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老家有醫保,,在外地住院可以報銷嗎 怎麼報銷

2023-06-17 07:45:07 字數 3354 閱讀 9761

1樓:皆有可能

異地就醫,新農合需要經參保 地批准,攜帶相關證 明才能到指定報銷醫院的醫保結 算視窗進行報銷。

需要攜 帶的材料:住院病歷、費用清單、住院發票、出院小結、疾病診斷書、身份證、戶口本、合作醫療本(或證、卡)、轉院手續或證明(單位打工證明或急診證明)。

新農合醫療保險異地報銷流程:

1、出院時要帶的材料一般在快出院時要告知醫生去影印,等材料送到病案室就要等歸檔後才能讓你影印,這要等一到二個星期。

2、工作人員要把病人住院所發生所有費用時細錄入電腦,才能得出這個患者的補償金額,為了**的安全,還要進行稽核,所以到縣外去要多些時間才能得到補償款。

3、一般情況銀行沒權力不讓拿錢,當然有的縣市的農保中心有專門付錢的出納。

2樓:韓韓呀

您好 您的問題我看到了 很高興您的問題 可以報銷;異地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1、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2、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一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3、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證明回參合所在地報銷;4、如果是從參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療,必須在走之前辦理轉診轉院手續,然後才可去外地住院**;5、省外報銷的比例最低,一般起付線2000左右,報銷比例為合理費用的45%,

老家醫保在外地可以報銷嗎

3樓:姜超律師

老家醫保在外地可以報銷。異地就醫可享受醫保報銷待遇的條件:

1、經過審批的市外轉診轉院診療;

2、職工醫保參保人短期和長期異地就診可選擇先在市社保局辦理異地就診登記手續,選定當地定點醫療機構,並需要在其選定的醫療機構就診;

3、異地突發急病就診。

在上三種異地就醫報銷條件的參保人,要保留好報銷所需的所有材料,通過稽核即可按異地就醫標準結算。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九條。

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在自己老家參加了醫保,現在在異地住院能報銷嗎?

4樓:財富實驗室

現在醫保可以跨省結算,我們生病了,可以在異地住院,可以進行報銷。醫保異地僅限於住院報銷,當我們住院之後,需要給老家醫保局打**,進行異地住院報備。或者讓家裡人幫我們去醫保局,辦理異地就醫,需要啟用異地就醫業務。

醫保個人賬戶裡的錢怎麼用?

1、在定點醫院看病、住院。

不在醫保報銷的範圍內、需要由個人承擔的醫療費用,可以用醫保個人賬戶支付。當然,這裡不包括美容、健美、非功能性整容、矯形手術以及各種**、增胖、增高等非疾病**類費用。

2、在定點藥店。

購買藥品(準字號藥品、中藥飲片)、醫療器械(食藥監械字、藥監械字)和消毒用品(衛消字)時,可以用醫保個人賬戶支付。

3、體檢打疫苗。

部分省市的醫保個人賬戶餘額可以支付自己和孩子的體檢或者疫苗費用,比如深圳。

4、購買商業健康保險。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已有十多個省市(江蘇、廣東、遼寧、福建、湖南、上海、浙江、重慶、貴州、雲南等)出臺了相關政策,符合一定條件時,可以用醫保個人賬戶餘額購買商業健康保險。

社保卡和醫保卡的區別

1、功能不同。社保卡不僅具有醫保卡功能,還是辦理各項社保業務的重要憑證,例如領取失業金等等。但醫保卡僅限於醫保功能,只能用來享受醫保待遇。

2、髮卡部門不同。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而社保卡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

3、安全效能不同。社保卡有較為嚴格的金鑰管理體系和審批,安全係數較高;而醫保卡則沒有這種管理體系,安全係數較低。

5樓:職場專家溫老師

異地看病醫保如何報銷?

查詢就醫醫院:

通過社會保險網上查詢系統,查詢想去的地方哪些醫院可以進行異地結算。

老家備案:想異地就醫,需要回到老家的社保機構備案,只有在老家登記備案後,才可以在異地醫院中直接進行異地就醫結算。如果是已經生病在參保地就醫,想省內轉診或者省外轉診去更好的醫院,一般還需要本地醫院開具轉診證明書。

刷卡報銷:不同的地方對社保卡要求可能不同,所以想要在異地報銷的還是要了解下目的地社保局對醫保卡的要求。

需要說一下的是,醫保異地直接結算是指住院醫療費用,不包含門急診費用,異地旅遊探親一般可以報銷急診費用。

6樓:萌萌噠吖

現在也是可以報銷的,因為現在也是有了相關的政策,在異地就醫的話也是可以申請報銷的,但是需要提供資料。

7樓:愛上我企鵝9啊

在異地住院是可以報銷的,只要自己有費用清單,還要有相關的一些資料就可以報銷。

8樓:春季的風啊

是可以報銷的,現在很多家醫院都可以異地報銷了,異地報銷是很方便的。

老家醫保在外地可以報銷嗎

9樓:律臨李永冬律師

法律分析: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異地醫療保險報銷如果發生住院時,則需要報告當地醫保局備案,當地醫保局辦理住院醫療費用結算,異地醫療保險報銷如果本人不能來的也可以委託**人辦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六條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老家醫保在外地可以報銷嗎

10樓:abc保險網

當然可以,但要符合下列要求:1、首先應在老家參加當地職工醫療保險、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或新型農村合作醫療。2、到異地就醫應按參保地的相關規定到醫保經辦機構辦理異就醫登記備案手續(急診、搶救除外)。

3、報銷時,要提供相關的報銷憑證和材料(包括髮票原件、出院小結、病歷、費用明細清單等)。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11樓:玉兒老師啊

外地看病醫保怎麼報銷?

12樓:小雨傘保險官號

醫保是支援外地就醫的,而且報銷比例不低,前提是要提前辦理異地就醫備案,備案成功就可以直接刷醫保卡進行結算了。每個地方的區域政策略有不同,大家可以撥打社保局**進行諮詢。

外地生孩子老家醫保可以報銷嗎,在外地生小孩可以回老家報銷嗎?農村醫保!

異地住院,需自個人先墊付,後到社保局報銷。住院報銷比例至少在百分之五十以上。醫療保險報銷 1 門 急診醫療費用 在職職工年度內 1月1日 12月31日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範圍的醫療費累計超過2000元以上部分。2 結算比例 合同期內派遣人員2000元以上部分報銷50 個人自付50 在一個年度內累計...

在老家辦的新農合社保在外地生孩子可以給報銷嗎?求助

您好!您說的這個問題具體需要看您參保當地新農合的相關規定,如果您參保地回有相答關規定可以報銷生育的費用,那麼就可以報銷的。不過一般異地就醫的報銷比例會比本地的報銷比例低很多,有的地方還需要就醫前到參保地進行登記。各地的規定都略有不同,網上的回答也是五花八門,建議您直接諮詢您參保當地的新農合管理中心,...

農村醫保在外地最高可以報銷多少,農村醫保在外地看病怎麼報銷比例

異地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 1.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 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 2.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一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 3.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 彙總明細單 住院收費票據 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 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