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後還能享受生育保險嗎,離職女職工可不可以享受生育保險?

2022-04-03 19:52:13 字數 5797 閱讀 8999

1樓:

生育保險報銷條件

(1)生育或施行計劃生育手術時的所在單位按照規定參加並履行了繳費義務,且為其繳納生育保險費累計滿3個月的企業職工。

(2)生育或施行計劃生育手術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的職工。

(3)以上條件須同時具備。

(4)若相關分娩職工在自己分娩前,連續繳費還不到9個月,且分娩後連續繳費已經滿12個月的,生育津貼就會由生育保險**補支了。

在這裡我要特別提醒大家,最近來九蜂巢辦理社保託管的人特別多,有些人並不知道在生育分娩前要有連續9個月的社保繳費記錄,導致無法報銷生育費用,所以提醒大準備辭職要孩子的女性,要做好準備,一定不要中斷社保,否則影響報銷生育險、還有買房、搖號、子女上學都要連續社保,所以您如果準備離職,可以把社保委託給像九蜂巢我們這樣的人力資源公司代辦。

2樓:匿名使用者

生育保險是單位繳納的,如果辭職是不能報銷的。不過可以在你老公的單位報銷,也只能報銷一半。

3樓:財產保險理賠

如果你處於失業狀態,不能報銷了

4樓:慧擇網小哥

您好!離職不能享受生育保險報銷了。

生育險報銷的三大條件:

一:在同一個地方連續交生育保險滿一年;

二:在你生產的當月生育保險還在繳;

三:符合國家的計劃生育政策。

只有以上三點都滿足了才能報銷,因為是政策性的保險,在繳費時間上可能會不同,但是對於離職,都是一樣的政策。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公有的,可以享受他的

6樓:長三角快訊

41_生育險交了很多年離職後還能用嗎生育險 懷孕 女性 社保 小助手

離職女職工可不可以享受生育保險?

7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不可以,因為根據生育保險的規定,離職了,生育保險會斷交的,斷交了就不能享受生育保險了。

正常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由社會保險機構按女職工去年的平均月工資標準支付給女職工所在單位,單位按產假前的月工資標準支付給女職工。 其餘的留給企業,企業應彌補不足。

生育保險報銷條件

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應當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用人單位已為職工繳納一定時間的社保;各地政策不同,如北京市要求連續繳納社保9個月,廣州市要求累計繳納社保1年,上海市要求生產當月在繳納社保即可;

2、已辦理參保備案,並在當地生育;

3、當地人社局要求的其他條件。

擴充套件資料:

生育津貼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津貼:

(1)女職工生育享受產假;

(2)享受計劃生育手術休假;

(3)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30天 x假期天數)

假期天數:

① 正常產假90天(包括產前檢查15天);

② 獨生子女假增加35天;

③ 晚育假增加15天;

④ 難產假。剖腹產、ⅲ度會陰破裂增加30天;吸引產、鉗產、臀位產增加15天;

⑤ 多胞胎生育假,每多生育一個嬰兒增加15天;

⑥ 流產假:懷孕不滿2個月15天;懷孕不滿4個月30天;滿4個月以上(含4個月)至7個月以下42天;7個月以上遇死胎、死產和早產不成活75天;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舒服可以請病假,如果離職就不能享受了

1:國家對享受生育保險待遇的女職工要求為:

(1)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生育或者實施計劃生育手術;

(2)所在單位按照規定參加生育保險併為該職工連續足額繳費一年以上。「連續足額繳費一年以上」是指職工分娩前連續足額繳納生育保險費一年以上的。

2:享受生育保險要有什麼條件?

保險待遇申報條件:

(1)生育或施行計劃生育手術時的所在單位按照規定參加並履行了繳費義務,且為其繳納生育保險費累計滿3個月的企業職工。

(2)生育或施行計劃生育手術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的職工。

(3)以上條件須同時具備。

3:生育保險作為一項社會保險制度,只適用於達到法定婚齡的已婚女性勞動者,並且還必須符合和服從國家計劃生育的規定。不符合法定年齡的已婚女性勞動者的生育和不符合或不服從國家計劃生育規定的生育,都不能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9樓:長三角快訊

41_生育險交了很多年離職後還能用嗎生育險 懷孕 女性 社保 小助手

10樓:匿名使用者

1、離職了,生育保險會斷交的,斷交了就不能享受生育保險了;

2、懷孕期間為什麼要主動離職呢?國家出具了專門的規定來保證女工在孕產期是不允許單位辭退的,你們為什麼反而要主動離職呢?想辦法熬過這段時間吧,生育後可以報銷生育費用,還有產假工資拿,上班後有哺乳假,何樂而不為呢?

3、再說了,除非少數孕婦產生嚴重不適需要休息的,一般孕婦完全能夠承受普通工作強度的,如果實在感覺勞動強度大的,可以要求單位調整工作崗位的。

離職後生育保險還能享受嗎

11樓:小島說保險

辭職後,生育保險可以報銷嗎?

12樓:鑽誠投資擔保****

生育保險待遇由用人單位在職工產後或手術後 18 個月內,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申辦時應填報《職工生育待遇申領表》,並提供以下資料:

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核發的生育證明;

生育醫療證明、門診病歷、出院小結、計劃生育手術記錄等原始材料;

嬰兒出生證。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 15 個工作日內對用人單位提供的資料進行稽核,稽核完成後將生育保險費用撥付給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並由用人單位按照本辦法規定的生育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發給職工。

用人單位未按規定為職工辦理生育保險參保手續的,職工發生的生育保險費用,由用人單位按照本辦法規定的生育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

報銷需要帶的材料有:

醫療費用申報單;

本人身份證或社會醫療保障卡;

本人有銀聯標誌的銀行卡;

本人的病歷本;

生產收費原件;

費用明細單;

出院小結。最好準生證也一起帶上。如由他人代領,需帶上代領人的身份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在國家規定的報銷範圍之內的都是可以報銷的

辭職後還可以享受生育保險嗎??

14樓:小島說保險

辭職後,生育保險可以報銷嗎?

15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1、生育保險停止繳費,就不能享受生育保險待遇了。

2、除非在領取失業金期間生育的,可以按規定享受待遇,建議你諮詢當地社保中心,以確認。

16樓:胡婉雲

只要你的生育險是一直交的,和你有沒有上班沒有任何關係。生孩子後拿著報銷發票去找社保。

17樓:心為寧碎

不能啊生育保險是即時保險,必須要處於繳費的狀態才可以,如過你現在是失業狀態,應該不是在繳費的狀態,所以不能享受

離職後還能領生育津貼嗎?

18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1、繳納生育保險時間累積滿一年(部分地區略有出入);

2、是在生育期間必須處於在職狀態,並繼續繳生育保險費用。

注意:辭職之後公司停止繳納生育保險,一年內生育的話是不能享受生育保險報銷待遇的。但是生育保險不要求必須在在同一個單位繳納,而是要求必須連續繳納。

也就是說,只要你在離職期間繼續繳納生育保險,生育保險還是可以報銷的。

擴充套件資料

離職後,單位形式繳納的生育保險中斷,不能再按單位形式享受生育待遇;如果基本醫療保險沒有中斷,繼續繳納靈活就業醫療保險的,只要連續繳費滿了兩年以上(含單位繳納年限),就可以按照靈活就業參保形式享受生育待遇。

參加靈活就業人員基本醫療保險連續繳費二年以上的人員,其住院分娩發生的符合規定的生育醫療費用納入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住院分娩的生育醫療費用實行定額補助,標準為順產2000元、剖宮產3500元。

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參保人員,其住院分娩發生符合規定的生育醫療費用納入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住院分娩生育醫療費用實行定額補助,標準為順產1000元、剖宮產1750元。

需要注意的是,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二條的規定,女職工在孕期、產期、哺乳期的,即使出現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等情況,用人單位也不可以與職工解除勞動合同。

19樓:斑馬線下老漁夫

可以享受生育保險金。

一、申領條件:

1、參加生育保險的時間累計要達到12個月以上且到生育當月都必須是參保狀態(在**社保網上查到有關資料)

2、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有計劃生育服務證或準生證。

符合上述條件就可以領,與你辭職沒有關係。

二、報銷期限

1、生育醫療費,應當在女職工妊娠至生育或者終止妊娠前申辦;

2、生育津貼、一次性分娩營養補助費和異地就醫的生育醫療費,應當在女職工生育或者終止妊娠後1年內申辦;

3、計劃生育手術費用,應當在手術前申辦;

4、男職工假期津貼,應當在其配偶生育後1年內申辦。

逾期申辦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不予受理。

補充:生育職工個人或家屬憑下列證明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報銷手續:

(1)生育職工單位證明;

(2)縣級以上計劃生育部門簽發的計劃生育證明(或死亡證明);

(3)職工本人的身份證及影印件;

(4)醫療機構出具的病情證明;

(5)醫療機構出具的醫療費結算單;

注:各地要求的檔案不一樣,具體要和當地部門聯絡。

20樓:陳晨律師

回答提問

你好,我現在生育津貼已領到,去上班了44天.公司還有兩個月的補貼還能給嗎

請問公司單獨報銷2個月的不知道的前提下離職,她是否能給,不給合發嗎

回答離職了還能領生育金的,辭職不會影響職工領取生育金,只要女職工是因為生育享受產假的,符合條件,可以領生育金,享受生育保險待遇。生育保險待遇包括生育醫療費用和生育津貼。

申領條件:

1、參加生育保險的時間累計要達到12個月以上且到生育當月都必須是參保狀態(在**社保網上查到有關資料)

2、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有計劃生育服務證或準生證。

符合上述條件就可以領,與您是否離職沒有關係。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臺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提問我是投保4整年.現在寶寶6個月應該可以是吧

現在辭職了,還能領到公司2個月補貼吧

回答可以的,只要符合申領條件就能領取

提問與辭職沒有關係是吧

回答沒有關係的

提問公司不給,我需要打什麼**投訴,或者是有關部門負責的

回答撥打勞動保障局的**(12333)投訴。 本市勞動部門**您只要在12333前加個當地的區號即可,接通後根據語音提示進行投訴。

更多15條

21樓:粵語就是廣州話

離職後沒有生育津貼和生育住院報銷所以中國法律有錯。然而生育孩子後,上班還要用人單位繼續為已經生過孩子的繳納社保之中的生育保險。

員工離職後生孩子,還可以享受生育保險嗎?

22樓:臺謹費莫念桃

生育保險是單位參保的,參保時單位所有在冊員工均需參保,費用由單位全額承擔。

沒有聽過個人身份參加生育保險的案例,不過各地政策存在差異的,你可以去諮詢所在地社保機構,他們執行政策他們自己最清楚祝好

享受生育保險還能享受醫保嗎,生育保險繳費不滿一年,還能享受嗎

生育保險和醫保能同時報!生育保險可以報1萬多,醫保只能報幾千。生育險得帶好在醫院住院等所有的材料,及生育備案表燈相關材料到當地的醫保中心去報銷。而醫保就在你住院的時候,把醫保卡啟用備案,出院時候直接就能夠報了。注意 材料一定要齊全,不然醫保中心不予辦理的。可以醫保卡使用步驟 1 醫保卡內的錢在用於購...

辭職後生育保險停交,還可以享受生育保險及生育津貼嗎

辭職後不再享有生育保險待遇。生育保險是由用人單位繳納的社會保險險種,只有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職工,才在參保範圍。勞動者辭職後,生育保險已經停繳,不再在參保範圍,女職工生育的,不能享受生育津貼 保險生育費用等生育保險待遇。生育保險享受的基本條件,一是累積夠一年 二是生育時仍在參保狀態!我公司提供專...

押運員離職後還能回單位嗎,從保安押運辭職後還想進這個公司可以嗎

勞動者在原單位離職,而且沒有留下不好印象的,那麼主動聯絡公司人事部,才能回去上班的。押運員離職後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回單位的。勞動者離職後是否還能回原單位取決於用人單位的人事制度,勞動者需要和用人單位的人力資源部門進行溝通,表達想返回用人單位工作的意願,經用人單位同意後,勞動者可以辦理重新入職手續,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