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醫療保險。生育保險的問題高人請進謝謝

2022-04-01 00:42:14 字數 1285 閱讀 687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有關社保、醫保方面的問題,可以登入當地社保局、衛生局的**,或親自到社保局、衛生局去,進行相關政策、法規、知識和問題的瞭解與諮詢。

那裡的回覆應該是最權威、最全面、最準確的。

祝你好運!

2樓:愛丫丫愛生活

醫療保險、生育保險都已經停了,所以你沒有辦法享受。

不過你可以參加戶口所在地的非從業人員的醫療保險(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或者新農村合作醫療),抓緊時間去諮詢一下,有可能2012的徵繳工作已經接近尾聲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你這個問題我專門到電諮詢了我們這的12333,回覆是這樣的,如果你現在失業在家,同時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是可以享受生育保險的.如果沒有在領取失業金,是不能夠享受的.

再者,如果自己交保險,就變成靈活人員,靈活人員只能交醫保和社保,是不能交生育,工傷和失業金的.所以也不能享受.

現在當務之急,就是你自己在諮詢一下,你們當地的社保,詳細問一下.這樣得到的回覆更快一些,這種事情讓家人親自去一趟,比在網上問半天!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您沒有講清楚自己所處的省市,我們的回答只能依據自己城市的政策,以鄭州為例您現在的這種情況,已離職且停保,是不能繼續享受醫療保險和生育保險待遇的。如果本人是鄭州市戶口現在轉為個人續交,但個人只能參保養老和醫療兩種,生育保險仍然無法享受。

關於醫療保險的問題,請高人指點!

5樓:匿名使用者

生育保險是單位交的,個人無需繳納,也交不了。醫療保險需交滿一年才可以用,你補也得等一年。生寶寶沒有生育保險醫療保險基本上報不了什麼費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如果我把這幾年的醫療保險補齊,生寶寶時的費用能報銷嗎?

是這樣的,享受生寶寶的相關費用報銷,需要專門購買生育保險達一年時間以上且在生育前持續交納才可以的.

切記:必須到指定醫療機構檢查和生產,這點很重要.

而醫保是報銷生病,意外等產生的相關費用.

7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welcome211」請不要總是答非所問,極不負責地亂複製內容。

1、生育費用,必須通過生育保險來報銷。一般個人是不能繳納生育保險的,必須通過單位繳。

2、按規定正常繳納了生育保險,並達到當地規定的最低繳費期限(從1個月—12個月不等,根據當地規定),符合計生政策的,才可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可以要求單位繳納生育保險,到生育當月滿最低繳費期限,就可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的。

社會醫療保險問題,關於社會醫療保險問題

實在不行就先欠著,到時候該誰倒黴就是誰!要不然就主動承認錯誤,及時更正。要不然就私下先補上,再減少,退回來 風險大 或者就對經理說,以前的員工想多要點保險,把錢都給公司了 私下找以前員工談談,看能不能退回來 先給他空著.有機會讓經理請社保經辦人員的客,這些事情就好辦多了.社會醫療保險方面問題 對於投...

生育保險和醫療保險有啥區別

一 享受物件不同 1 生育保險待遇的享受者一般為女職工,少部分地區包括男職工配偶。2 醫療保險待遇享受的物件是全體職工。二 時間限制不同 1 生育保險的享受時間是育齡女職工,還取決於婦女的年齡 結婚時間 生育順序等,按照我國實行的計劃生育國策,女職工一生基本上只享受1次生育保險待遇,極少有享受兩次以...

醫療保險問題加急,基本醫療保險都有哪些常見問題

怎麼如此不巧呢!正常來說,如果中間醫保停了,需要聯絡繳費3個月 6個月 各地有差異 後,才可繼續使用醫保。但是你現在注意一個問題,現在你原單位的醫保才停了一個多月吧,應該醫保帳戶尚未封存 超過2 3個月沒有繳費就封存了 現在是讓現在單位給你繼續參加醫療保險的繳費,同時重要的是一定要於上次連續上,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