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現在要交公司的社保,以前農村100元一年的社保要辦停了,才交得進公司的社保嗎

2021-04-17 07:21:53 字數 3016 閱讀 1525

1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和你農保同一個城市的,需要把農保停掉才能繳納單位社保

一個人同一個時間只能繳納一份社保,單位社保、農保都屬於社保體系內,不能同時繳納,也沒必要同時繳納,社保只能享受一份

以前在農村老家辦理了一年交100元的社保卡,現在在外地公司上班交五險一金裡面也有一個社保卡,公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本人回戶口所在地辦理部門去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呀!我兩邊一起交的

社會保險我在上個月停了,現在農村要買農村養老保險(100元一年的那種),我打算到別的公司上班了再買的

4樓:ly南海之夢

從政抄策上來理解,凡是已參加城鎮職工基本bai養du老保險的人員,就不需要參加農村社會養zhi老保險和城鎮dao居民社會養老保險了,因為社會養老保險最終只能享受一種養老金領取,不能領取兩份。

但是,農村社保中確有如果子女不交父母滿60歲以後就拿不到養老保險,由於居民社會養老保險還在推廣完善階段,有許多在外就業的農村戶口的居民參加就業不穩定,所以在當地參加了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的交費,就業後,企業又必須按《勞動法》、《勞動合同法》和《社會保險法》為僱用的員工繳納社會養老保險。造成重複參保,重複繳費的現象比較普遍。居民養老保險與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銜接辦法,國家已授權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會同財政部制定中,所以,在銜接辦法沒有出臺前,從維護自己利益穩健角度出發,現在你可選擇先在農村的也繳上,畢竟錢不多,而對長輩來說好處多,到時銜接辦法出臺後,是可以合併的。

對個人而言只會有利而無害。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100%肯定沒可bai能你父母du拿不到錢,個人買保險關家zhi族什麼

dao事,要給的總回要給,當初合同答上不可能寫子女都一定要買保,保險還沒做到這麼黑,如果社保的人說了這句話,錄他的音,登他的報紙,拿個200元稿費。

至於你那個應該屬於社保的補買和續買問題,具體打個**到社保局問問就行。

6樓:匿名使用者

等你參加了公司的職工保險後,拿著材料找當地辦社保的吧。如果家裡還有其他具備交農村養老保險的人應該繳納的。

請問;我交農村社保以前每年100元一年的,現在可以補交最高檔的嗎?

7樓:凱凱

可以。如果要補繳費

,只能等到年滿60週歲時,如果累計繳費不足15年,可以延長繳回費5年,若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足15年的答,可一次性補繳至15年。要等到60歲,如果繳費不足15年,就繼續交5年,如果繳費繳5年後還不滿15年,才可以一次性補繳到15年。

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負擔:企業按本企業職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總額的一定比例繳納(北京是19%,其他城市可能不同),職工個人按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的一定比例繳納(一般為8%)。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受理勞動者之日起30日內,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為勞動者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應繳社會保險費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

第六十三條用人單位未足額、按時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社會保險費徵繳機構應當責令其在規定的期限內繳納或者補足。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抄的,農村社保交費遵循自願的原則,bai每年交du費一次,

個人可以根據自身的經zhi濟條件

dao選擇不同的檔次,200,300一直到5000。每年交納的費用可以不一樣,最後自己賬戶上積累的錢數與自己60週歲後,領取的養老金數有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就是農保波來,不是社自保為,農保100一年bai標準是太低了,du現在人家都交1000多的,可zhi以的吧,不過具體的dao還是要問你所在地的村鎮的,具體最高標準是交多少,然後直接開始交還是怎麼弄,問清楚然後解決處理好這個事

10樓:可愛小寶貝

當然可以補交5000的,原來每年交100,現在每年交5000,每年交納的費用可以不一樣,還可以交200 3000都可以,自由選擇。

11樓:社保達人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是自願繳納,多繳多得的原則,每年繳費,自己可以自由申報繳費標準,但是往年繳納的保費,你想在變更成高標準的繳費標準是不可以補繳的,只能從次年開始提高標準繳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2023年之前農村社保繳費的最低標準是100元。從2023年開始,農村社會交費的最低標準成了200元,所以每年交費的錢數可以不一樣的。想交多少就交多少好像最高封頂是5000。

13樓:酒蒙子

恩,2113不論交多少來,60歲後每5261存活一源個月,4102都白得55元,bai這是1653固定的。因du為有版繼承,zhi

所以存活權139個月之幾dao死亡都是保本+55元/月。即72歲7個月之前死亡,保本+55元/月如果超過這個歲數,就是掙的。也就是你一生交的錢/139 +55元補助。

因此,不論你交多少,都不虧的前提下。交的越多,得的越多。

不能,bai居保和職工養老是兩回事。du你兩地分開交,zhi最後廣東一dao般不會給你內在廣東退休的,因為你戶口不容在。退回山東後,你這兩種險就交重了,只能保留一種,建議你交社保到退休,應該能交夠15年以上。

居保的退休金是一個月70元,你應該不會想保留吧?

我有農村社保交了幾年現企業交社保,農村的社保停交手續怎麼辦理?

14樓:屹農金服

辦理方法:

1、個人如何繳納社保

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養老+醫療)。

2、參保條件: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3、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

4、個人如何繳納社保問題中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5、繳費標準: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資為基礎,養老繳費比例是20%,醫療約9%,目前尚有80%和100%兩檔可以選擇。

請問我現在43歲了,以前沒有買社保,現在工廠給員工買,可到50歲不夠15年,自己是否能一次性補交

不可以的,你43歲才辦理社保,只能一年一年的往下繳,不可能一次性補交的,這是社保法規定的 可以申請延遲退休,繳費滿15年再辦理退休。現在不能一次性繳費,只有一個月一繳。可以補繳以前的社保,夠十五年即可辦理退休,領取退休金。具體的你去你們當地的勞動局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詢問一個明白,因為這個政策東西啊...

以前交的農保600一年,現在單位交社保,以前交的農保怎麼辦

你說的農保就是現在的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這個標準是很低的,你已經繳費了,但是你現在又要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那麼我只能選擇繳納一種保險,不能兩個保險都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是不能轉入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城鎮職工養老保險也是不認可的,所以目前只有選擇退出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你可以持相應的參加城鎮...

我在正元公司上班,現在要去參軍,請問我必須要辭職嗎

在職職工參軍入伍後還應該享受哪些待遇 一 依法服兵役是每個適齡公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因此,無論是否經過公司同意,適齡職工均有報名入伍的權利。二 員工入伍按照我國法律政策規定是需要企業與其保留勞動關係的。如何保留勞動關係,取決於雙方協商。雙方可以協商解除勞動關係,企業支付經濟補償金 也可以協商變更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