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生孩子可以同時享受生育保險和醫療保險嗎 具體怎樣報銷

2022-06-19 23:45:21 字數 6030 閱讀 3303

1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手把手教您給小孩挑選最好的保險!今年136款熱銷未成年人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現在免費送給您,點選立即領取。

怎麼給小孩買保險這個問題不知道難倒了多少想給寶寶全面保障的寶爸寶媽,今天我們一起來看下,到底應該怎麼給孩子買保險!記牢這三個建議:

第一,國家的醫保是一定一定要辦理的。

孩子出生後,只要上了戶口,馬上就可以辦理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這是國家給的基礎保障福利,一定要辦理好。

第二,辦好醫保後,要考慮把商業保險配置齊全,建議優先考慮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首先重疾險,選擇它能給我們提供較長的保障時間。另外,重疾險能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一大筆現金,不單單能解決醫療費的問題,還能一併解決很多因為生病帶來的額外開支,比如因為生病,落下了功課,或者一些後續人生中無法挽回的損失,都需要很大量的現金去進行彌補。買一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用來解決這些問題。

。我們再來說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一萬的保額,每年也才一二百元,非常划算。

最後我們來看意外險,孩子的意外險特別便宜,二十萬保額每年也才六七十塊錢,您別看花錢不多,但其實保障是相當廣泛的,意外身故、傷殘、意外醫療責任都在保障範圍之內,特別實用。

第三,不要給孩子買什麼保險?

不要給孩子買壽險,也儘量不要在重疾險中附加兩全責任。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小孩保險怎麼買最划算?最全投保攻略!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稿子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我就不浪費時間說了。

按照我給您的思路去配置保險,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一千塊錢就可以搞定,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價效比相當高。

以上就是我對"請問生孩子可以同時享受生育保險和醫療保險嗎?具體怎樣報銷?"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2樓:平夢露

只能享受生育保險!而且在這期間不能有漏繳,才能享受!需帶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如果是家裡的人去辦理的話,還要帶家人的身份證)住院的病歷和醫療收款收據,加蓋單位公章的證明材料,生育證,醫院的假條,去當地的社保辦負責生育的辦公室辦理就可以!

可以發5個月的工資和住院期間的費用!

3樓:職場於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我是職場答主《小於》有多年從業經歷,同時熟知各項法律法規,您的這個問題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些時間,我將在五分鐘內給您提供詳細的解答,不會不回覆您的,請稍等,親,

您好,親,您的心情我完全能夠理解,不能誤導您,不能,生育險和醫保,不會同時報銷的,因為生育險主要指的是生孩子,而醫保主要針對於所患疾病產生的費用而採取的報銷,所以生孩子所產生的費用,主要是參加生育險的報銷,一般不會參與醫保的報銷,一般有生育險,生孩子時才會報銷,如果只是單純的有醫保,一般生孩子時是不會報銷的。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感謝,

更多1條

4樓:學學a學學

1.生孩子不可以同時享受生育保險和醫療保險;

2.生育保險和醫療保險是不同的社會保險;

3.如果參加了生育保險,生孩子可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參閱《生育保險條例》,上面有明確的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刷卡住院確認身份行了。出院後分別按照相關政策由單位經辦人統一到社保辦理相關報銷

6樓:瑞議生活

今天我們就生育保險這件事來聊一聊。

7樓:嬰孩

不能,只能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生孩子可以同時享受生育保險和醫療保險嗎

8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的,當事人需要準備辦理保險的資料才可以,至於能報多少要看當地的政策。

請問生孩子可以同時享受生育保險和醫療保險嗎?具體怎樣報銷?

9樓:瑞議生活

今天我們就生育保險這件事來聊一聊。

10樓:庚霞塞午

基本生育費用由生育保險報銷,由生育所產生的其他併發症費用就由醫療報銷,我是青島的應該和你那執行的都是一樣的山東統一標準

11樓:惲景煙翠柏

生育保險是醫保中分離出來的,

醫療保險是對生育過程醫療費用的報銷

生育保險是對生育過程的一個津貼補助

12樓:孔桂枝和亥

1.生孩子不可以同時享受生育保險和醫療保險;

2.生育保險和醫療保險是不同的社會保險;

3.如果參加了生育保險,生孩子可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參閱《生育保險條例》,上面有明確的規定.

生孩子醫保和生育保險可不可以同時報?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孩子醫保和生育保險是不可以同時報銷的,通常生育所產生的費用是由生育保險來負責報銷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四條 用人單位已經繳納生育保險費的,其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職工未就業配偶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待遇。所需資金從生育保險**中支付。生育保險待遇包括生育醫療費用和生育津貼。

第五十五條 生育醫療費用包括下列各項:

(一)生育的醫療費用;

(二)計劃生育的醫療費用;

(三)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專案費用。

14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職工懷孕以及生育期間,社會保險裡面的醫療保險和生育保險是不可以同時報銷的,它們各自具有對應的報銷範圍,因此不可以在報銷生育保險同時使用醫療保險。

一、醫療保險和生育保險定義

1.醫療保險:

醫療保險是為補償疾病所帶來的醫療費用的一種保險。職工因疾病、負傷、生育(未享受生育保險)時,由社會或企業提供必要的醫療服務或物質幫助的社會保險。

2.生育保險:

生育保險是讓懷孕和分娩的婦女勞動者暫時中斷勞動時,由國家和社會提供醫療服務、生育津貼和產假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國家或社會對生育的職工給予必要的經濟補償和醫療保健的社會保險制度。

二、兩者相互彌補,共同保障參保人員

1.在對於懷孕員工,生育保險主要是保障參保人員在滿足條件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和生育津貼情況下,通過產前費用報銷、生育報銷以及產後補貼等去保障參保人員;

滿足當地計生條件以及生育保險條件的公民可以按照當地流程申請辦理生育保險登記,享受產前,生育時候相關的報銷以及產假期間的生育補貼。

2.對於懷孕員工,醫療保險主要是針對員工平時在未確診懷孕之前或者平時的疾病報銷,對於生育保險所涉及的生育的醫療費用;計劃生育的醫療費用以及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專案費用是不報銷(由生育保險進行報銷)的。

醫療保險對於懷孕期間,主要報銷範圍是公民在未滿足當地生育保險申請辦理保險之前所產生的產前檢查部分費用。生育醫療報銷一般要求公民在當地購買社保滿1年,而且懷孕滿4個月才可以申請(各地政策不同,以當地社保檔案為準)。

若公民滿足生育醫療保險條件而辦理生育保險以後,那麼醫療保險是不可以發揮作用的。公民辦理醫療費用報銷需要到當地醫院指定的視窗直接辦理定點檢查和報銷,而產後的生育津貼就需要到當地社保機構進行申請領取。

三、為了發揮醫療保險和生育保險的關係,國家出臺相關檔案《***辦公廳關於印發生育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合併實施試點方案的通知》(1)並逐步將兩者社保進行合併,讓其他可以分別在不同的時間保障到參保者,更加好地發揮其作用。

引用資料

《***辦公廳關於印發生育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合併實施試點方案的通知》.

15樓:職場導師雪姐姐

回答生孩子產生的醫療費用屬於生育保險的報銷範圍,只有在參加社會統籌醫療保險的前提下,又參加了生孩子醫療保險,才可享受醫保報銷待遇。能報多少不一定。

女職工生育的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和藥費由生育保險**支付。超出規定的醫療業務費和藥費(含自費藥品和營養藥品的藥費)由職工個人負擔。

女職工生育出院後,因生育引起疾病的醫療費,由生育保險**支付;其它疾病的醫療費,按照醫療保險待遇的規定辦理。女職工產假期滿後,因病需要休息**的,按照有關病假待遇和醫療保險待遇規定辦理。

更多1條

16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只幫助想給小孩買對保險的寶爸寶媽!今年136款熱銷孩子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現在免費送給您,點選立即領取。

如何給小孩買保險這個問題不知道難倒了多少想給寶寶全面保障的寶爸寶媽,接下來咱們就好好看看,這個難題到底應該如何解開!牢記這三個思路點:

第一,國家的醫保一定要辦理!

孩子上了戶口之後就可以去辦理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這是國家給的基礎保障福利,一定要辦理好。

第二,如果有打算配置商業保險的話,建議考慮純保障型的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首先重疾險,選擇它能給我們提供較長的保障時間。其次重疾險是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現金的,除了能用來治病,還能一併解決很多因為生病帶來的額外開支,比如因照顧生病的孩子,給家庭帶來的經濟損失,都是需要很大量的現金去進行彌補的。買一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恰好可以解決後續的這些問題。

。再說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每年保費一二百元,就能買1萬元的保額,價效比是很高的。

最後再說意外險,孩子的意外險特別便宜,二十萬保額每年也才六七十塊錢,可以保障孩子的意外身故、意外傷殘以及意外醫療責任,非常划算。

第三,有什麼保險是不要給孩子買的嗎?

不要給孩子配置壽險,也儘量不要選擇帶兩全責任的重疾險。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小孩保險為什麼這麼難買?看了你就知道!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稿子裡已經說得很清楚了,這裡我就不說太多了。

按照我給您的思路去配置保險,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一千元就可以配置全面,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划算又實用。

以上就是我對"生孩子醫保和生育保險可不可以同時報?"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17樓:屹農金服

生育保險和醫保能同時報!

生育保險可以報1萬多,醫保只能報幾千。

生育險得帶好在醫院住院等所有的材料,及生育備案表燈相關材料到當地的醫保中心去報銷。

而醫保就在你住院的時候,把醫保卡啟用備案,出院時候直接就能夠報了。

注意:材料一定要齊全,不然醫保中心不予辦理的。

18樓:奮鬥的瀾一

生育保險男方報津貼(為半個月社平工資),女方報醫療費用及津貼(3個半月到5個半月的社平工資).

醫療保險不給報生育費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只能報一邊,現在女方普通居民醫保也可以報部分

生育保險和醫療保險能同時報銷嗎?

20樓:布樂正

不可以。

生育保險和醫療保險不能同時報銷,只能選擇一種報銷。

由於兩項報銷都需要提供醫療費用原始單據等資料,如果拿著醫療費用原始單據用生育報銷報銷完以後,就不能使用醫療報銷報銷了。如果是要報銷生育醫療費用,如果生育保險滿足報銷條件,最好使用生育報銷,生育報銷可用於報銷產前檢查、分娩手術費用、計劃生育手術費用等,而且還可以領取生育津貼。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生育保險報銷生育醫療費用是有前提條件的。

具體如下:

1、生育報銷繳滿一年,且在生育期間依舊在繳費。

2、符合國家以及所在地區生育政策。

我國發布了關於全面推進生育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合併的意見,預計在2023年底生育保險和醫療保險將會完成合並。兩者的報銷待遇不會受影響,且報銷流程將會更加簡單話。

關於生育保險和醫保能同時報銷嗎的問題就講到這裡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由於各地區社保的政策有一定的區別,因此建議大家最好向當地社保部門諮詢。

未婚先孕可以享受生育保險嗎,未婚生育能享受產假和生育保險嗎?

未婚先孕也是可以享受產假和相關的產假待遇的,只要繳納有生育保險,即可享受工資性質的生育補貼。根據 生育保險辦法 第十四條 生育津貼是女職工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產假或者計劃生育手術休假期間獲得的工資性補償,按照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計發。第十五條 生育津貼支付期限按照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

辭職後生育保險停交,還可以享受生育保險及生育津貼嗎

辭職後不再享有生育保險待遇。生育保險是由用人單位繳納的社會保險險種,只有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職工,才在參保範圍。勞動者辭職後,生育保險已經停繳,不再在參保範圍,女職工生育的,不能享受生育津貼 保險生育費用等生育保險待遇。生育保險享受的基本條件,一是累積夠一年 二是生育時仍在參保狀態!我公司提供專...

買什麼保險生孩子能報銷,生孩子可以報銷的保險有哪些

首先明確一點,必須在生育前一年購買!二十五歲女性保險例子 白領家庭主婦也合適 1 這是一款保障性的壽險產品 包含婦女病 生育保障 重疾 保障終身,保險責任 身故 全殘 生存金返還 週年紅利 15種重大疾病 女性疾病 母嬰保障疾病保險。保額10萬,繳費20年,共計儲蓄10萬,生孩子時保險公司獎勵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