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農村戶口以前我批了,宅基地,建房,後來我不建房了,賣給本

2021-03-29 12:54:11 字數 2284 閱讀 9062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的宅基地有規劃報建手續,並按報建要求建設,通過驗收後可以發證,發證後也可以賣給本村居民,但前提是你的宅基地是居委會的國有土地才行,如果你是土地是村委會的集體性質土地,只能賣給本村村民,而且買方不受一戶一宅要求限制才可以。

父親在我十歲去世,去世以前把宅基地賣給本村村民,現在我到了結婚年齡可以申請宅基地嗎?現在戶主是母親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政策你可以申請宅基地因為你屬於無房戶現在的住房是母親的不是你的

農村房屋買給城市居民,城市居民轉手賣給本村村民是否可收回?

3樓:潘增飛

買賣的一個重要規矩是買賣完成後東西就是買方的了,這不是收回純屬要人家的東西

別人頂著我的名字審批了一地宅基地,他沒有蓋,現在他把宅基地賣給本村,我該怎麼辦?

我村將集體的土地轉賣給本村村民建房,轉讓費全部用於本村的水塘修建。請問,這違法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將集體的土地轉賣給本村村民建房是要履行法定規劃和審批手續的,如果把非規劃區內的集體土地賣給村民建房,又沒有審批,是違法的。還有,農民只要符合一戶一宅的規定,村集體應當無償提供規劃區內的宅基地,不得收取任何費用。

徵得村民同意也違法。雖然說村民委員會是自治組織,但自治也要遵守國家法律,也就是說,村民委員會做出的決定不能與法律相牴觸。

5樓:騎著蘋果上樹

這是兩回事,檢查院只是對「你村將集體的土地轉賣給本村村民建房」這件事進行追究,而這筆錢具體用在「本村的水塘修建」或其他合法的支出範圍,並不會影響上述事件的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村的幹部想法是好的,但國土法規定,任何集體和個人不得買賣土地,國家開發規劃時也要上報上及部門.所以你的村幹部行為是違法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批建房也是在收費的

農村祖屋賣給本村人三十年了,我一直在外打工,戶口還在原地,我能找村集體要宅基地嗎?

8樓:最愛只是當時

不能,買賣出租宅基地的就不能再批了,自己再買或者租

9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在,有土地,就可在批,只有戶口,沒土地,等於自己把自己歸宿地玩成空掛戶口了?如想,就得先有土地。或又買別人房方可,有戶同,那怕買別人一間牛棚,只要搭點地,就可得到迴歸原處的夢?

農村的宅基地可以賣給本村已有宅基地的村民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城市不斷向郊區農村擴張,大批農村土地及房屋面臨拆遷,農村宅基地房屋的可期待利益越來越大,因此農村宅基地房屋買賣便成了群眾關注的一個問題。可是到底農村宅基地房屋能否買賣?怎麼買法律才會認可?

11樓:當家作主網

您好,農村的宅基地只可以賣給本村村民。我國法律規定,集體土地只能在村集體成員內部流轉。如果是賣給外村的人,法律上是不予以承認的,即轉讓協議法律上無效。

12樓:周律師說

農村的宅bai基地不可du以賣給本村已有宅基

地的村zhi民。

宅基地使dao用版

權只能由宅基地使用權人行使,任何權組織或者個人不得侵佔、損毀宅基地。宅基地使用權有效轉讓,必須滿足下列條件:

第一,轉讓行為應徵的本集體經濟組織同意;

第二,受讓人為同一集體經濟組織內部成員;

第三,受讓人沒有住房和宅基地,且符合宅基地使用權分配條件。

宅基地因自然災害等原因滅失的,宅基使用權消滅。譬如出現**、海嘯、山洪、山體滑坡等自然災害造成宅基地滅失的,宅基地使用權自然消滅。《物權法》第154條規定,對失去宅基地的村民,應當重新分配宅基地。

這裡的「失去宅基地」除了自然災害導致宅基地滅失的情形外,還包括集體經濟組織收回宅基地或者國家徵收而使農戶失去宅基地的情況。

宅基地使用權是我父親,可是地上房賣給本村村民了

我有宅基地賣給本村了,協議不實還能撤回嗎?

13樓:葉幫陽

起訴原買賣協議無效,非本村村民不能購買本村宅基地,那之後的協議當然也失效了。這個北京有案例的。

我父親曾是農村戶口,在農村有一片宅基地,但之前戶口已遷入城市,這片宅基地上的老房可否翻新

1.從法bai律上說,是的,但是,法律和 du現實是 zhi有一定差距的,2.翻新,如果沒人找你麻煩是沒dao問題的。3.可以專 4.不知道你指什麼 簡單說,房子還是你父親的,但是宅基地,因為非農戶口不能有土地。目前你能夠最大限度發揮作用的方法就是,抓緊時間翻建房屋,儘量堅固些,使其使用壽命儘可能久...

農村戶口轉城市戶口,土地及宅基地怎麼辦

農村戶口轉為城鎮戶口後,宅基地無論什麼情況,均可以保留。根據 土地承包法 第二十六條規定 承包期內,發包方不得收回承包地。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小城鎮落戶的,應當按照承包方的意願,保留其土地承包經營權或者允許其依法進行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設區的市,轉為非農業戶口的,應當將承...

農村戶口想買同村人的宅基地需要辦什麼手續

簽訂合同去村委會辦理就可以。 找村幹部給你們寫買賣合同,雙方簽字,村幹部作證明人也簽字蓋章,然後去房管所交錢蓋章,辦過戶手續。大體如此。我是農村戶口,因家裡老宅基地小不好造房想買同村人,那麼我是不是還是這村人? 區碩 你本來就是農村戶口因家裡老宅基地小不好造房買同村人的房子,當然應該是本村村民們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