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後生育保險停交,還可以享受生育保險及生育津貼嗎

2022-10-10 01:20:11 字數 861 閱讀 3494

1樓:万俟典雅書禧

辭職後不再享有生育保險待遇。

生育保險是由用人單位繳納的社會保險險種,只有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職工,才在參保範圍。勞動者辭職後,生育保險已經停繳,不再在參保範圍,女職工生育的,不能享受生育津貼、保險生育費用等生育保險待遇。

2樓:樑芸芸趙縱

生育保險享受的基本條件,一是累積夠一年;二是生育時仍在參保狀態!

我公司提供專業的社保**服務的。

3樓:師傅又被抓走啦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生育險停繳需要根據您停繳時間來判斷是否能夠報銷。如果生育時累計繳納生育保險費滿12個月以上就可以報銷。要滿足條件,才能領取生育保險金:

1、在職人員必須按規定參保繳費,生育時累計繳納生育保險費滿12個月以上,生育的當月和補繳生育保險費的月份不計入。(累計滿12個月即可,沒有連續繳納也行);失業人員必須辦理失業登記,申領流產或計劃生育手術補貼的須當月有生育保險繳費;

2、在符合國家規定設定婦產科的醫療機構分娩、流產、實施計劃生育手術;

3、符合國家、省、市計劃生育規定;也就是說,只要符合基本國策,二胎也能領取。

4、待遇申領時效:生育的次月15日起,方可受理申領,逾期超過六個月未及時申領者,不再受理。

提問我17年得時候交了兩年得生育險

回答您好,您這種情況是不能報銷的,按照相關規定,生育險必須連續繳納12個月,而且生育當月必須保持繳納狀態。

提問就是我要在懷孕得時候繳納一年以上才可以?我17年交過兩年得,然後今年又開始交得,三月份交到十月份,這種可以報銷嗎?

回答您好,您需要在懷孕前到生育當月一直保持連續繳納狀態12個月,就可以報銷生育險。

更多7條

未婚先孕可以享受生育保險嗎,未婚生育能享受產假和生育保險嗎?

未婚先孕也是可以享受產假和相關的產假待遇的,只要繳納有生育保險,即可享受工資性質的生育補貼。根據 生育保險辦法 第十四條 生育津貼是女職工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產假或者計劃生育手術休假期間獲得的工資性補償,按照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計發。第十五條 生育津貼支付期限按照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

產假休完辭職生育津貼還可以拿到手嗎

休完產假就辭職可以申領生育津貼。申領條件有 1 參加生育保險的時間累計要達到12個月以上且到生育當月都必須是參保狀態 在 社保網上查到有關資料 2 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有計劃生育服務證或準生證。符合上述條件就可以領,與你辭職沒有關係。報銷期限 1 生育醫療費,應當在女職工妊娠至生育或者終止妊娠前申...

企業繳納的生育保險,自己辭職後怎麼才能繳納呢?聽說只能是單位繳納。謝謝

你的哪個城市的?廣東省城市的,通過單位繳納社保,或在戶口所在地以個人身份繳納社保,也可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的。只是以個人身份繳納社保,是要全額負擔社保費用而已。請看以下條款 生育醫療待遇費用報銷辦理程式 申領條件 參保人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報銷待遇,應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符合國家 省 市計劃生育政策規定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