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與長輩育兒方式矛盾時,你會堅持自己的方式嗎

2022-01-05 17:32:07 字數 1618 閱讀 5650

1樓:朵蘭影視劇情解說

一旦出現矛盾,我會耐心的和長輩溝通,尋求育兒專家幫助,相信長輩也會理解,因為我們的出發點都是一個,那就是為了孩子。

2樓:糾結中

肯定會堅持的,我婆婆是農村的,一輩子在村裡過習慣了,來看孩子的時候就比較大大咧咧。她喂孩子是把食物嚼碎了吐出來讓孩子吃。當時被我看到的時候,真的是從心裡犯惡心,其實就是我們自己嚼過的東西吐出來,自己都不吃,為什麼你要嚼完吐出來給這麼小的孩子吃?

大人的口腔細菌那麼多,而且我婆婆還有咽喉炎,經常咳嗽。孩子抵抗力那麼弱,這樣做肯定是不行的。因為這件事我和我婆婆鬧過一次,但是效果不好,我不在家的時候,她還是會這樣做。

最後興許我就自己在家看孩子,只有我自己看孩子才是***的。

3樓:戰歌

我會堅持自己的觀點,把自己的想法和老人溝通、畢竟孩子是自己的,不管是誰都是為孩子好,告訴他那種做法現在都說是不合理的就行。也可以找這累的文章讓她看。

4樓:回憶

會,在育兒方面我都比較強勢。孩子2個月,婆婆要給小孩綁腿,說是對孩子腿直有幫助。對我來說是絕對不允許的。

孩子腿不直,那是生理性彎曲,孩子蜷縮了10個月才出生的,生理性彎曲隨著慢慢長大自然就沒有了,不必綁腿。我家當是請了月嫂,本來從醫院出來是裹了小被子的,到家以後月嫂直接給換了褲子,說讓孩子自己蹬一蹬,自由活動有助於以後的身體協調。當時在育兒方面我還是個小白,後來在月嫂的幫助下,我才知道黑白卡,紅色物體,搖鈴這些都不是簡單的玩具而是有助於寶寶敏感期發育的必備品。

我婆婆當時也學了不少,是個比較潮的老太太,所以之後都比較好溝通了。

5樓:沉夜孤星

我會堅持自己的觀點的,如果我的育兒方法更科學的話。因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養育者,需要對孩子負全責。而老人更多的是幫忙。

不可否認老人家是愛孫輩的,他們中也有非常好的養育經驗,這些我們可以學習。但其中也有很多不科學的,已經被證明是錯誤的養育方式,碰到這樣的情況,我就會堅持我的觀點,也會告訴老人為什麼不對的原因。如果老人還是堅持自己的方式,我看到後就會自己去做,比如把孩子裹得緊緊的,我就會自己把抱被開啟,不會因為這個就給老人臉色。

老人幫我們看孩子也不容易,體諒一下,如果是婆婆,有時候也可以讓老公出面去溝通。給予老人尊重,他們會接受科學的養育方式的,慢慢來。

6樓:王倩

當與長輩育兒方式不一樣時,如果我的觀點是對的,我會堅持自己的觀點。但不會直接去拒絕,而是用比較容易的方式去表達。當時孩子2個月,我婆婆要給小孩裹被子,這明顯就是不對的,但是如果我直接去說的話是會讓傷害她的,也是我就上網找些裹手腳對寶寶有什麼不利的資訊給婆婆看,每個奶奶都是愛孫子的,當知道自己的行為是錯誤的時候,她就不堅持了。

7樓:

在教育孩子的過程當中,會遇到很多有矛盾的地方。比如說老人給孩子裹被子,孩子不能自由的動,這種我就得堅持自己的觀點,給老人講清楚,孩子需要自由的生長,那樣睡覺不舒服,所以不能裹被子。如果有別的問題,可以溝通一下,看看哪種對孩子是更好的。

比如在孩子生長過程當中會有吃手的現象,老人不允許,而我會覺得孩子可能在出牙,牙齦不舒服,就會在把手洗淨的前提下允許他吃手。這樣的問題雙方講清楚,注意手的衛生就行了。無論怎麼樣,大家還是需要多多交流溝通的。

會避免很多的問題。

國外和國內育兒方式有哪些不同

首先來說中國的父母。他們教育孩子的方式主要以寵愛為主,看不得自己的孩子有一點的挫折,甚至還為孩子鋪好了以後的道路,而孩子要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等待,或者是照著父母說的去做。在中國聽話,不哭,不鬧,是衡量孩子是否乖巧孝順的標準。而外國教育孩子的方式是讓他們自己去努力,父母不會為他們創造任何的條件,甚至在...

怎樣和長輩溝通,與家裡長輩如何溝通

長輩與晚輩,生長的年代.所處的環境.接受的教育不同.在各自的生活圈裡活動,接觸的人和事各有不同,思想和行為形成一定的差別。如果這種差別不加以修補肆意讓它擴大,兩代人之間的那堵無形的牆將愈積愈厚,誤會也越發容易發生。這就是心理學上所說的世代隔閡,套用一句現代語言,即所謂 代溝 代溝 是一種很正常的社會...

育兒園與幼兒園的區別,幼兒園育兒寶典知識

區別一,年齡定位不同,親子園定位於0 3歲,幼兒園要到三歲才能上 區別二,教育方式不同 親子園是以遊戲的形式讓孩子學習,學習學習的方式和方法,幼兒園注重學習具體的內容。區別三,學習的形式不同,親子園是家長陪同共同上課,不光是教育孩子更是教育家長,幼兒園是家長不陪同,區別四,親子園一個班最多不超過8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