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育兒法閱讀答案,獅子與老鼠閱讀答案

2022-12-06 16:45:16 字數 3865 閱讀 2239

1樓:哈哈嘻皮笑臉

好幾篇呢好好看看,自己選哦!呵呵

在「三八」婦女節這一天,我和媽媽一起讀了《桃花心木》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作者看到一個人栽種桃花心木苗。奇怪的是,這個人澆水的時間很不規律,而且澆水的量也是多少不一。

作者好奇地問那個種樹人,才知道如果有規律地澆水,樹會慢慢地長得柔弱不堪,只有在不確定中生活成活率才高,也會很強壯。

讀完這篇文章,帶給了我很深的感受,就像文中的一段話「他的一番話,使我非常感動,想不到只是樹,人也是一樣。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比較經得起生命的考驗。因為在不確定中,我們會養成獨立自主的心,不會依賴。

在不確定中,我們深化了對環境的感受雨情感的感知。在不確定中,我們學會把很少的養分轉化成為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長。」

我對12年幾乎沒有什麼困難,甚至壓力也很少。可是,有點兒芝麻大的小事兒,我就會有很大的壓力,也會有壓抑感。所以,我總是生活在焦慮中。

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緊緊張張。看完這篇文章,我才發現:其實沒有必要把自己搞得這麼忙。

遇事應該分清大和小,沒必要把一切全部弄得完美無暇。

通過和媽媽交流,我發現其實媽媽對我的教育也和種樹人相仿。她對我對批評就是對我對關心和愛,無非是希望我能做一個好孩子。我為何不化被動為主動,力爭上游,多讓媽媽省省心呢?

於是,我決定努力發揚自己的優點,克服自己的缺點,開始準備衝刺啦!

今天正好是三八節,我想,這就是我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吧。

「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較經得起生活的經驗,會鍛煉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在我的摘錄本里摘抄著這樣一個句子。每當我翻開摘錄本看到這句話時,我就會想起《桃花心木》這篇文章。

《桃花心木》主要內容是寫:鄉下老家屋旁的空地上種著許多桃花心木苗,種樹人給樹澆水不是定時定量的,而是模仿老天下雨,讓桃花心木在不確定中長成百年大樹。

文章最後提到人和樹一樣,也要在你不確定中生活,在不確定中,深化了對環境的感覺與情感的感知,就能學會把很少的養分轉化為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長。

以前,我有一個毛病,就是在學習中一遇到難一點的題,就馬上問爸爸,爸爸老說我不愛動腦,依賴別人。我聽了總是嘟著嘴說:「不懂就問嘛!

」但自從我讀了這篇文章後,我深有感觸。對啊!我平時老依賴爸爸,養成了依賴心理,要是考試時碰上了一道難題,那我怎麼辦?

所以我決心改了這個毛病。現在,遇到難題,我總是自己想辦法解決,實在不會了,再問爸爸,爸爸說我變了,懂得獨立思考了!

我們就如同小鳥,鳥巢是我們溫暖的家,我們這些小鳥總不能整天待在巢裡,筍父母捕食回來就吃吧!假如有一天,父母去了很遠的地方,留下我們,那我們這些小鳥該怎麼辦?又不會獨立生活,只有等白白餓死了!

無論在學習中,還是在生活中,我們都應該學會獨立自主。

記得在兩年前,家人帶我去茂名人民廣場玩,那兒有一個大草坪。我們走累了,坐在草坪邊的石椅上。這時,我看見一對父母推著嬰兒車走過來,嬰兒車上坐著一位大約兩歲的小男孩。

小男孩看見草坪上有許多小朋友在玩,他的心也動了,也想加入他們的隊伍。他媽媽會意了,把他抱出來,放下地,讓他自己走去玩。小男孩大約是剛學會走路吧,他走起路來踉踉蹌蹌的,沒到五步,他就摔倒了!

小男孩哭了,用乞求的眼神望著父母,似乎想讓他們把他扶起來。我望向那對父母,似乎想讓他們把他扶起來。我望向那對父母,只見那媽媽想去扶起小男孩,但爸爸卻阻止了她,說:

「讓孩子自己站起來!」我當時聽到這句話,不由地對這位爸爸升起了一股敬佩之情。那媽媽此時一定很焦急,從她週期眉頭就可以看出了,那爸爸顯得毫不在乎,不過我相信,他一樣是替兒子焦急的。

那對父母表情不一樣,但他們都是用鼓勵的目光看著孩子的。小男孩見父母不來扶他,他哭了一會兒也不哭了,站起來擦乾淚水,拍拍手去玩了!

後來,我才知道,這是「獅子育兒法」。韓國正流行呢!所謂的「獅子育兒法」也就是讓孩子從懂事起,就獨自一人解決面臨的困難。

讓他們過早認識社會,早日一人踏入社會。當然,在孩子最需要大人時,父母還是會出手「相助」的。

無論什麼時候,我們都不能存在一顆依賴心,要自己獨自想辦法解決面臨的種種困難,突破種種難關,這樣的人才能經得起生活的考驗,才會鍛煉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

前幾天,我們在老師的指導下,認真閱讀了臺灣作家林清玄的一篇文章——《桃花心木》。

這篇文章主要寫作者鄉下老家屋旁,有一塊非常大的空地,租給人家種桃花心木的樹苗。種樹人育苗卻沒有規律,作者感到很奇怪。後來,作者從種樹人的話中,明白了這樣做的目的是讓樹木克服依賴心,學會自己在土地裡找水源。

從而長成百年大樹。作者從中感悟到一個育人的道理:人只有在不確定的環境中生活,經受生活的考驗,克服依賴性,主動地鍛鍊自己意志,才能學會獨立自主地生活,健康地成長。

是呀!讀了這篇文章,我也有與作者同樣的感受。許多人在不確定的環境中,在挫折中奮發努力,取得了輝煌。

比如,諾貝爾,他在發明炸藥的過程中,遭遇了多少次挫折,付出了血的代價。在實驗中,他的弟弟被炸死,他的父親被炸得殘廢,他自己也曾被炸得滿身鮮血,但他堅信,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正是因為這樣,諾貝爾一身中共取得129項發明專利。

再比如張海迪下身癱瘓,可她人癱志不癱。有時,病魔使她痛苦萬分,但是,張海迪卻憑著驚人的毅力,努力和病魔作鬥爭,在人生中取得了許多輝煌。

讀了這篇文章,我很慚愧,想起我自己,在家中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一旦在生活中遇到困難,都要靠父母。自己完全經不起生活的考驗,如果我離開了父母,該怎麼辦?

所以,我暗暗下決心,今後遇到困難,要自己努力克服,不依賴別人,使自己學會生存,健康成長。

做為準爸爸準媽媽是幸福的,可是各種奶粉了皮鞋了 又覺得有了寶寶人也開始神經兮兮的!i妗h撣buヒr佗③bk工μdh撣eモ

2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人育兒是獅子。我知道日本人育兒是狼。說真的,我個人挺欣賞,同時我也是以這樣的觀念去教養我的孩子。

從正面講:中國人是龍的傳人:中國人就要頂天立地,不分性別。

從傳統文化講:每個人從出生來到這個世界開始,一切事物都是有定數的。所以,我認為長輩要明白:兒孫自有兒孫福。

獅子與老鼠閱讀答案

3樓:伲瑪歲月

1.【1】牢記在心裡【2】對事情沒有任何幫助

2.在獅子的心中老鼠是渺小、不值一提的,所以他認為老鼠的感謝與保證是可笑的.

3.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天生我材必有用,誰都有自己對社會的一份特殊貢獻,所以我們不要輕視任何人. 求採納

獅子如何教孩子求生的本領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讀者》雜誌上,我讀到一篇有關韓國人如何教育子女的文章,他們稱之為「獅子教育法」。所謂「獅子教育法」,就是借鑑大自然中百獸之王——獅子的育兒方法而來的。獅子雖是百獸之王,可是要在眾獸之中立於不敗之地,一定要有超眾的本領,才能讓他們生存下去。

因此母獅子在小獅子幼年的時候就用非常嚴酷的辦法訓練小獅子的自立能力,它們常常在小獅子怯懦不前時「狠心」地將他們推下石崖,逼它們從本能的求生欲中掌握生存的方法,終於學會撒、咬、滾、撲等技能。韓國人正是借鑑了這種教育方法,對他們的孩子進行「獅子教育」。

《獅子和標籤》閱讀答案

5樓:俺樣最高

獅子決定合法地摘去標籤,它滿懷氣憤來到野獸中間。

「我是不是獅子?」它激動地質問。

「你是獅子,」胡狼慢條斯理地回答,「但依照法律,我看你是一頭驢!」

「你的外表,無疑有獅子的特徵,」袋鼠說,「可具體是不是獅子我又說不清!」

驢子想了片刻,說出了它的見解:「你倒不是驢,可也不再是獅子!」

獅子徒勞地追問,低三下四,它求狼作證,又向豺狗解釋。同情獅子的,當然不是沒有,可誰也不敢把那張標籤撕去。

憔悴的獅子變了樣子:為這個讓路,給那個閃道。一天早晨,從獅子洞裡忽然傳出了「呃啊」的驢叫聲。

1、依文章情節發展的順序理出獅子變化的過程。2、「有個野獸和它開了個玩笑」,這句話暗示了什麼?在文中起什麼作用?

3、①當獅子向胡狼、袋鼠、驢子、豺狗求證自己的身份時,它們是怎樣說的?在原文中畫出(此題可不答)②其共同特點是什麼?

小獅子愛爾莎閱讀答案,小獅子愛爾莎概括主要內容,不超過50字

1.文章可以分為兩個部分 第一個部分寫艾爾莎小的時候我與她相處的事。第二個部分寫我開始鍛鍊艾爾莎後來把它放歸森林。2.從文中夏天我和艾爾莎洗澡時 我體會到艾爾莎十分調皮。從文中我遇到犀牛時艾爾莎挺身而出時,我體會到艾爾莎十分勇敢。從文中艾爾莎換牙時,我體會到艾爾莎對我的依賴。3.在我遇到犀牛時艾爾莎...

盧溝橋的獅子閱讀答案寫近義詞和反義詞

1 近義詞 仔細 細心 認真 有趣 好玩 有意思 淘氣 頑皮 調皮 形態各異 形態萬千 大概 可能 也許 2 反義詞 仔細 馬虎 粗心 永遠 短暫 瞬間 偎依 遠離 隔離 淘氣 文靜 文質彬彬 大概 肯定 絕對 閱讀題 盧溝橋的獅子 答案 聯絡上下文,理解的話。各種形狀的形狀,態度是不 同的,有自己...

lol獅子狗那個技能是法強,lol獅子狗技能加點及技巧

w是 法強收益 r技能 也有強化wap加成的效果 w技能,有很多ap獅子狗用的也和不錯都是可以落地秒的 w是法術加成。ap獅子狗也同樣是是主q副w的!很多人一味的覺得ap獅子狗應該主w,這樣會減慢刷野效率。想學ap獅子狗的可以去某牙看國服第一獅子狗小跟班 我就呵呵了,他還國服第一獅子狗,最多也就算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