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育險的問題。廣西的,我之前在單位交滿6年。於正式離

2022-03-27 22:30:38 字數 742 閱讀 1258

1樓:濤聲海韻

4月停繳保險了,同月懷孕了。到時候生育不能報生育險。因為不滿足條件。

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應當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用人單位為職工累計繳費滿1年以上,並且繼續為其繳費;

2、符合國家和省人口與計劃生育規定。

生育保險是國家通過立法,在懷孕和分娩的婦女勞動者暫時中斷勞動時,由國家和社會提供醫療服務、生育津貼和產假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國家或社會對生育的職工給予必要的經濟補償和醫療保健的社會保險制度。我國生育保險待遇主要包括兩項。一是生育津貼,二是生育醫療待遇。

人社部《生育保險辦法(徵求意見稿)》從2023年11月20日起面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意見稿明確,生育險待遇將不再限戶籍,單位不繳生育險須掏生育費。

生育保險是通過國家立法規定,在勞動者因生育子女而導致勞動力暫時中斷時,由國家和社會及時給予物質幫助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我國生育保險待遇主要包括兩項。一是生育津貼,二是生育醫療待遇。

其宗旨在於通過向職業婦女提供生育津貼、醫療服務和產假,幫助他們恢復勞動能力,重返工作崗位。

2023年5月1日起各地要繼續貫徹落實***2023年關於降低工傷保險平均費率0.25個百分點和生育保險費率0.5個百分點的決定和有關政策規定,確保政策實施到位。

生育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合併實施工作,待***制定出臺相關規定後統一組織實施。

2樓:風中小白雲

只要你辭職,你單位給你停了社保,那麼你生孩子肯定是不能申請生育津貼或者醫療報銷了。

生育險報銷問題,生育險報銷的問題

生育險應該怎麼報銷?只要滿足累計繳納12個月 達到條件就可以使用,醫療收費票據 發票 原件和影印件,及對應的費用匯總清單原件和影印件 出院小結 出院記錄 原件和影印件 醫保卡 持醫保卡門診就醫可以結算了的 生育保險 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生育津貼 當月本單位人平繳費工資 30 天 假期天數。...

關於生育保險報銷的問題,關於生育保險如何報銷問題,求教

可以,7月1日起蘇州調整了生育保險政策,不再需要連續繳費10個月了,現在的享受條件和享受的待遇是 一 享受條件 1 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規定和法定生育條件 2 女參保人員生育時,參加生育保險並正常繳納生育保險費。其中 單位參保職工的生育保險費由用人單位繳納 靈活就業參保人員繳納職工醫療保險費的,視同...

關於車險理賠的問題,關於車險理賠的問題

保險公司會給報 但你的車輛過戶沒有通知保險公司 根據條款保險公司可以拒賠或增加一定是免陪額你要部一份變更手續 你為何不打保險公司問一下。你要是怕他們知道。你就打其它保險公司的 不就行了嗎。不能哦車險屬於財產險 沒有過戶是不行的,詳細情況你 給你的 人疑問就都解開了 這種情況保險公司100 拒賠 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