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長輩說話的技巧跟長輩打電話問候技巧

2021-03-08 18:21:30 字數 2281 閱讀 6504

1樓:禁t藥

一般來說,父親看中的是你的人品,母親看中的是你對她女兒有多好。

所以,對待父親,要儘量讓他對你有好感,謙虛,上進,積極,樂觀。這個會讓父親對你加分。

對待母親,要儘量讓她知道你平時有多在乎她女兒。最好生活上的小細節都要說。比如她平時愛吃什麼,會因為什麼生氣,平時你們都愛去**,最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讓她母親知道你會包容她所有的缺點。

那樣顯得你非常的細心和體貼。這樣會讓母親放心把女兒交給你。

如果是吃飯的時候一起聊天,父親喝酒的話就陪他一起喝一點,不可以貪杯,問問你女朋友她父親平時有什麼愛好,找找這方面的資料,有共同話題聊,可以加分。

母親的話,可以稱讚她有那麼好的女兒,說一說她的優點,讓你遇到她是你多大的幸運諸如此類的話。母親會很高興。

總之,一定要誠心誠意,長輩看中的是人品,你值得不值得交付終身。所以,不可以假惺惺。最主要就是要讓他們都知道,你會好好照顧他們的女兒,這樣就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順著他們的意思說,這也是對長輩的一種尊重,因為他們是過來人,經驗豐富,抱著一種求教的心態,我想會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可能和你一樣緊張呢

到時候不要把弱隊顯的太明顯

太順著了

可能你和他們都覺得不自然了

自然點就好。

4樓:洲愛靜

這個嘛,有點難說了,要看你腦子反應怎麼樣了,反正在你未來的岳父面前最重要的是不要緊張,放自然點 就好了,

跟長輩打**問候技巧

5樓:匿名使用者

先祝中bai秋快樂 在向他們問du

好,話題是談出來zhi的,其實你一開始不

dao知道

版說些什麼,可說權著說著就說出話題來了,其實長輩們也不是要求我們必須要說什麼,只是我們這些年輕人有時間能打打**回家向他們問好,順便說說自己的情況,不要說一些讓他們擔心的話,有時間記得時常回家看看他們.其實我也和你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問候身體,再問候家人,

7樓:章好休琳晨

問候長輩時,根據他們的年齡,年紀大一點的,可以問候身體、生活或他

內們的子女情況,一容些近況,希望他們保重身體,不要太操勞。

一般年紀的,可以聊共同的話題,比如工作情況,可以請教一些問題。不一定都拘泥於一般的問候語,關心別人,就要多溝通。

和老人聊天有什麼技巧?

8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老人的興趣愛好。初次見面的人,如果能用心瞭解與利用老人的興趣愛好,就能縮短老人的距離,而且加深給老人對你的好感。用心去與老人聊天,用愛和時間縮短與老人的距離,用行動獲取老人的理解。

瞭解老人的生理和心理狀態。老人需要理解,對老人的身體狀態和心態的瞭解是能夠與之溝通的關鍵要素,也是幫助他老人恢復活力的重要途徑。

做好老人的眼睛、耳朵、語言的延伸。老人視野之外的,我們要給他(她)看,老人不能接觸的食物我們講給他(她)聽、老人不能理解的,需要我們用老人理解的簡單語言敘述給他(她)。

和老人聊天要注意語言上的技巧,儘量不要說一些言辭過於鋒利的話,而且記住千萬不要刻意否定老人對事物的錯誤看法。注意察言觀色,還有也可能以無意中的你的一句話令老人家很是鬱悶,適時「轉移話題,顧左右而言他」,轉移其注意力。尊重老人,做個忠實的聽眾,以笑聲支援老人,適時適當的反應情緒,可以使老人擯棄陌生感,緊張感。

找出與老人共同關注的話題聊,利用此種方法,找出與老人擁有的某種共同點,即使是初次見面,無形之中也會湧起親切感。一旦接近了心理的距離,雙方很容易推心置腹。

事先了解老人的相關資訊,交談時表現自己關心對方,能贏得對方的好感。 這不僅是一種禮貌,而且可以滿足老人的自尊,使他(她)感受到你的誠意和熱忱。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首先得耐心一點,當然如果志趣相投,而且話俱投機的話,那麼自然了。和老人聊要比和咱們平常人聊天更要注意語言上的技巧,儘量不要說一些言辭過於鋒利的話,而且記住千萬不要揭人家的短或是說到人家的痛楚;注意察言觀色,還有也可能以無意中的一句話令人家很是鬱悶,此時你就要懂得「轉移話題,顧左右而言他」,轉移其注意力。

總之大體上就是注意禮貌,忘年交雖說是「哥們兒」什麼的都行,但老人畢竟是老人,人越老那都是越好面子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聊過去的事,老人家都喜歡聊一些過去的事,特別是過得最苦的時候。將這些苦日子來與我們現在比

11樓:匿名使用者

抓住老人的特點~看他喜歡聊什麼你就儘量跟他聊什麼~

怎麼和自己的長輩禮貌說話,和長輩在一起要注意什麼禮儀?

首先,要注意你們的關係,他是長輩,不應該拿一些開玩笑的東西使用在他們身上。其次,該有的理解還是得有,比如早上好 您慢走 路上小心 吃飯好嗎 身體還好吧 夏天了注意防暑 這可以讓他覺得你尊重他是長輩,也是顯示你有禮貌的最好方式。第三,就是有些東西或是事情最好還是緊著長輩先比較好,比如,上車 喝茶 吃飯...

夢見過世的長輩要喝粥,夢見死去的爺爺說話要吃粥

夢裡夢外,都不必在意,也許是你不經意間的思念,也許是你一個人待了很久,寂寞了吧!夢見死去的爺爺說話要吃粥 周公解夢 中國古代認為夢中的過世親人是亡者的 靈魂 素有託夢之說,甚至在古代帝國,還有很多 先皇託夢 的說法,以此為依據成為 皇帝意旨 其實這種東西只能對人不對事,夢境本來就是人們的思想產物,如...

說話的技巧與套路

推薦回答說的挺有道理的我再補充一些,說話時候一件事有好幾種說法,比如幫了你即使其實不用幫忙也能獨立完成的,也不要說其實我一個人就能搞定啦,這樣說別人肯定不樂意咯,得怪我多管閒事啊假如換種說法謝謝你以後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也可以叫上我,還有就是別人說話的時候不要沒等人說完就搶著接話這樣很沒禮貌,還有就是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