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親今年49週歲,農民,農村戶口,想選擇一種養老保險,麻煩

2021-04-17 06:31:54 字數 2644 閱讀 242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母親這個年齡不管買什麼保險都會很貴,尤其是養老保險,而其每個公司養老產品不會有太大的差別。其實作為孝心,你首先該給自己上一份可以覆蓋老人養老費用的壽險,畢竟你在你母親的養老問題就有基本的保障!

2樓:海藍貴族

可以參加新農村養老保險和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以這兩種保險為主,商業保險根據個人經濟情況作為輔助,

您好!我母親今年是49週歲,如果要辦理農村養老保險,該如何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母親的兩張近期免冠彩色**,兩份身份證影印件還有繳納的錢。以上是最基本的資料。

作為子女你如果有單位給交的社會保險, 就得去所在單位開份證明,證明已在本單位繳納社保,蓋個章,將證明一併交給村委會;如果沒有,自己也得在村裡辦理農村養老保險。

以上是基本情況,根據地區情況還有細微差別。

我今年49週歲了,農村戶口,從今年開始想交社保,很糾結,請給個建議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糾結,你的戶口性質決定了,不允許你繳納「社會勞動保險」(社保),只允許你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新農保)。

如果經濟狀況允許,想老來有一份自己說了算,一份完全屬於自己的經濟**,不完全依賴於他人經濟養老,也給子女減輕一些經濟負擔,你就去參保繳費吧。

媽今年48歲,農村戶口,買養老保險的話哪種划算?

5樓:慧擇網專家

您好!給父母購買來合適自的養老保險產品,您一定要注意依據您父母的實際保障、身體健康等情況進行全面考慮的。依據您母親的基本情況,首先給他完善社會養老保險(戶籍所在地的村鎮相關農保部門辦理)。

若是經濟條件可以,您還可以給母親購買合適的商業意外險與健康險產品,至於商業養老保險,建議您不妨依據自身的經濟情況考慮。您要注意考慮個人的實際繳費能力,確保您所投保的保險產品,在您的經濟承受能力範圍內。

適合您母親的商業保險產品,陽光真心128重疾保障計劃,該產品不僅為客戶提供了人身、30種重疾的雙重保障,白血病雙倍賠付,保障期限可以自由選擇,保險期滿即可享有累計已交保費的128%做為養老金,另外,您還可以在此基礎上再選擇份意外險產品,希望可以幫到您!

6樓:黑色青花瓷

目前,社保的

養老保險包含了職

工養老保險、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城鄉居民養內老保險等容情況,參加養老保險不存在划算與否的說法,只能整體上來說繳費金額越高、繳費時長越長越有利於當事人今後的養老金。

1、職工養老保險

個人繳費金額=繳費基數*8%,其中繳費基數是當事人上一年度月均收入結合當地本年度繳費基數上下限確定;

2、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

個人繳費金額=繳費基數*8%,其中繳費基數是當事人在當地社保本年度限定範圍自由選擇,而社保是依據當地上一年度社平工資確定本年度繳費檔級及其對應的繳費基數;

3、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繳費金額由當事人在當地社保本年度限定範圍內自由選擇,最低繳費100元/年,上限方面各地並不一致。

7樓:青島社保服務網

建議參加當地的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也就是現在的新農保。

根據家裡的經濟條件,選擇高低不等的基數。

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因為距離退休年齡太近,即使當地允許補繳,花費的金額也是很高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平安的萬能險很好 回本買6000或以上 有補充養老的功能 只保大病的就買4000 小病買城鄉統籌醫療才100多

9樓:踉蹌行

先上社保,農村的話上農保。然後再考慮商業保險,建議優先購買健康險,然後再考慮理財類的養老保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些商業保險作為補充養老

我今年48週歲,是農村戶口,我不想交農村的養老保險,開的太少了,交

11樓:楓林晚

國家規定,繳納養老保險,必須在戶口所在地辦理參保繳費,不能異地辦理參保版,城鎮居民權和農村的養老保險是一樣的,沒有任何區別,現在已經改為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你即使到城鎮繳費,也是一樣的政策。

如果你想多領取養老金,你除非參加工作,由用人單位給予辦理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或者靈活就業參加靈活就業養老保險,但是繳費費用較高,經濟負擔很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交5萬,城鎮開800到1500,農村一個月開4百元左右怎麼活。感覺農村人永遠比不上街里人的生活

母親49,農村戶口,無養老保險,父親有養老保險。我和老婆都有養老保險,能解決母親養老保險問題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1、戶口轉到城鎮戶口,辦理養老保險

2、直接買商業養老保險,年齡大不划算

3、想辦法增加存款,自己養自己。

4、等2年後農村有養老保險後補交 年齡不能超過55歲

14樓:東嶽家庭理財網

1、現在不是有農村養老保險嗎,給母親購買一份就是了。

2、可以購買商業養老保險,太平人壽一款一諾千金成長型養老年金很不錯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份 保險公司的 保險也不貴 10 年期 繳費 的 就夠了

我今年48週歲,是農村戶口,我不想交農村的養老保險,開的太少

國家規定,繳納養老保險,必須在戶口所在地辦理參保繳費,不能異地辦理參保版,城鎮居民權和農村的養老保險是一樣的,沒有任何區別,現在已經改為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你即使到城鎮繳費,也是一樣的政策。如果你想多領取養老金,你除非參加工作,由用人單位給予辦理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或者靈活就業參加靈活就業養老保險,但是...

我是農村戶口今年54歲每年交保險3000元可是交了不到15年

農村戶口和城市戶口都不是大問題,問題是你每年交的養老保險是城鄉居民專 險還是職工養 屬老保險?如果是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要到60歲才能退休,所以你現在雖然交了不到15年,還可以繼續接著交。反正到60歲還有6年,這6年能交夠15年就好了。社會養老保險不可以不交,只能往後延期滿15年才可以退休。我是農村戶口...

我是賈汪區農村戶口今年56歲想買養老保險一次性買清要付多少錢

我是這邊是一年三百,到60歲一年可取500,以後應該能取到走,我奶奶80多了還可以取 農村戶口56歲要多少錢買社會養老保險?56歲不可以買社會養老保險了。社保參保必須滿足勞 動法等關於用工的年齡要求 最低限 作為未滿16週歲的童工,自然不能參加社保,作為未成年工 年滿16週歲,未滿18週歲崗位應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