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看書的正確姿勢是什麼

2021-03-04 01:51:27 字數 524 閱讀 8791

1樓:匿名使用者

1、坐的正確姿勢。在讀書寫字時,要求先坐好、頭正、肩平、身要直、胸稍挺起,兩肩自然下垂、兩條大腿平放在椅面上,兩條小腿併攏,雙腳平放在地面上。

2、讀書的正確姿勢。讀書時,雙手捧著書本,書本上端稍抬高與桌面成45度角,頭稍向前傾,這易看清字型,還能避免頸部肌肉緊張和疲勞。把書豎直或平放在桌上都是不正確的。

3、寫字的正確姿勢。寫字時頭比看書時要再稍向前傾斜。兩臂同時放在桌面,並且長度要相等,不能兩臂一長、一短,或單臂放在桌面,這樣都會使軀幹不正而形成畸形。

1、不良坐姿會影響視力而且會影響頸椎的正常發育2、不良的坐姿會誘發頸椎病,導致腦供血不足3、不良的坐姿會導致視力加劇下降,記憶力減退等一系列的不良反映4、不良的坐姿會造成嚴重的會造成頭暈目眩,後腦麻木甚至刺痛。

2樓:淡墨綠痕

看書的時候腳放平,把書立起來,不要趴著躺著看書,看一會最好起來看看遠處,或活動下

3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年年初三啦,等一年年初樓主我。

正確的看書姿勢,正確的讀書姿勢是什麼?

1 坐的正確姿勢。在讀書寫字時,要求先坐好 頭正 肩平 身要直 胸稍挺起,兩肩自然下垂 兩條大腿平放在椅面上,兩條小腿併攏,雙腳平放在地面上。2 讀書的正確姿勢。讀書時,雙手捧著書本,書本上端稍抬高與桌面成45度角,頭稍向前傾,這易看清字型,還能避免頸部肌肉緊張和疲勞。把書豎直或平放在桌上都是不正確...

寫字看書的姿勢不正確會導致什麼,寫字姿勢不對對視力有什麼影響

視力容易受損,近視 駝背,對脊柱發育有不良影響,肩膀脖子會僵硬,長期將有害 近視眼,而且時間久了,形體不美觀 寫字姿勢不對對視力有什麼影響?正確的寫字姿勢要滿足以下幾個條件 光線,距離,坐姿。姿勢如果不正確,不僅影響視力,而且對脊柱影響也大。寫字時間一個小時可以站起來轉轉,看看窗外遠方的景物。由於小...

抱嬰兒的正確姿勢,抱寶寶的正確姿勢是什麼?

1 搖籃式。將雙臂彎曲,讓寶寶的頭枕在手臂彎曲處,托住寶寶的頭和頸部,一隻手臂托住後背和小屁屁,另一隻空閒的手就可以輕輕地撫觸,安撫寶寶。2 依偎式貼胸。將寶寶的頭靠在胸前或肩膀下方,一隻手臂托住頸背部,另一隻手臂托住寶寶的小屁屁,但要確保寶寶的頭部偏向一邊,不會影響呼吸。3 靠肩式豎抱。將寶寶豎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