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和國內育兒方式有哪些不同

2023-01-20 22:20:15 字數 736 閱讀 1309

1樓:莞莞記

首先來說中國的父母。他們教育孩子的方式主要以寵愛為主,看不得自己的孩子有一點的挫折,甚至還為孩子鋪好了以後的道路,而孩子要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等待,或者是照著父母說的去做。在中國聽話,不哭,不鬧,是衡量孩子是否乖巧孝順的標準。

而外國教育孩子的方式是讓他們自己去努力,父母不會為他們創造任何的條件,甚至在這個過程中,還會給他們一些壓力,從而促使他們去完成這件事情,而不會說像中國父母一樣去主動幫助他們解決困難。父母不會替他們做決定。

也就是說在國外遵循的道理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據說一個小孩摔倒在地上,外國父母的做法則是鼓勵孩子,讓孩子自己站起來,首先孩子肯定是哭鬧的的,但是父母沒有立刻去扶他,而是鼓勵他,給他講道理,讓他先停止哭鬧,然後告訴他應該怎麼做,讓他試著自己嘗試站起來,中國父母則是立刻跑到孩子身邊去抱孩子,用各種方式哄她開心,這會讓孩子產生很大的依賴性。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得不說,國內和國外對於小孩兒的教育方式確實有著很大的差別,雖然不能說哪個方法更好吧!只能說各有優點吧,既有互相可取之處,也有可以改正的地方。

在中國父母對待自己心愛的孩子是就不會去拒絕他們什麼事情,基本是能做到就一定要做到,不管這個事情是對還是錯的,其實這裡面就是有些溺愛了。

國外的父母喜歡讓小孩子去嘗試一些新鮮的事物,讓他們受到挫敗。但是在國內就不會讓他們去碰一些危險的東西,即使有一丁點兒的危險,這個差別吧各有好壞,對待小孩子還是謹慎一點好,但是也不能讓他們過於謹慎,這其中需要有一箇中間值就好了。

什麼東西國外有國內沒有,有哪些國外沒有卻在國內很火的產品?

所謂有和沒有隻是涉及人的問題,關於人的一切行為,品行,特徵與勞動所得物品都是可以用來劃分有和沒有的範疇的.1.國籍 2.地理資源 3.生物資源 4.國防設施 5.商品 6.思維 7.文化 8.藝術 9.語言 等等,每一大類可想出n個答案 外國人國外有 國內沒 老外 摩天大樓 各國國旗 祕密檔案 遊戲...

求婚方式有哪些國外創意求婚方式,最佳十種浪漫求婚方式有哪些

這種求婚方式,相對來說比較的奢侈,也對於場地時間以及金錢等方面有一定的要求,在國外非常盛行,挑選一個比較浪漫的時間,邀請一幫朋友到豪華遊艇上開個派對,在遊輪上準備一些求婚要用到的道具,比如說玫瑰花瓣以及氫氣球等,當然這些東西最好隱藏在角落,別讓她發現,當遊輪停靠在大海 在派對開始的時候上臺演唱一首浪...

中國和西方的育兒差異有哪些

中國和西方的育兒差異,我覺得還是有很大的不一樣的,就比如說我們中國是隻看重成績,然後在他們的其他方面就不是很注重,但是在外國的小孩,他們就會出入各種的場合,然後父母也會帶他們出去旅遊,然後他們也會過早的去接受一個性知識,其實我覺得這是對孩子們的一種自我保護。記得我之前看過一篇報道說,烏克蘭的孩子從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