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佛山南海購買了社保,因工作原因在佛山禪城工作。現在公司幫

2021-03-27 02:30:24 字數 2231 閱讀 6317

1樓:順河小張

可以轉。根據人社部統一規定,目前轉移社保的流程是:

1,先到持身份證、社保卡原就業地市社保機構開具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和醫療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2,在現就業地或戶籍地參保繳費之後,再向本地社保機構出具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和醫療保險參保繳費憑證申請將外地的社保轉入到本地來。1-3個月辦結,辦結後兩地社保關係合併。

原本在南海區購買了社保,現在在禪城區工作了,公司幫購了社保,那想問問,南海和禪城區是不是一**的?

2樓:汪嬋

舊卡是可以的,如果不懂的話可以問一下你的工作單位幫你買社保的工作人員。

我在深圳工作。公司幫我買了社保,現在我到佛山禪城了,社保卡還能用嗎在佛山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不能用的了。社保卡都是定點的,不可能跨市。你可以申請深圳市社保關係轉移到佛山去,到時候在佛山繼續繳費買社保。

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先把深圳的停掉,然後在佛山交,等你回深圳的時候再把佛山的轉回來合併就可以了

我是一名外來打工者,原來在佛山買了社保,現在到深圳工作,但是公司不幫買社保,請問我個人如何繳納社保

5樓:深圳平安吳秋榜

首先,按照現在的政策,佛山的社保是不能轉來深圳的,你只能暫時放在山那裡。深圳這邊如果單位不幫你交社保的話,你個人是沒辦法交的,你可以跟公司商量 一下,是不幫你交還是公司根本就沒有在社保局辦理參保手續。確定公司有幫員工參保的資格後,再跟公司談談條件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在佛山買的社保,停了之後,可以轉到深圳去,如果你已經辦理了退保手續那麼就不能轉。

如果你現在所在的公司不給你買社保,那麼他們就違法,你可以到社保局和勞動局舉報,自己不出面即可。不買社保的單位,不是好單位,鬧出來自己走人也沒有關係,再換一家正規的企業工作,那樣也有保障一些。

我是佛山南海人,我在佛山禪城工作去年3月份購買了社保,領醫保卡的時候說卡在南海要到南海領卡。

7樓:匿名使用者

按我的理解村裡發的一張社會保障卡是發養農保險金的,購買社保15年後或者退休後才會有錢專

打到裡面去。醫屬保卡是看病用的,每個地方的政策可能有所不同,當時我的戶口不在珠海,這裡是在銀行可以辦理,只要照相了就可以,你的戶口在南海,可以先照相,然後再問問當地。

我以前在廣東佛山工作,當時公司幫我買了社保,但是我現在辭職回老家河南工作,我想把社保轉回老家,本人

8樓:13609029349曾

社保轉移都是自己去轉移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當時辦了轉寶手續的話,就可以的,沒辦的話就不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恐怕轉不回來,去了也轉不了,現在全國還沒有聯網

以前在深圳工廠買的社保現在在佛山工作個人怎樣繼續購買社保,因為現在的公司不幫買,可以個人繼續交費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無單位掛靠是買不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個人承擔全部費用

本人是佛山戶口,在佛山買了兩年左右的社保,現在在東莞工作,公司為我買社保(公司幫我處理),

13樓:先飛翔

你需要到之前的社保局把社保遷到現在的社保局就可以疊加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佛山交的社保在你停職的時候就已經停了不是繼續交的,你到東莞工作是接著佛山的繼續交,但是中間有個過程是你得把自己已經交的社保轉移到東莞,因為每個人只有一個社保,不可能有疊加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兩地的社保是疊加在一起的。不會分開算。

16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會幫你轉到東莞接著買的。

公司在南海區,買了社保,在禪城區看病可以報銷嗎?用不用什麼轉移手續的?

17樓:金玉滿堂

社保只可以在指定的定點醫院就醫,就算是同一個區的,不是指定醫院也不能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在定點醫院看病才可以報銷的

在佛山南海里水鎮巨集崗村辦理的居住證,現在搬到另村住了,還是在裡水鎮,我想在現在住的那個村續辦居

最新居住地的 最近的流管站辦理 住廠裡第一種情況 住廠裡有居住證 延期 簡述 填寫登記表 申請表 交居住證 身份證影印件 營業執照 工作證明 廠企宿舍住宿人員清單。住廠裡第二種情況 住廠裡丟失居住證 延期 簡述 填寫登記表 申請表 交居住證 身份證影印件 交20元補辦 營業執照 工作證明 廠企宿舍住...

我從廣州天河公園到佛山南海區桂城站如何坐地鐵最方便最快捷其中的換乘也麻煩說清大概需要多長時間

大概需要1個半小時左右公交線路 44路 地鐵5號線 地鐵1號線 廣佛線,全程約34.5公里 1 從天河公園步行約100米,到達程介村站2 乘坐44路,經過3站,到達程介西站 也可乘坐40路 3 步行約120米,到達員村站 4 乘坐地鐵5號線,經過5站,到達楊箕站5 步行約280米,換乘地鐵1號線 6...

我是佛山南海的,想問一下新購一臺摩托車後的手續需要什麼

1,你的戶口本,佛山南海規定每戶只能入戶一輛摩托車。2,你的身份證。這就夠了。叫車行帶你去辦手續就可以,費用大約六七百元。1 到經委大廈一樓太平洋保險公司的核保部,辦理交強險。需提供身份證影印件一份,發票第一聯影印件一份,180元。2 到海八路的南海機動車檢測中心過線,先在到檢測處 要提供車架號碼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