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農村戶口,在外地上班,今年交了老家農村的合作醫療保險,現在單位要給我交社會醫療保險,可以繳納嗎

2021-04-17 07:21:53 字數 2449 閱讀 24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只要交一份就行了,單位能給你交醫療保險當然好啦!假如單位確實幫你交醫保了,家裡的新農合可以退掉的,反正要報銷也只能報一頭。

在外地上班交了醫保,老家還要交新農村合作醫療嗎?

2樓:保險島

跨省交了職工醫保老家還可以再交城鄉居民醫保嗎

3樓:親親小保達人

異地社保

bai可轉移回老家,以後du如果決定不在工作地退zhi休,可以先打dao

印養老、醫保《醫保繳費憑證回》帶走,轉移申請答等相關的材料、證明和社保卡也需要妥善保管,防止日後轉移時再來回補材料。

如果決定好退休地比如在老家退休,可以辦理社保轉移,同時老家如果還需要繼續繳納職工社保,兩個賬戶不衝突,辦理轉移合併即可。

4樓:十二是團圓

在單位買了醫保,農村合作醫療現在不交,以後可以交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有社保老家不交可以吧

我是農村戶口,在城市工作,單位已交醫保,農村的新農合還要交嗎?

6樓:月下者

還是要交的,因為農村新農合是必須繳納的新農合費用。

對於進城務工人員來講,在城裡面打工,如果是進公司或者工廠,簽訂正規的勞動合同,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用人單位必須為職工按時足額繳納「五險一金」等保障費用。一方面,是農村必須繳納的新農合費用,一方面是用人單位必須繳納的社保費用,為了不違反規定,許多人是兩頭都交。

我們在企業繳納的五險一金是養老、醫療、工傷、生育、失業五種保險和住房公積金。而新農合又叫做新農村合作醫療保險。

這兩種保險是互斥的,如果繳納了城鎮工基本醫療保險就不要繳納新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因為我們享受醫保待遇時,只能享受一種。不能跟商業保險一樣,報銷完一種醫療保險後,將餘額跑到另一個保險進行再度報銷。

隨著物價**和經濟發展,保險新政策的不斷推出,新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的交費錢數是越來越高了。2023年的繳費錢數是不低於220元,青島市已經達到了355元。

所以,同時繳納新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和職工醫保不是很合算。

沒有就業的孩子,沒有醫保的老人,一定要繳納居民醫療保險。一旦發生意外,至少有個保障,像少年兒童還有意外門診報銷。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可以交,但是在報銷的時候只能在其中一方報銷,因為醫院的報銷資料原件就一份,在報銷的時候都是要交原件的。也可以不交,在影印了你的城鎮醫保卡或城鎮醫保材料上交新農合一方後即可不交新農合。這個都取決於你個人的需求。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8樓:東

請問後來退出新農合了嗎,我們這裡說2023年不可中途退出新農合,公司也是要給交五險了,怎麼辦呢?會交不上五險嗎?我的單位和農業戶口是同一個城市

9樓:儲儲一

不要交,只能享受一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已交醫保,農村的就不用交了,現在全國統一。

11樓:美夕

我覺得要交,城裡的是騙錢的

我是農村戶口,在城市上班,單位有醫療保險,我在農村還要交農合嗎?

12樓:矡寐藘

不用因為你在城市上班,並且單位給你交的有醫療保險,農村就不用交新農合了

一個人不可能享受兩項醫保

13樓:嘎啦嗯我

您好,單位交了社保就不用交新農合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城市上班,單位有醫療保險,農村可以不買了,我個朋友單位買了醫保,家裡就沒有買醫保。

我是農村戶口,但在外地工作四五年了,單位一直交著醫療保險,我還用交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嗎?

15樓:珠海小魚

你把社保卡影印件拿回去,交給村裡就行了,家裡就可以不用買你的那份了,家裡人也可以繼續交。農村合作醫療在市裡報銷的比例就很少了,在市外就更少,但可以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在全國(除港澳臺)都適用,在當地社保聯網的醫院專實行醫院直屬接結算,在外地則是先自費出院,後在社保規定的時間內拿相關的資料回當地社保局辦理報銷手續。

單位繳納的職工醫療保險和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國家的兩種保險,個人只能選擇買一種。如果買了職工醫療保險,就不需要買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即使你買了也只能選擇其中一種來報銷,不能同一次住院報兩份。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的政策要求同一本戶口本的人要一起買醫療保險,不能年老或者年幼的買,青年人就不買但是已經買職工醫保的除外

17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社保怎麼會是 你一個人交全額的呢?

按照正常,你直接在單位交社保,單位出一部分,自己再出一部分。

如果可以選擇,建議你選擇單位繳納社保那種

我是農村戶口,我在外地打工買了職工社保,我回老家,把社保轉回當地,還能繼續買職工社保嗎?有誰個朋友

目前只有城鎮戶口才可以以個人名字參保在戶口所在地的街道進行參保,農村戶口還沒找到工作上班的,建議可以先找專門的人力資源公司進行社保掛靠參保,這樣就可以正常購買社會保險!可以啊,你再當地有單位工作,還是可以繼續購買職工社保的。如果沒有單位,就先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去社保局購買養老和醫療兩個險種先也可以的...

我是農村戶口,以前在單位上班,社保交了一段時間,辭職後轉為我

社保無論是單位繳費 或個人繳費,到了法定退休年齡退休時,退休金的計算公式都是一個,對此沒有區別對待。你的繳費年限單位繳納與你個人繳納的都在你一個社保賬戶中。我是農村戶口,原在單位交養老保險現離職後自己怎麼交?去抄你戶口所在區的社保局辦理,最好bai去之前打 當du地的社保局。zhi1 需要帶的資料 ...

我是農村戶口在外地打工,老家在交養老保險 合作醫療,上班單位五險同時也在交,退休以後享受哪一種待遇呢

單位交的屬於企業統籌保險,老家的應該屬於居民統籌保險,按現在國家的政策是不能同享受的。你應該選擇其一。不過國家的政策會變,等你退休時,誰知道會就什麼樣啊,所以我看是誰也回答不了。單位交的屬於企業統籌保險,老家的應該屬於居民統籌保險 我是農村戶口,在外地上班,今年交了老家農村的合作醫療保險,現在單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