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在國企工作了5年後來辭職,養老保險已8年沒交了,現在可以補交嗎?怎麼交

2021-04-17 06:34:01 字數 1421 閱讀 824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先要求原國企繳納工作期間的養老保險,如果國企不同意(可去勞動仲裁),那麼只有自己承擔這五年的保險。

二、後三年自己續繳即可。

三、前五年在國企所在地勞動保險處繳納,後三年在檔案所在地繳納。

2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您的戶口還bai沒轉,您可du以繼續在您原來的地方繳zhi納,而且我dao勸你繼續繳納,內這些由國家統籌的容險種,一旦斷繳,你原來繳費時間不再計算,補繳時滯納金翻倍!如果戶口已轉您可以拿戶口本身份證和您新單位的證明,到您原來繳費的地方辦理。如果現在的公司不願意繳納企業應該繳納的部分,那您只好自己先繳納那部分。

同時向社保部門反映。

3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養老可以補交。你的檔案放在那就交到那。

我在國企上班十年了,辭職後養老保險怎麼交

4樓:候奕琛鞏鸞

辭職來以後你的養老保險在社保源局,住房公積金在公積金管理中心。一般省會城市會分升級社保局和市級社保局,去你們單位問清楚到底是省級的社保局還是市級的社保局。接下來,如果你辭職之後什麼都不做打算等到退休,那你就得自己交情退休前的所有養老保險費用(包括之前你個人繳納的和單位繳納的那部分),到你60歲滿足連續繳納15年的養老保險,就可以拿養老金了。

如果你辭職之後找到另外一家公司,叫新公司人力資源部的同事給你向原單位開個介紹信,然後拿著介紹信去把養老保險和住房公積金全轉到新的單位就可以了,新單位的人力資源部專門會有同事負責幫你辦理轉移和交接手續,之後新單位幫你繳納單位部分的養老保險和住房公積金。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5樓:楚同書前丁

把你的養老和醫療保險保險轉移到洛陽繼續繳納,公積金按規定不能轉移,直接提出來就是了,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有不明白的可以繼續問我,

請問我以前在單位交過5年養老保險。後來辭職了。現在可以把以前的都補交上嗎?有10年沒交了。 10

6樓:皮皮郭之歌

如果你自己交的話,在戶口所在地以靈活就業身份個人交,是按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20%交納。其中8%入你個人賬戶。如果是掛靠某個公司交,最少也要按最低交費基數的28%全額個人交了。

最低交費基數是上年度平均工資的60%。其中也是8%入你個人賬戶。

現在可以把以前的都補交上。

如果不到退休年齡去世,可以領回個人賬戶中的全部金額,也就是那8%。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在單位交了5年養老保險,後面被單位開除了,有5年沒有交養老保險,一直到2023年我又進別的單位,我想補交以前那5年的養老保險金額可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交但要交利息和這10的全部本金

如果自己交應該叫18% 如果60歲前去世 只返你自己賬戶的錢

你好我在國企工作了兩年,工資條這些都有,就是沒有合同,如果考公務員,能算兩年基層工作經驗嗎

基層工作經歷時間以勞動合同約定的起始時間算起。二 基層工作經歷起始時間的界定 1 在基層黨政機關 事業單位 國有企業工作的人員,基層工作經歷時間自報到之日算起。2 參加 大學生村官 三支一扶 支教 支農 支醫和扶貧 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 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 等 和地方基層就業專案...

國企合同辭職違約金我在國企上班7年,毎三年籤一次合同,剛

根據勞動合同法,員工有權提出離職,但應該提前三十日向用人單位提出,如果員工離職時沒有仍在有效期內的服務期協議,則不應該產生違約金。如果員工在工作期間接受單位安排參加了專項培訓且與單位簽署了服務期協議,如服務期未滿離職,則需要按服務期協議的約定承擔違約責任。員工離職,工資應計算至工作最後一日。提前一個...

我剛從國企辭職,工作4年,現在去事業單位上班,請問我的工齡能

可以。找人事部門諮詢辦理。可以連續計算工齡,不用你自己操作,檔案轉移過來,人事部門看到你的檔案,自然就會按照規定計算了,如果你是考上的事業單位,應該算,因為你考上了事業單位才從國企辭的職,你現在的事業單位應該給你辦理轉接關係,就是檔案得從以前的單位轉到現在的單位,並從原單位開出你的組織關係,工資源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