切準備了)。此時,你面對籃筐,但要使籃筐和你的兩個肩頭在一條直線上,然後逆時針旋轉跳起。

在上升過程中,你的上肢保持平時的投籃姿勢,你的右腿會自然向前擺出。很好,現在你可以用旋轉時帶來的慣性與手臂力量輕鬆投籃了,球飛出去了……球進啦! 後仰跳投中你也許還會遇到很多問題,比如球投出去是不旋轉的,後仰過度失去平衡等等。

解決的關鍵是——量力而行。如果你覺得不舒適,那就跳起時身體旋轉得慢一些或後仰角度小一些,等熟練後再快一點也不遲。只要多練習,相信你能很好地掌握如何跳投雙手持球,非投籃手置於球前方或側方(按你舒服的位置放)。

投籃手置於球的後部,雙膝微屈,雙手持球從胸部上移到眼睛上方,然後雙腳向上彈跳。跳起時,屈肘(前臂向後),手腕也向後翻。跳至最高點時,前臂前伸,手腕向前、向下將球投出,隨球動作(參考關於投籃)要充分,眼睛要始終耵住籃框。

11樓:手機使用者

1 身體不能保持正直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玩過槍,沒玩過也見過電視上打槍吧。所以大家一定知道如果槍拖抖動肯定打不準。那麼當急停跳投隊員在空中又是踹腿、又是晃腰,不就是相當於槍托在劇烈的抖動麼?

那又怎麼能投的準呢?也許會有朋友說,如果我不踹腿、不拱腰我就根本投不了籃,這又該怎麼辦呢?解決的方法其實非常簡單,就是要改掉好高務遠的毛病,在練習投籃的時候堅持由遠到近,有易到難,由簡到繁的原則......

即先在近處投,當能輕鬆的在身體筆直的情況下將球投進了的時候,再慢慢的放遠投籃距離........這樣的效果就會讓你投籃變得更加自然,不再蹬腿、拱腰了。 2 肘關節外展.

糾正錯誤的腳步就好似加重了槍拖,杜絕了身體的晃動等於穩定了槍身。但最終把子彈射出去的是槍筒,而這個槍筒就好比是我們的手臂,如果肘關節外翻的話就相當於槍筒是彎的,而且是晃動的。在這種情況下即使槍身在好,一支彎曲的槍管射出去的子彈有如何能命中目標呢?

肘關節外展是所有投籃動作中最普遍、最嚴重的錯誤,同時也是最難糾正的錯誤。很多朋友在年輕時期一旦養成這一錯誤的動作,並且定型之後就很難糾正了。根據資料調查,用肘關節對準籃圈這一正確手法跳投的人,10個人會出一名神射手,而用肘關節外展這一錯誤的動作跳投的人,大概1000個人才會出一個神射手,這樣的列子不勝列舉,所以投籃動作還沒有定型的朋友趕快改正錯誤的手法,加入到10:

1行列中來,這樣成為神射手的機率要大的多.......想體驗球準確的滑入籃筐的感覺嗎?那麼幹淨行動吧,加入正軌投籃的行列中來,不但會讓你的命中率上升還能使i的動作更加優美。

糾正肘關節外展這一錯誤投籃動作的方法其實並不複雜,接著往下看吧,或許能幫你改正這一缺陷。 一、大家不要操之過急,像仍鉛球似的去練習遠投。要深刻了解肘關節外展這一錯誤的動作的危害性,從而按照正確的投籃都做去練習 二、大家投籃時要將肘關節向內收緊,身體稍稍向右前方側轉一點(以右手投籃的人為列),使自己的肩關節、肘關節、腕關節、籃筐這4點能基本成一條直線就可以了 三、在平時練習投籃之前,時刻記住,手肘要擺正....

注意自己的手肘有沒有歪...... 四、三個九十度,即手腕和前臂、肘關節處、腋窩處。還有就是出手時手腕手指頭下壓。

扶球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偏於球的地步位置。這樣球出手後會自然迴轉,增加命中率。 其實原理一點就通,大家也都知道,關鍵就在於球員能否按正確的原理刻苦訓練,投籃訓練是耗時最長的專案,尤其在場下的個人練習的時候,不可能有教練從旁監督。

因此,錯誤就有可能發生,這也成為阻礙很多人成為神射手的根源..... 注意:俗話說:

師傅領進門,修行看個人。在無人關照的情況下,大家也一定要要按照心裡所想的那套正確的方法去練習......尤其是肘對準籃筐這一最重要的要領,沒有這一堅強的信念.....

就是練得再多也是吃力不討好........ 掌握正確的方法再加上刻苦的練習會讓你事半功倍。

急停跳投的腳步,急停跳投前腳步應該怎樣調整

急停跳投的分類 是進攻隊員在行進間運用突然急停擺脫防守隊員後投籃的方法,分持球急停跳投和運球急停跳投兩種。接球急停跳投是在快速移動中,用跨步或跳步急停接球,並及時起跳投籃。運球急停跳投是突破結合跳投的重要方式.當進攻隊員背向或側向籃筐持球站立時,可以一腳做中樞腳轉身跳起投籃。要想練好投籃必須有正確的...

急停跳投是怎麼做到的,籃球急停跳投怎麼做?

你這樣做當然沒有錯,不過我覺得你還是沒有掌握急停跳投的基礎步法,其實急停跳投要想縮短投籃準備時間 協調投籃時的身體重心,關鍵在於正確的腳下動作,而不是手上的動作。這時候的腳下動作一般分兩種 跨步急停和跳步急停,我以向右側突破急停跳投為例。1 跨步急停,向右側運球突破,當球在空中的時候,左腳向右側跨出...

籃球中的急停跳投的技術要領和訓練方法有哪些

急停跳投有下面兩點要注意 1.首先要練習好帶球,你打前鋒的話身高應該還可以帶球是非常重要的哦,急停跳投起碼是你把人能擠出或者晃出空間在跳投。所以帶球非常重要,左右手都是!ps 如果帶球技術略粗糙,最好就練接球就投 也很無解的說 例如阿倫!2.再有就是練習跑動中急停跳投了,而且最好能帶點後仰 這樣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