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險的問題(廣州的政策),關於廣州地區生育保險問題

2022-05-09 16:04:21 字數 2221 閱讀 363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享受條件

參加生育保險累計滿一年的職工,在生育(流產)時仍在參保的,按有關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二、發放標準

1、生育津貼

以生育時當月本單位人平均繳費工資為基數按規定假期記發。

生育津貼=當月本單位人平均繳費工資÷30(天)×假期天數。

假期天數:

1)正常產假90天(包過產前檢查15天)。

2)獨生子女假增加35天。

3)難產假:剖腹產、ⅲ度會陰破裂增加30天;吸引產、鉗產、臀位產增加15天。

4)多胞胎生育假,每多生育一個嬰兒增加15天。

5)流產假:懷孕不滿2個月15天;懷孕不滿4個月30天;懷孕滿4個月以上(含4個月)至個7月以下42天;

懷孕滿7個月以上遇死胎、死產和早產不成活75天。

2、生育醫療費

1)在醫保中心確認生育就醫身份後就醫的醫療費用,由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同醫院定額結算(超過1萬元以上的部分按核定數結算)。

2)懷孕周前的突然流產,非定點醫院的急診、產假期間的產科併發症按核定數報銷。

3)異地分娩的醫療費用,底於定額標準的按實際報銷;高於定額標準的,按定額標準報銷。

3、一次性分娩營養補助費

1)正常產、滿個月以上流產;上年度市職工月平均工資× 25%。

2)難產、多胞胎;上年度市職工月平均工資× 50% 。

4、一次性補貼

在一二級醫院分娩的,每人一次性增加300元補貼。

三、生育就醫手續確認

女職工在懷孕周後,凡享受**、引產、產檢、生育等生育保險各項待遇時,從年月日起,由用人單位到廣州市醫療保險管理服務中心進行就醫手續確認及申報定點醫院。

2樓:凍心小哥

是指生之前,一定要夠13個月。 因為13個月才可以辦理定點分娩醫院的, 很多寶媽辦理的,我也幫忙辦理了不少例。

關於廣州地區生育保險問題 100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需在生寶寶前連續繳費滿12個月,才可以報銷生育險。你雖然前期已繳費滿1年,但是你現在中斷繳費了。

異地生產是可以報銷生育險的。

你也可以打12333全國社保統一**,諮詢下你本地社保局的詳細政策.

廣州基本醫療保險裡包括生育保險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是不包括生育的,生育的相關費用應在生育保險中報銷。所以生小孩的費用與醫療保險沒有任何關係。如果男方有生育保險,配偶無工作,發生的生育醫療費用是可以在男方按照當地生育保險規定的50%報銷生育醫療費用。

5樓:凍心小哥

基本醫療是包含了生育保險。

享受生育保險,必須是男方購買的才行。 很多寶媽沒有工作, 就會選擇掛靠,這樣同樣可以享受生育津貼,很多寶媽在我們公司掛靠的。

6樓:13710503425杜

生育險是獨立於社保裡面的五險,廣州社保包含五險,分別是養老保險,基本醫療,生育保險,失業險,工傷險五險,生育險獨立開了!

7樓:步高峰

廣州基本醫療保險是門診和住院,不包括生育險,生育保險是五險中的一險

不行,生育保險主要是針對女性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試行辦法》第二十四條 統籌**按比例支付起付標準以上、最高限額以下住院、門診特定專案的基本醫療費用以及指定慢性病的基本醫療費用。

個人醫療帳戶支付下列基本醫療費用:

(一)門診普通疾病、急診的基本醫療費用;

(二)住院、門診特定專案及指定慢性病等基本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個人負擔的費用;

(三)持處方到定點零售藥店配藥,或者購買非處方藥的費用;

(四)國家、省醫療保險政策規定的其他費用。

醫療保險與生育保險是兩個險種,但一起繳納,均由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由廣州市地稅局代收,其中醫療保險單位支付8%的基本醫保和社平工資×0.26%的大病補助,個人支付2%;生育保險單位支付0.85%,個人不繳納。

對於你補充的問題,按《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四條 用人單位已經繳納生育保險費的,其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職工未就業配偶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待遇。所需資金從生育保險**中支付。

也就是說,你首先要證明你太太沒有工作,然後才能報銷生育保險中的生育醫療費(不包含生育津貼)。但是關於在廣州之外生育的是否能夠報銷,廣州社保局好像沒有具體規定,有可能無法報銷。

關於生育保險待遇問題,關於生育保險待遇問題

在生育之日起90日內,由用人單位或本人帶上相關資料至參保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報銷 報銷時處於參保繳費狀態 市本級參保人員報銷生育保險需提供以下資料 填報 上海市生育保險待遇審批表 一式兩份 單位參保需加蓋行政公章 身份證 住院費用原始票據 出院證 生育指標 嬰兒出生證或其它醫學證明 婚姻證明。異地生育無...

關於生育保險報銷的問題,關於生育保險如何報銷問題,求教

可以,7月1日起蘇州調整了生育保險政策,不再需要連續繳費10個月了,現在的享受條件和享受的待遇是 一 享受條件 1 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規定和法定生育條件 2 女參保人員生育時,參加生育保險並正常繳納生育保險費。其中 單位參保職工的生育保險費由用人單位繳納 靈活就業參保人員繳納職工醫療保險費的,視同...

生育保險報銷問題,關於生育保險報銷問題

生育險應該怎麼報銷?生育險的報銷流程 1 女職工懷孕後 流產或計劃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 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協助辦理 2 受理核准後,簽發醫療證 3 產假滿30天內,由上述人員協助辦理待遇結算 4 申報生育津貼和營養補貼,填寫相關 交資料辦理。給付物件資格 一 具有本市城鎮戶籍 二 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