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懷胎需要月,那麼胎兒到底在第幾周出生

2022-01-05 17:32:06 字數 1254 閱讀 2947

1樓:

昨天晚上吃飯的時候,刷到閨蜜發的朋友圈:「已於昨日迎來小公主,母子安好,各位親友勿念。」看完我就驚到了,連忙給閨蜜打**,因為她明明前幾天還跟我說,寶寶要過一個月才能出生,怎麼說生就生了,不會是早產吧!

**接通之後,我把疑惑告訴閨蜜,她聽完不好意思的笑了,說她之前搞錯了,以為懷胎十月,寶寶就要在肚子裡待足40周才行,其實不是的,所以她不是早產,就是正常的分娩。那麼,寶寶在媽媽肚子裡待多久,就可以出生了呢?

一、足月兒

媽媽發現自己懷孕之後,都會去醫院做檢查,這時候醫生一般會給媽媽推算出一個預產期,告訴媽媽寶寶大概的出生時間。醫生算的這個預產期,其實就是從媽媽懷孕後,末次月經結束的第一天開始,到第280天,也就是胎兒40周整的那一天為預產期。所以很多媽媽一聽40周280天,再加上我們平常說的懷胎要十月,就以為寶寶要在肚子裡待夠十個月才算足月,才能出生。

其實不是這樣的,早在很久之前,醫學上就把37-42周之間的胎兒,都定義為足月兒,也就是說胎兒滿37周出生,就是正常分娩了。如果胎兒沒有到37周就出生了,屬於早產兒;若超過42周才出生,屬於過期產,要儘快去醫院檢查,以免胎兒和媽媽有危險。另外,新出生的寶寶,排尿是很頻繁的,媽媽去醫院之前,一定要提前準備好足量的紙尿褲,以免到時候手忙腳亂的去買。

二、什麼情況下寶寶會早產?

上文也說了,寶寶37周才是足月兒,而有些寶寶不滿37周就出生了,成為了早產兒,那麼什麼樣的孕媽,容易早產呢?第一,孕晚期過於勞累的孕媽,有些孕媽家庭條件不好,所以到了懷孕後期,還挺著大肚子工作,而工作的時候,人的神經一般都很緊繃,壓力也很大,很容易就會引起宮縮,進而早產。所以到孕後期,為了自己和胎兒的健康,媽媽該休產假就休吧。

第二,年齡過大或者過小的孕媽。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齡是24-29歲,但很多人因為種種原因,懷孕的時候年齡偏大或者偏小,這兩種孕媽也容易早產。偏大早產是媽媽身體承擔不了孕後期的壓力,偏小早產是媽媽身體器官還沒有發育完善,孕期容易出現各種意外。

所以希望每個媽媽都能在最合適的年齡懷孕。

2樓:旗春華

一般胎兒在足月以後出生就算是正常出生,足月一般是37周,所以在37周,或者37周以後出生的孩子都是正常出生,37周前出生屬於早產。

3樓:釹王陛夏

三十七週時候就足月了,就是說這個時候胎兒就已經發育完全可以出生了。37-40之間出生都是正常的。過了40周就要考慮催產了。

4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胎兒一般都是在38周到41周出生。因為從38周開始,寶寶已經足月了。這個主要看寶寶願不願意早點出來。

懷孕月時,孕婦在飲食方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飲食一定要清淡,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平時應該多喝一些小米粥,多喝牛奶,這樣可以提高免疫力,而且也要適當的吃一些葉酸,要吃一些動物的肝臟,多吃一些雞肉,鴨肉,魚肉,一定要保證飲食的清淡與均衡。在懷孕期間應該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和鈣質的東西,少吃一些油膩的東西,少吃一些生冷的東西,...

6月28從廣東廣州到烏魯木齊需要隔離或者什麼手續嗎?各位大神求解

現在到廣州不用隔離,但是去北京的話一定要隔離不用手續,需要做一些核酸檢測就行了。六月28從廣東廣州到烏魯木齊需要隔離或者需要手術嗎?各位大神求救。到了烏魯木齊隔離是肯定的了。帶上醫院健康證,還要健康碼,現在的局勢又嚴峻了。這肯定是沒辦法的。6月28號從廣州來到烏魯木齊。是需要健康證和健康碼的。而且要...

2023年七月荊州人到武漢需要什麼證明

2020年7月,荊州人到武漢需要什麼證明?根據目前武漢市的規定,荊州的人到武漢只需要一些登記呀。只有健康保啊,或者那個有效的核酸證明啊,這都是沒有問題的。2020年4月28號開車孝感到武漢需要什麼證明嗎?2020年4月28號開車,孝感到武漢需要一點健康證明,出生證明帶身份證,記得出行時一定帶口罩 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