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農村戶口,我在外地打工買了職工社保,我回老家,把社保轉回當地,還能繼續買職工社保嗎?有誰個朋友

2021-03-27 02:30:24 字數 2093 閱讀 6493

1樓:麥積財稅

目前只有城鎮戶口才可以以個人名字參保在戶口所在地的街道進行參保,農村戶口還沒找到工作上班的,建議可以先找專門的人力資源公司進行社保掛靠參保,這樣就可以正常購買社會保險!

2樓:13560364505曾

可以啊,你再當地有單位工作,還是可以繼續購買職工社保的。如果沒有單位,就先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去社保局購買養老和醫療兩個險種先也可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除非你在戶口所在地受聘於單位,由單位繳納,或有照個體經營繳納。

4樓:手機使用者

到社保服務中心諮詢相關事宜,裝置服務中心會給你一個全面客觀的解釋。

5樓:李

如果想繼續買職工社保, 是必須通過公司買的,要麼找公司代交。

6樓:

工作買社保,回家就不可以用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

1,找個正規單位。或:

2,找個掛靠單位。或:

3,自己註冊一個個體戶,到社保局參保。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繼續購買職抄工社保的,但襲是前提是社

bai保轉回當地也要有公司為du

您繳納。您可zhi以把社保轉回當地dao,在當地找好工作,有具體的單位為您繳納社保,或者就是找第三方代繳公司為您代繳社保也是可以的。如果想轉回武漢的話,可以委託智點道公司為您代繳社保,是可以繳納職工社保的。

我農村戶口,在外地打工,公司已經幫我們買了社保,但是老家那邊也讓我們買農村社保,可以重複買

9樓:半米楊光

可以重bai復買的,現在

農村du社保和職工zhi社保是兩個不同的通道,dao現在 國家在不同的版農村權做試點,不久的將來這兩個通道是可以打通的也就是有可能將兩個賬戶並在一塊;就目前的農村社保是最划算買的因此可以兩邊買,對自己的保障更好!

另外,公司為你購買的保險不要輕易的登出,有很多的農村戶口的朋友在離開單位的時候通常是把賬戶給登出了取出自己繳納的很少一部分錢,這是最不划算的,按照現在的社保發展趨勢,將來購買的職工社保是可以按倍數轉化成農村社保的,也就是說你在單位購買一年的社保可能就會等同於在農村購買社保的幾年,說不定在外購買短短的幾年一折算的話就變成了社保規定的底限即15年,就可以享受退休金了!

因此,建議的話是兩邊都買,等政策落實的時候並一下社保賬戶就好了,萬一到時間職工社保不能和農村社保融通,到時間去登出也不遲,畢竟有另一份社保在給你提供著保障呢。

10樓:源源

不建議你重複購買,因為每種保險都需要拿出一部份資金做為社會的統籌,另一部分進入個人帳戶,所以如果將來不能合併,即使能合併,也是合併個人的部分,統籌那部分我們就多交了一部分。

所心個人建議你選一種交。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前八年在農村交了新農保,現在外打工廠裡又絞了職保,兩種可不可以同時交請回答答

我是農村戶口以前在農村有交新農保,在外地工作公司有交社保,我要回家怎麼轉回去可以轉到一起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交的應該和社保弄不到一起去,回去你不掛靠公司也能自己交,屬於靈活就業人員,但是自己交要交的多,你可以去所在地的社保中心諮詢一下,具體的辦理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農民工社保目前不能轉移,但是可以轉移你個人賬戶中的那部分,社會統籌那部分是無法轉移的,如果你將來工作單位不固定,建議只交農保就行了,費用低,收益高,目前大多數省市的社保實行城鄉一體化了,新農保的待遇與城鎮居民社保的待遇都一樣了,所以建議你交新農保就行了,如果工作單位相對固定可以選擇城鎮職工社保,這個待遇高,但是費用也高。你自己決定,如果工作相對穩定我建議交城鎮職工社保。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農村交新農保,在外地工作又交了社保,只要交了,網上能查到,回去可以去當地社保局辦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多大年齡,交了多少年社保。總共要交夠15年交到退休才能領養老金,要交夠25年並交到退休才能享受終身醫保。

我是農村戶口在外地打工,老家在交養老保險 合作醫療,上班單位五險同時也在交,退休以後享受哪一種待遇呢

單位交的屬於企業統籌保險,老家的應該屬於居民統籌保險,按現在國家的政策是不能同享受的。你應該選擇其一。不過國家的政策會變,等你退休時,誰知道會就什麼樣啊,所以我看是誰也回答不了。單位交的屬於企業統籌保險,老家的應該屬於居民統籌保險 我是農村戶口,在外地上班,今年交了老家農村的合作醫療保險,現在單位要...

我是農村戶口,在外地上班,今年交了老家農村的合作醫療保險,現在單位要給我交社會醫療保險,可以繳納嗎

一個人只要交一份就行了,單位能給你交醫療保險當然好啦!假如單位確實幫你交醫保了,家裡的新農合可以退掉的,反正要報銷也只能報一頭。在外地上班交了醫保,老家還要交新農村合作醫療嗎?跨省交了職工醫保老家還可以再交城鄉居民醫保嗎 異地社保 bai可轉移回老家,以後du如果決定不在工作地退zhi休,可以先打d...

我是農村戶口,現在外打工己有單位幫交城鎮醫保了,還要參加農村

新農合來與城鎮職工醫保自 交的費用不一樣,新農合目前交50元,而職工醫保平均每年達1千多元。報銷比例新農合與城鎮職工醫保縣鄉兩級定點醫療機構報銷比例差不多,甚至職工醫保的起付線還高於新農合,但職工醫保的優勢在於縣外大病住院報銷的比例較高。職工醫保是自己所在單位必須給交納的,因為在政策上有這方面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