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戶口分開(分戶)好不好啊,我是農村戶口,是和父母在一個戶口本上,想自己分開單獨拿戶口本,可以嗎

2021-09-18 05:17:52 字數 2175 閱讀 6152

1樓:匿名使用者

分戶後各戶可以單獨行使宅基地申請權、土地承包權、村集體收益分配權。

2樓:

去當地派出所,拿著村的證明材料就可以。

我是農村戶口,是和父母在一個戶口本上,想自己分開單獨拿戶口本,可以嗎?

3樓:土購網

同一戶口的家庭成員,因婚姻、居住等原因分開生活的可以申請分戶。

理論上合法夫妻不可分戶。

分戶需出示如下材料:

1、填寫分戶申請表;

2、由戶主提交書面分戶申請報告;

3、戶主及業主的身份證的原件及影印件;

4、房產證;

5、分戶人員的戶口簿、身份證等。

如果因學業將戶口遷出的話,再遷回則可以單獨落戶,一般變成城鎮戶口落戶在居委會。如果你戶口一直在農村則應該要憑結婚證或房產證才可以分戶吧,每個地方政策不一樣,可以去當地派出所諮詢下。

女方憑結婚證到戶口所在地打遷出證明,男方戶口所在地開出接收證明即可將女方遷入男方落戶,具體時間各地方有所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三條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

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分散居住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居住在軍事機關和軍人宿舍的非現役軍人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

農業、漁業、鹽業、林業、牧畜業、手工業等生產合作社的戶口,由合作社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合作社以外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第四條戶口登記機關應當設立戶口登記簿。

城市、水上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應當每戶發給一本戶口簿。

農村以合作社為單位發給戶口簿;合作社以外的戶口不發給戶口簿。

戶口登記簿和戶口簿登記的事項,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效力。

第五條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第六條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一個公民只能在一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4樓:酈萱仰黛

分戶可以,但必須符合戶籍登記機關規定的分戶條件。

根據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共同居住生活在同一住址、同一成套合法固定住所內的常住人口,立為一戶。單身居住的,可以單立為一戶。

非住宅用房和違法建造的房屋,不予立戶。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5樓:中顧法律網**

可以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可以單列戶口本,也可以把女方戶口遷過來。

6樓:恭蕊臧婷

帶著戶口本去派出所可以直接分戶的。

7樓:布冬舊聞

是否能和父母分戶,取決於是否具備單獨分戶的條件。

根據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戶內因發生婚姻、分家等變化需要分戶,且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已經分割的,可以憑能夠證明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已經分割的證明材料申報分戶登記。

房屋所有權、使用權未分割的,不予分戶。與父母共同居住生活在同一住址、同一成套合法固定住所內的常住人口,只能立為一戶而不能分戶。

8樓:靳恭舜水

一般來說要有分家的證明什麼的,並且要有兩塊宅基地。不如多辦一共戶口本。聽別人說掛失補辦就有兩個戶口本了。看下有沒有編號什麼的,如果沒有編號可以這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只要成年了就可以的

我父母是農村戶口,但是村裡分田地的時候沒給我家分經濟田(就是種經濟作物的田)我們應該怎麼辦

2005年實行均田制時你父母就是農村戶口嗎?如果是,村裡分地時當時會按照級分給每戶分地。如果糧食作物田分夠了級分的話,你家就沒有經濟作物田了 如果糧食作物田級分不夠的話就應該要求村裡給補上缺少的部分。如果2005年實行均田制時你父母不是農村戶口而是以後才遷來的,有土地條件的村只能按照級分給你家分地,...

父母是農村戶口年齡有60歲,我想給他們買社會保險注要是醫療保險就是住院了可報

可以參加農村的新農合啊 可以私聊我!買平安安康,附加防癌險,畢竟年齡大,有些主險買不了了 父母都是農村戶口一直做個體,從未參加任何社保和商保,想給他們買一份保險,請幫忙推薦一下,謝謝。10 這類險也很多的,比如 中巨集附加惠選定期壽險投保年齡 18 60週歲,最高續保至70週歲。版保險責任 1.身故...

我和爸爸是農村戶口,但一直沒在農村生活,現在我們還可以分到土

你好!首先問清楚為什麼沒有分到地!村裡分地的依據也按戶口來分的 根本就不是什麼嫁人不嫁人的 封建思想 你可以去更高一級的部門問下,比如說去鄉里問下。我們村裡有什麼事村裡解決不了的會到鄉里去問清楚的!你也可以試下 要是解決不了的話走法律路徑找個懂這方面的律師諮詢下,通過法律來維護自己的合法利益!農村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