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48週歲,是農村戶口,我不想交農村的養老保險,開的太少

2021-04-17 06:34:01 字數 4819 閱讀 3499

1樓:楓林晚

國家規定,繳納養老保險,必須在戶口所在地辦理參保繳費,不能異地辦理參保版,城鎮居民權和農村的養老保險是一樣的,沒有任何區別,現在已經改為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你即使到城鎮繳費,也是一樣的政策。

如果你想多領取養老金,你除非參加工作,由用人單位給予辦理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或者靈活就業參加靈活就業養老保險,但是繳費費用較高,經濟負擔很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交5萬,城鎮開800到1500,農村一個月開4百元左右怎麼活。感覺農村人永遠比不上街里人的生活

2023年我週歲48在2023年至2023年己交農村養老保險現在交城鎮社保如何補交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當地的政策。

有兩種處理辦法:

將已交的農村養老保險的錢取出,做退保處理。重新購買城鎮社保,48+15=63歲,交到63歲,或者一次性補繳。

到當地管理農村養老保險的地方資詢,看能不能想辦法將關係轉到城鎮社保,如果城鎮社保可以實現2023年-2023年間的支援補繳也是可行的。按當年的水平繳費用會少許多。

以上供參考,因各地政策有區別,詳情建議還是打**社會局或親自動諮詢一下比較好,帶齊證件,諮詢好了可以一併辦理。

48歲了還可以交社保嗎

4樓:墨汁諾

可以。參保人達到退休年齡時養老保險繳費不足15年的,可以申請個人社保繳費至滿15年,也就是推遲退休。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補繳至滿15年。

注意事項:

1.社保政策是最多可以補交兩年,意思是從補交的月份開始像前推算(是按補交的時間段來計算,不是按累計月份計算。例如:

10年4月-09年4月的任意的一個時間段,都是按一年來計算。如10年4月-09年的3月到08年的4月任意一個時間段都是按兩年來計算,只單獨補交08年9月這也是按兩年來計算)。

2.補繳金額=補繳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應補年度繳費工資基數%應補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繳費比例*補繳係數。

3.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4.第六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5.一般情況下,補繳保險的期間根據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視企業情況而定。

擴充套件資料:

一、繳費比例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繳費基數按照上一年當地的平均工資計算,可以分為五檔,靈活就業人員選擇其中一檔繳費基數,再按照繳費比例繳費即可。

一檔:社保平均工資60%;

二檔:社保平均工資70%;

三檔:社保平均工資80%;

四檔:社保平均工資90%;

五檔:社保平均工資100%。

以上五檔是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繳費基數,選擇其中一檔後,再按照養老保險費比例20%繳費即可,其中8%部分存入個人賬戶。醫療保險的繳費比例為12%。

二、所需資料

1.《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申報表》(一式兩份)。

2.申請人在四大國有商業銀行(即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和中國農業銀行)中的任意一家銀行開立的通存通兌個人活期存摺首頁影印件。

3.《委託銀行自動結算社會保險資金授權書》(一式兩份)。

4.申請人的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

三、辦理程式

1.申請人向社保局遞交申報材料,社保局經辦人員當場對資料和申請人的條件進行稽核。

2.符合條件的即時辦理,並列印《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核定表》(一式兩份),一份由申請人備存,另一份交申請人簽名確認後由我局備存。

3.不符合條件的不予受理,並向申請人說明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交的。

如果是單位社會養老保險的話,應該不可以,因為國家有規定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的年齡為45歲,如果是農村社會醫療與養老保險,是可以買的。

如果社保以前沒交過,現在開始的話,如果交要交15年的。

6樓:斷劍鄭

希望政策可以,中國城鎮戶口還有很多人都交不起保險,如果如女48歲交的保險55歲退休的,就應該往前補夠15年退休就好,不然老了咋活啊,打工也超齡了,求求您們呼籲一下,救救她們……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可以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了,因為到你退休時繳費年限達不到15年了,你可以參加新農保。 農村戶口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不讓補繳。

8樓:西蜀袍哥

可以,一般都會有補繳的政策。具體請諮詢當地社保部門。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建議你諮詢當地的社保局,你可以撥打這個**號碼12333,或者到社保局跑一趟或者登陸當地的社保**查詢

10樓:匿名使用者

48歲女交社保要多少歲才能領取工資

我是個農村戶口,現在48歲了還可以買社保嗎?買了是不是要60週歲才能領養老金

11樓:匿名使用者

參保社會保障沒有年

齡之分,但社保必須按年繳費足15年以上(含15年)到法定年齡才可領取養老金!根據你所陳述的情況,你從開始繳費起到足15年領取時,已是63歲。社保過去的,錯過的年限都不可以一次性補繳!

一切都可以自己去把握決定。

12樓:劉豔燈飾

當然可以買了,現在社保年限不夠,不可以補交了,所以你只有等到63週歲歲才可以辦理退休手續領養老金。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去當地社保中心認真諮詢一下,問清楚了符合條件可以買就買。

你好,我現在48歲了,還沒有買養老保險,現在可以補交嗎?每年是多少錢?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到退休的時候不足繳費年限的可以一次性補繳。

養老、醫保不足繳費年限的補繳:

須填寫參保人員補繳申請表,送市社保中心領導審批後,到市社保中心稽核科視窗列印繳費核定通知單,然後到相應的地稅辦稅服務中心辦理繳費手續。

1、補繳超齡養老保險費的計算辦法:

調入時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12(月)×(30%+超齡年限×1%)×超齡年限。

超齡年限=調入時實際年齡-規定年齡。(超齡年限中的月份數,6個月以下的按半年計算,7個月以上的按一年計算)

條例第二十八條規定年齡:

獲得中級職稱和高階職稱的人員:男50週歲、女工人40週歲、女幹部45週歲;

獲得初級職稱和未獲得職稱的人員:男45週歲、女工人35週歲、女幹部40週歲。

2、補交時須提供:

勞動或人事組織部門的調令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職稱證書;

軍人配偶在異地參加養老保險且按規定將養老保險轉移到軍隊,須提供:退出現役軍人《幹部調入申報戶口證明信》影印件、軍人配偶調入本市的調動手續原件與影印件、軍人配偶本市戶籍證明覆印件。

15樓:末了啦哈哈

可以的,我媽54歲一次**了十幾萬保險,她55歲就開始領了,因為地區不同會略有不同,你可以問下你們當地的保險公司。

也可以通過手機的支付寶上的全民寶,按月分批繳,繳納金額由自己來定很方便,也是女的55歲領,男的60歲領取。

本人48歲了還能交社保嗎怎麼交法?

16樓:old楚喬

社保可以繳的,但是必須15年後才可以有錢拿。具體看下文。

已經48歲了都沒有繳納社保,現在開始繳納的話是已經晚了很多的,如果從現在開始繳納社保的話,繳納15年之後也就是在63歲的時候才能夠辦理退休的手續然後享受到每月領取養老金的待遇。由於之前從未繳納過社保,所以現在想參保的話就只能夠選擇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而不能夠參與職工養老保險了。

職工養老保險是有著補繳的規定的,但必須是:本地戶籍的下鄉知青、本地戶籍已經參保並且已經退休的大齡人員和曾就職於國企或者是事業單位的人員才能夠補繳,但補繳的前提也需要在45歲之前有社保繳納記錄的才能夠辦理補繳的手續。

如果不是屬於以上三類人的話,那麼就只能夠逐年繳費累計繳納15年之後才能夠辦理退休。

48歲都沒有繳納過社保的話,是建議選擇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繳費要求較低,每個月的繳費在200-2000之間,而且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將之前的補繳清楚,之後再每月繳納直到自己退休。

但是因為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繳費要求較低,在退休之後能夠領取到的養老金待遇也不會很高,但總的來說能夠領取到一筆錢還算是不錯的了,起碼自己的養老生活能夠得到一定的保障。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還有一點就是在選擇繳費基數的時候是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經濟情況來選擇的,在繳納養老保險的費用上是很靈活的。

總而言之呢,畢竟社保是我日常生活中最為重要的一個保障,及時的繳納是再好不過的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48歲了,超齡了,不能交養老保險了!國家對交養老保險是有年齡規定的:男性年齡為45週歲;女性年齡為40週歲!

18樓:夜風來襲丶

48歲了,是男人還是女人吶?如果是男人的話應該還可以交吧?交社保的話可以交個人的,社會的那種社保。是需要個人交全部的那種。

19樓:青青職業諮詢

不能交了,女40,男45,還可以。

20樓:匿名使用者

四十八歲女人交到五十歲.公務員五十五歲.男人交到六十歲.

21樓:蕪園小閣

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法規定,年滿16週歲,不滿60週歲,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 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也是社會養老保險的一部分。60-48=12年。你可以按年繳納到...

我母親今年49週歲,農民,農村戶口,想選擇一種養老保險,麻煩

你母親這個年齡不管買什麼保險都會很貴,尤其是養老保險,而其每個公司養老產品不會有太大的差別。其實作為孝心,你首先該給自己上一份可以覆蓋老人養老費用的壽險,畢竟你在你母親的養老問題就有基本的保障!可以參加新農村養老保險和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以這兩種保險為主,商業保險根據個人經濟情況作為輔助,您好!我母親...

我是農村戶口今年54歲每年交保險3000元可是交了不到15年

農村戶口和城市戶口都不是大問題,問題是你每年交的養老保險是城鄉居民專 險還是職工養 屬老保險?如果是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要到60歲才能退休,所以你現在雖然交了不到15年,還可以繼續接著交。反正到60歲還有6年,這6年能交夠15年就好了。社會養老保險不可以不交,只能往後延期滿15年才可以退休。我是農村戶口...

我是賈汪區農村戶口今年56歲想買養老保險一次性買清要付多少錢

我是這邊是一年三百,到60歲一年可取500,以後應該能取到走,我奶奶80多了還可以取 農村戶口56歲要多少錢買社會養老保險?56歲不可以買社會養老保險了。社保參保必須滿足勞 動法等關於用工的年齡要求 最低限 作為未滿16週歲的童工,自然不能參加社保,作為未成年工 年滿16週歲,未滿18週歲崗位應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