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產住院費用醫保可以報銷嗎,順產住院報銷哪些費用

2023-05-28 22:45:08 字數 1556 閱讀 8156

1樓:愛喝粥

住院待產可以報銷嗎。住院待產是可以報銷的,可以進行社會醫療保險報銷,一般來說都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才報銷的,有一些特殊的是在整個**結束後,再按照相關程式來進行報銷,參保人員在醫院發生醫療費用後,由個人或者單位先行墊付整個醫療費用一直到**結束,再由參保人員或其他的人帶著診斷病歷證書和處方單和有效單據到醫保機構進行報銷。

如何報銷醫療費用。報銷醫療費的話,一個是參保人員要在醫療保險指定的醫療機構進行住院**,如果在非醫療保險指定的醫療機構進行治病住院的話,醫療保險是不會報銷的,第二個是在住院的時候,應符合醫療保險裡面所規定使用的藥品目錄和診療專案和醫療服務,符合醫療保險範圍內的醫療措施才能進行相關的報銷,報銷費用是按照醫療保險上所表明的相關比例進行報銷支付,但是個人的話一般還是要負擔一定比例的費用,每次住院醫療費不能超過醫療保險單上所標示的標準,如果有超出的話,由個人賬戶進行支付。

2樓:陝西健康服務

部分是可以報銷的。

順產住院報銷哪些費用

3樓:愛喝粥

順產一般單位和醫保可以報銷多少錢。

1、報銷原則: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職工只要參加生育保險滿一年即可享受包括生育津貼、生育醫療費用、一次性分娩營養補助費和一次性補貼。其中,生育津貼必須在生小孩後五個月內辦理,否則無效。

參加生育保險累計滿一年的職工,在生育(流產)時仍在參保的,按有關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生育津貼:(當月本單位人均繳費工資/30天*假期天數) 假期天數: 1、正常產假90天(包括產前檢查15天); 2、獨生子女假增加35天; 3、晚育假增加15天; 4、難產假。

剖腹產、ⅲ度會陰破裂增加30天;吸引產、鉗產、臀位產增加15天; 5、多胞胎生育假,每多生育一個嬰兒增加15天; 6、流產假:懷孕不滿2個月15天;懷孕不滿4個月30天;滿4個月以上(含4個月)至7個月以下42天;7個月以上遇死胎、死產和早產不成話75天。

2、報銷比例 女職工生育的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和藥費由生育保險**支付。超出規定的醫療服務費和藥費(含自費藥品和營養藥品的藥費)由職工個人負擔。女職工生育出院後,因生育引起疾病的醫療費,由生育保險**支付;其他疾病的醫療費,按照醫療保險待遇的規定辦理。

生孩子住院費用醫保能報銷嗎

4樓:深圳胡波律師

法律分析:能用醫保報銷,如果繳納了醫療保險就可以報銷,或者購買了生育保險也可以在生育保險範圍內進行報銷。但是具體的報銷情況需要符合當地的政策規定,對方不同政策也不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第二十九條 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第五十四條 用人單位已經繳納生育保險費的,其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職工未就業配偶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待遇。所需資金從生育保險**中支付。

醫保可以報銷生孩子的部分住院費用嗎

醫保報銷 而起付線各地標準不同,一般為上年度全市職工年平均工資的10 但也不是超過1500元以上都無限制的全部都給報銷,存在一個封頂額 一些人性化的用人單位就會通過為員工購買補充醫療保險 商業醫療保險等,使得員工在進行醫藥費報銷時,不在基本醫療保障範圍內的部分,也能按比例報銷。住院費用社保報銷還可以...

保胎費用能不能報銷,保胎住院費用職工醫保能報銷嗎

我這裡也不能報銷,這個是誰規定的?交了社包以及生育保險怎麼不能報,連社保的人都說這個社會太黑暗了,它說怎麼樣就怎麼樣,最過幾年估計只有得癌症才可以享受社保了,那我們現在交這個保險有什麼用呢?你估計沒有上生育險吧,一般都不報銷 我們這裡是不報銷的可能我沒兩地不一樣 保胎住院費用職工醫保能報銷嗎 能報c...

但沒住院,費用能報銷嗎嗎

可以的,醫保報銷還有如下幾種 醫保卡使用範圍 一 門診 急診費用 1 在職職工版,到醫院的權門診 急診看病後,1800元以上的醫療費用才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50 2 70週歲以下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70 3 70週歲以上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