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險在廣東佛山,但我在外地生孩子的可以報銷嗎

2023-01-16 12:35:16 字數 6176 閱讀 8814

1樓:芷蘭之德

不可以的,現在社保還沒有全國統籌,好像試點了,不知道你老家那邊怎樣,打個**回去諮詢下

2樓:

要佛山備案後才可到外地生bb,可以打**諮詢12333

3樓:職場老手小山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我是職場老手小山,從業多年的我在簡歷,面試,社保,職業規劃等方面擁有豐富的知識與經驗,針對你的諮詢,回答如下:是可以報銷生育險的,相關要求如下:選擇在市外產檢的:

(選定產檢城市,無需選定分娩醫院) 如實並準確填寫《佛山市申領生育/醫療保險待遇承諾書(社保)》,並提供以下資料到參保所在(鎮街)社保經辦機構辦理:(1)長期派駐異地的職工提供《佛山市職工長期派駐異地工作證明》。(2)長期居住異地的職工提供長期居住市外證明材料的原件及影印件(參保職工的常住地戶口簿、常住地房產證、常住地房屋租賃合同、常住地居住證、常住地村居委會證明選其一;或結婚證以及參保職工配偶的常住地戶口簿、常住地房產證、常住地房屋租賃合同選其一。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幫助。如果您的問題已經解決,可以點選右上角「結束服務」,並給予5星贊。點選頭像關注我,如果你還有其他職場問題,可以再次向我諮詢。

生育保險異地生育可以報銷嗎?

4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可以報銷,在生寶寶之前,需要先去當地的生育保險經辦機構當地社保局,辦理異地就醫生育登記備案手續。

生寶寶之後呢,兩個月內將社保卡、結婚證、孩子的出生證明、門診病歷、醫藥費用明細清單、住院票據原件等材料交給單位的經辦人員申領生育津貼

然後拿著本人生育費用的情況說明找就診醫院出具一個加蓋公章的資質說明,以及醫院的診斷證明等材料,到參保地的生育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報銷手續即可。

5樓:對對保險網

可以的。大家都知道,社保中的生育險可以報銷因生小孩產生的各種費用,還能提供產假與產假工資(生育津貼)。

只要滿足「連續繳納9個月或累計繳納12個月;生育當月仍在繳納」這兩個條件就可以使用。

不知道生育險怎麼買的朋友,這篇文章給你一次性掃盲:生育保險怎麼買?交多少錢?生育津貼有多少?可以自己交嗎?

可能有的小夥伴由於當地醫院條件有限,轉到大醫院生寶寶,那麼異地產檢、分娩或生育怎麼報銷?

首先,需要提前到醫保處備案審批, 這一步一定要做,不然會影響報銷哦~

只要在異地生育前經單位確認填寫《職工生育保險參保人異地就醫申請表》,並帶上社保卡和身份證,到參保地的醫保經辦機構,填寫《基本醫療保險異地就醫登記表》,備案登記基本就搞定了。

稽核同意後,就可以按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那生完寶寶,如何領到這些錢呢,你需要這「八大件」:

1、職工及配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3、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

4、生育報銷審批表:需要在當地有關部門諮詢申請領取,辦理時需要兩份,並加蓋公章;

5、計劃生育服務證(即生育服務證或準生證)原件和影印件;

6、醫療機構出具的生育醫學證明(出生證)的原件和影印件;

7、醫療收費票據(發票)原件和影印件,及對應的費用匯總清單原件和影印件、出院小結(出院記錄)原件和影印件;

8、醫保卡:持醫保卡門診就醫可以實時結算,直接繳納自費部分就可以。

不知道醫保卡如何使用的小夥伴,點選這篇文章,正確使用姿勢get起來:城鎮、農村醫保卡怎麼用?弄丟了如何補辦?

準備好材料,向就近的醫保分局或街道行政服務大廳視窗提出申請,憑辦理憑證就可以到銀行領錢啦~

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根據地區的不同,有的需要自己帶好材料去當地的社保網點,有的則只需要將資料交個公司人事,由人事上交給當地社保部門。

由於不同地區具體政策有出入,保險起見,建議就醫之前撥打當地社保服務**:區號+12333詢問清楚。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磐鼎小閔

1、可以報銷;

2、在外地發生生育、計劃生育相關費用需額外提交:

a、本人異地發生生育費用情況說明(需本人和經辦人簽字、單位蓋章)

b、當地醫院資質說明(說明需包含醫院在當地的級別、醫院是否屬於當地醫保定點機構,該說明由就診醫院出具並加蓋公章)

c、提供的醫院診斷證明上需寫清末次月經日期、分娩日期和分娩方式)

3、產後2個月將材料及單據交給單位經辦人員即可,先申領生育津貼後報銷費用。

材料:《外地來京人員生育服務聯絡單》原件+1張影印件、診斷證明原件+1張影印件、嬰兒出生證原件+2張影印件、女方結婚證原件+1張影印件。另外,異地生育需提供結算明細單及病歷影印件。

4、生育津貼基數=本單位全體職工基本醫療繳費基數的平均值。這個數值由社保系統自動計算

7樓:敏敏情感答疑

異地生育險報銷需要什麼資料

8樓:春天

這個你要問一下管生育的,或者問一下醫院,這些都是有規定的,有流程的,在異地生孩子的話,你可能要到當地的醫院開除你的證明,證明你轉院才可以報銷。

9樓:鑽誠投資擔保****

1、分娩前應先到當地生育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異地生育登記備案手續。

2、分娩後憑職工的《社會保障卡》、結婚證、獨生子女證、出院小結(或門診病歷)、醫藥費用明細清單、住院票據原件(門診票據原件)等材料,到參保地的生育保險經辦機構辦理零星報銷手續。

10樓:皆有可能

1、要到外地醫院生育,需 到當地 社保中心辦理異地生育申請手 續。批准後異地生育的,所享 受的生育保險待遇(包括生育醫療費用補助和生育津貼)不受影響。

2、在外地分娩的醫療費,先由本人墊付,分娩後規定時間內由單位憑《異地分娩申請表》、醫院病歷、診斷證明、醫療費發票、收費明細單、《報銷表》、《計劃生育服務證》(影印件)向參保當地醫療保險服務管理中心申報核定。

11樓:狸貓抱枕

可以報銷,我去年為同事辦理過,辦理流程如下:

首先,外地戶籍需要先到街道辦理生育服務聯絡單,異地分娩時北京醫保卡不能使用,需先全額墊付;

然後,讓異地醫院開具是否為當地醫保定點醫院及級別的證明,一般可以找醫院醫保辦公室,單位出具一個異地分娩情況說明,像這樣:證明本單位某某因為某某原因回老家生產,某某原因可以是比如在京無人照顧等等……蓋上公章。

對了,我是在北京朝陽區辦理的,你是需要在哪辦呢?

我在廣州上班,公司幫我買的是廣州的生育險,但我家住佛山,請問我在佛山生bb能報銷嗎?有什麼樣的手續需要辦?

12樓:凍心小哥

可以的,在廣州公司辦理異地分娩定點,然後就可以了。 專業掛靠廣州社保,廣州生育保險,入戶廣州,直接諮詢本號辦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佛山生bb是能報銷相關的醫療費的。在入院同院方說明情況,等到出院時就可以辦理相關資料給你回廣州辦理的啦。

異地生孩子,生育險能報銷嗎? 50

14樓:唐布朗

異地分娩生育保險能報銷嗎?又該如何辦理呢?

15樓:王元頁

生育險可以報銷,但異地要單位先向社保局申請異地就醫,將來在新鄉醫院生小孩的費用再手工報銷

要儲存好所有單據,上班時給單位負責社保報銷的同事拿到社保局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儲存好發票 以後可以回安陽報銷。

北京上的生育險在外地生孩子能報銷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上的生育險在外地生孩子是可以報銷的,其報銷範圍要符合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就醫規定的,並符合本市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和醫療服務設施專案才可以報銷。如在港澳臺或國外生育所產生的費用,不予報銷。

根據《北京市企業職工生育保險規定》第十九條 下列生育、計劃生育手術醫療費用生育保險**不予支付:

(一)不符合國家或者本市計劃生育規定的;

(二)不符合本市基本醫療保險就醫規定的;

(三)不符合本市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和醫療服務設施專案規定的;

(四)在國外或者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以及臺灣地區發生的醫療費用;

(五)因醫療事故發生的醫療費用;

(六)**生育合併症的費用;

(七)按照國家或者本市規定應當由個人負擔的費用。

18樓:海邊一粒沙

是可以報銷的,就是有點麻煩。除了提供,醫療費的原始收據、和診斷證明、準生證和嬰兒出生證明外,還需要提供外地醫院的等級證明和是否為當地醫保的定點醫院證明、外地產檢分娩原因說明(單位開具)。

1、可以去外地生產,需額外提交由當地社保或勞動部門開具的證明,證明該醫院是當地醫保定點醫院,報銷標準同北京;

2、產檢需個人墊付,申領生育津貼後報銷,住院直接使用社保卡;(這條限北京啊)

3、產假期間可不用支付工資,但參保人在此期間可就沒有任何收入啦!因為津貼是在產後2個人才可申報,最快下個月才到手。人性化管理是先行發放工資,待津貼下來後從中扣除就是了。

19樓:職場導師雪姐姐

回答異地生孩子是可以享受保險待遇的。基本程式如下:

1、首先要了解清楚,當地的社保是否包含生育方面費用報銷,一些地方生育費用是不在社保報銷範圍內的。

2、如果在報銷範圍內,異地生育的,需辦理相關手續,經當地合管辦批准後,產生的費用才可以按規定報銷。報銷比例,直接諮詢當地社保管理中心,各地不同的。

3、參保人異地住院,如果是突發事件的,先由個人先墊付醫療費用。出院時,須帶齊基本醫療保險證、本人身份證、疾病診斷證明書、出院小結、醫療費用正式發票及醫療費用明細清單、異地就醫備案表到社保局(醫保股)辦理報銷手續。

4、社保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在20--85%左右浮動。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而b類報80%,自負20%的比例。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第二十五條 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可以獲得延長生育假的獎勵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應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可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更多5條

20樓:粟米范姜磊

看什麼情況

了,如果你是你們公司外派到

外地工作的,由北京單位給你出份證明,證明你是由公司外派到外地工作的,這樣的話生育所產生的

費用包括

津貼都可拿到北京來報銷。

到我要社保網**檢視回答詳情》

生育險異地能報銷嗎? 10

21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報銷,詳細原因:

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是指用人單位及職工本人就女職工在生育期間的生育醫療費、生育津貼等費用,男職工在配偶生育期間的看護假假期津貼向統籌地區生育保險**報銷的程式。具體的流程如下:

用人單位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社會保險登記表;

參加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人員增減表;

企業職工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申報彙總表。

生育女職工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計劃生育部門簽發的計劃生育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醫療部門出具的嬰兒出生(死亡)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生育女職工、計劃生育手術職工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企業職工生育醫療證審領表;

企業職工計劃生育手術醫療證申領表;

企業職工生育醫藥費報銷申請單;

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待遇核准結算表;

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外地就醫申請表;

生育醫療費用票據、費用清單、門診病歷、出院小結等原始資料;

收款收據。

異地新農村合作醫療,可以在廣東佛山報銷嗎

住院才能報銷,門診的不能報。報銷需要回你老家 參保地 報銷時大概需要的手續有 1 住院病歷 2 費用清單 3 住院發票 4,出院小結 4 疾病診斷書 5 身份證 戶口本 6 合作醫療本 或證 卡 7 轉院手續或證明 單位打工證明或急診證明 新農合不能在異地報銷 跨市就屬異地 但是可自己墊付醫療費用,...

關於生育險的問題。廣西的,我之前在單位交滿6年。於正式離

4月停繳保險了,同月懷孕了。到時候生育不能報生育險。因為不滿足條件。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應當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 用人單位為職工累計繳費滿1年以上,並且繼續為其繳費 2 符合國家和省人口與計劃生育規定。生育保險是國家通過立法,在懷孕和分娩的婦女勞動者暫時中斷勞動時,由國家和社會提供醫療服務 生育津...

我在廣東佛山,請問高考時能不能考去香港能考去香港哪個大學分別是本科幾是不是考到香港某家大學

文科類 總分580分 81002.香港中文大學 8 13 64381006.香港城市大學 4 7 636 理科類 總分568分 81002.香港中文大學 17 27 65281006.香港城市大學 8 12 636香港的大學除了分數要達到外,還要面試,假如面試情況不理想還是不能錄取的。另外,去香港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