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農村戶口後來結婚嫁到了外地,但是戶口沒有遷走,村裡就不給我耕地了,他們這麼做合法嗎?怎麼要回土

2021-03-23 05:55:35 字數 4341 閱讀 245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有沒有土地承包證,因為國家規定土地承包是30年不變,現在第二輪承包期內。如果二輪承包證有,村裡沒有權利沒收你的土地,你可以信訪、仲裁機構仲裁或者法院起訴。

如果你二輪承包的時候沒有給你土地,這個就比較麻煩了,雖然憲法規定男女平等,但是許多時候都是女隨男走,也就是,像你這樣的農民嫁給農民的,民俗上都要求你將戶口遷往男方所在地,由男方所在地給你安排土地。所以村委通過村民代表會議不給你土地估計就是這個原因了。

2樓:鹽城市區律師

按照二輪承包定,當時沒有就沒有,無法再主張。鹽城律師服務網

農村戶口,嫁到外地,戶口沒有遷出,村裡把我原有的地給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政策各地不是很統一,土地承包以戶為單位,原承包戶頭哪怕剩一個人土地也不會**,嫁到外地沒有取得土地的人員其戶籍地土地應保留。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回村裡去問,如果你認為不合理,可以去鎮裡、縣裡投訴

我是農村戶口,嫁了人但戶口沒遷走,還是一直住在自己村裡,可村裡分田就是不分給我,請問我可以分到田嗎 20

5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沒有遷走是早晚的事,村裡這樣做無非帶有自私成分,想逼你把戶口遷走,因為農村劃分一次地要好多年,如果把你的地劃分後你遷走了,土地就會空閒或者被你父母種!土地有限你這也得體會!建議你還是把戶口遷走!

如果你要長期住下去的話,就給你村裡出一份男方是上門女婿的證明,或者你沒有出嫁!讓大家得到認可!至於中間使用什麼手段就看你的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因為你已經出嫁了 分田是分給在本村的本村村民。你人已經不在你村了

7樓:顏涵

可以的,村裡都是按照戶口上的人口分地的,戶口上有幾個人那就分幾個人的地!!!!我們那都是這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說應該是可以分到的,雖然你人已嫁走但是戶口還是在村裡,分地是按戶口來的,很多人就是因為這樣很多結婚不遷戶口的

9樓:悲傷式_蒼蠅

一般來說 是可以拿到的 你沒把戶口遷走 !

我是河南南陽人,我村女孩出嫁了,戶口沒遷走,但村裡就不給我地了,他們這樣做對嗎?***道管不管這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農村土地政策是:增人不增地,減人不減地。村委會不給地是違法的,可以起訴。

11樓:冬天的西北風

他們這樣做顯然是不對的,但是農村都是這種土政策,不過按道理你也應該把孩子的戶口遷走,畢竟她已經不再是你們村的人了。很多地方都是這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有戶口就該有地。

我是農村戶口嫁出去了,戶口一直沒有遷走到這次村裡分田地沒有我和我兒子的,找村長他說是嫁出的女兒就沒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次分地是93年。三十年不變你們村又分地了。這是國家定的,你確定你是在中國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起訴,你可以到當地縣市信訪辦去求助,這是不合法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我有村裡農村護口沒分到田,

我本身戶口是老家農村,但現在嫁到了另外一個城市裡面,我沒有遷移戶口,但是老家村裡說以不能享受所有政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這個政策

第三十條 承包期內,婦女結婚,在新居住地未取得承包地的,發包方不得收回其原承包地;婦女離婚或者喪偶,仍在原居住地生活或者不在原居住地生活但在新居住地未取得承包地的,發包方不得收回其原承包地。

17樓:早晨的小渝

戶口在老家是可以享受跟別人一樣的待遇的

我本人是農村戶口以已經結婚但戶口沒有遷到老公家,現在村裡要把我的地劃掉,請問這合法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法,戶口沒走,地不能收。必要時,你可以起訴收你地的人。

最有說服力的是,假如你男人到你的這裡來落戶,他們就怎麼辦呢?是不是給加地?

戶口沒有走,說明你還在原籍,致於後話還沒有實現,他們就不能提前收地或增加地。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法,土地政策一直沒有變

女方結婚後戶口沒有遷出,村裡卻要把地去掉,合理嗎?

20樓:圈圈

村裡的做方是否合理的,要看該已婚婦女在婚入地居住是否再次取得承包地的,如果已經再次取得承包地,則婚出地村委會有權收回其已分承包地。

有的婦女在孃家這邊有戶口並分到了土地,但結婚後在婆家那邊又取得了一份承包地,就擁有了兩份承包地,這種情況下村委會就有權收回承包地。

一、村民連續兩年棄耕拋荒的,村委會可以收回承包地。

雖然《農村土地承包法》對村民棄耕拋荒情形下,承包地如何處理未作出明確規定,但在《農村土地承包法》第十七條中規定了承包方的三種法定義務,其中第(三)項義務是「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義務。」而《土地管理法》第三十七條明確規定「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閒置、荒芫耕地...承包經營耕地的單位或者個人連續二年棄耕拋荒的,原發包單位應當終止承包合同,收回發包的耕地。

」對於保護和合理利用耕地是農村土地承包方的法定義務,土地管理法對此作出了明確的規定,因此農村土地承包者連續兩年棄耕拋荒的,村委會有權收回其承包的土地另行發包。

二,承包方舉家遷入設區的市並轉為非農業戶口的,發包方可以收回承包地。

2023年第二輪土地承包後,村集體中的部分家庭承包戶發生了遷移,有的遷到小城鎮,有的遷到大城市,有的將戶口也遷走轉為非農業,有的只是人遷走了但戶口沒遷走,還有的是舉家遷,有的只是部分成員遷走。根據《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二十六條規定「承包期內,發包方不得收回承包地。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小城鎮落戶的,應當按照承包方的意願,保留其土地承包經營權或者允許其依法法進行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

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設區的市,轉為非農業戶口的,應當將承包的耕地交回發包方。承包方不交回的,發包方可以收回冰凍期民的耕地和草地。」也就是說,當符合承包方舉家遷入設區的市並轉為非農業戶口條件時,村委會有權收回承包地,只要承包經營戶中有人未遷出就不能收地,只要舉家遷入的是未設區的城市的也不能收地,雖然舉家遷入設區的市但戶口沒遷出的也不能收地,因此村委會收地要嚴格執行法律的規定,不能濫用職權,侵害村民的利益。

三,當承包戶中發生「絕戶」的情況,村委會可以收地。

我國的農村土地承包政策是以戶為單位,在本輪承包期內「生不添、死不減」。而當承包經營戶中的成員有的遷出了,有的死亡了,戶中已無成員時,也就是「絕戶」 情況發生時,村委會有權將土地收回。根據《農村土地承包法》第十五條規定「家庭承包的承包方是本集體經濟組織的農戶。

」而當戶中的成員有的遷出有的因死亡戶口被登出時,該戶中已無成員存在就是「絕戶」,不能再成為承包主體與村委會保持合同關係,村委會有權將承包地收回另行發包。

四,根據《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三十條規定「承包期內,婦女結婚,在新居住地未取得承包地的,發包方不得收回其原承包地;婦女離婚或者喪偶,仍在原居住地生活或者不在原居住地生活但在新居住地未取得承包地的,發包方不得收回其原承包地。」因此,當婦女結婚後在兩地都取得了承包地時,不論是婚出地村委會還是婚入地村委會都有權回承包地,承包方也有權退回一份承包地,但退回哪份承包地承包方具有選擇權。

五,承包方自願交回承包地的,村委會有權收回土地。

法律允許承包方在承包期內自願交回承包地,但要履行法定程式和相關手續,《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二十九條規定「承包期內,承包方可以自願將承包地交回發包方。承包方自願交回承包地的,應當提前半年以書面形式通知發包方。承包方在承包期內交回承包地的,在承包期內不得再要求承包地。

」法律這樣規定,是為了防止村委會違法強行收地,然後說是村民自願交回的,因此在沒有承包方的書面申請,承包方又否認交回土地的情況下就不能認定是承包方自願交回土地。

除上述五種情況村委會可以收回村民的承包地外,村委會收地的行為是沒有法律依據的,是違法的,村民可以依法申請仲裁和提起訴訟,要求停止侵權,返還土地。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不符合法律規定的,就是戶口遷出 了,土地也不能去掉,因為現在的土地實行的是家庭土地聯產承包制,土地是以家庭為單位來承包經營的,戶口在本家,那麼就任何人沒有權利收回土地。土地承包期限是三十年,家庭成員的減少,不會影響家庭作為承包方而使承包土地減少!

法律依據:第三十條 承包期內,婦女結婚,在新居住地未取得承包地的,發包方不得收回其原承包地;婦女離婚或者喪偶,仍在原居住地生活或者不在原居住地生活但在新居住地未取得承包地的,發包方不得收回其原承包地。

男方雖然是非農業戶口,但是隻要女方不是非農業戶口就行了。

我是農村戶口,在外地上班,今年交了老家農村的合作醫療保險,現在單位要給我交社會醫療保險,可以繳納嗎

一個人只要交一份就行了,單位能給你交醫療保險當然好啦!假如單位確實幫你交醫保了,家裡的新農合可以退掉的,反正要報銷也只能報一頭。在外地上班交了醫保,老家還要交新農村合作醫療嗎?跨省交了職工醫保老家還可以再交城鄉居民醫保嗎 異地社保 bai可轉移回老家,以後du如果決定不在工作地退zhi休,可以先打d...

農村戶口分開(分戶)好不好啊,我是農村戶口,是和父母在一個戶口本上,想自己分開單獨拿戶口本,可以嗎

分戶後各戶可以單獨行使宅基地申請權 土地承包權 村集體收益分配權。去當地派出所,拿著村的證明材料就可以。我是農村戶口,是和父母在一個戶口本上,想自己分開單獨拿戶口本,可以嗎?同一戶口的家庭成員,因婚姻 居住等原因分開生活的可以申請分戶。理論上合法夫妻不可分戶。分戶需出示如下材料 1 填寫分戶申請表 ...

我是農村戶口,我在外地打工買了職工社保,我回老家,把社保轉回當地,還能繼續買職工社保嗎?有誰個朋友

目前只有城鎮戶口才可以以個人名字參保在戶口所在地的街道進行參保,農村戶口還沒找到工作上班的,建議可以先找專門的人力資源公司進行社保掛靠參保,這樣就可以正常購買社會保險!可以啊,你再當地有單位工作,還是可以繼續購買職工社保的。如果沒有單位,就先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去社保局購買養老和醫療兩個險種先也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