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自動離職有什麼不良後果嗎,自動離職後,會在我的檔案裡記錄我自動離職過嗎?會有什麼不良影響或者不良記錄嗎?

2022-01-22 23:18:11 字數 5655 閱讀 7584

1樓:禪心布衣

自動離職的話,公司可以依據合同追究你擅離職守的賠償責任,如「招聘廣告費」、「入職培訓費」等;你簽了新東家,原單位追究起來可以強迫解約+賠償,因為你在法律上還沒解除原有的勞動關係(類似重婚);也會對轉移檔案、保險關係埋下隱患。

另外,出於職業素養考慮,應該適當予以配合。祝好運

2樓:湯安吉

1、失去主張經濟補償金的權利。

2、沒有解除合同的證明,那麼下一家單位錄用如要此證明,你有麻煩。

3、無法正常辦理社保轉移手續(如果有買社保的話)。

4、如你離職給公司造成損失那麼公司還有權索賠。

自動離職後,會在我的檔案裡記錄我自動離職過嗎?會有什麼不良影響或者不良記錄嗎?

3樓:墨汁諾

檔案裡不會有記錄。

自動離職不會有不良記錄,但是會有不良影響。具體理由如下:

1. 新公司會做《入職調查》,如果勞動者跳槽頻繁,或者給原單位留下不良印象,那麼新單位在招聘時會考慮是否要錄用;

2. 勞動者自動離職後,單位會根據規章制度解除勞動合同,在解除合同當日需結清工資,具體規定: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規定: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3. 解除勞動合同後,原單位會到社保中心停交社保;勞動者可以以個人名義交,也可以到新單位讓新單位新開賬戶交,新單位也可以把原來的社保賬戶轉移到新賬戶,總之不影響勞動者交社保;

4. 行業內圈子看似很大,其實很小,保不準以後碰到老熟人,畢竟自動離職名聲不好。

4樓:

要看什麼職位

一般不會的,公司是不會有閒情逸致去人才市場放份自離資料在你檔案裡的;但也不排除奇葩

自離不是什麼大事勿需擔心

5樓:趣然之家

一般不會的,因為檔案不在公司手裡。

請問各位,自動離職會有什麼後果?

6樓:薔祀

對於自動離職的人員,單位享有以下權利:

1、依據本企業規章制度,行使行政處分權。

為保證企業的正常運轉,企業通常都會制訂一定的業務要求和相應的規章制度,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是每名員工應做到的基本業務規範。

2、企業享有勞動合同解除權。

企業有權制定符合本企業生產經營實際的規章制度,其中包括員工獎懲規定。只要企業制訂的獎懲規定不與現行法律規定相悖,據此企業就可以針對自動離崗人員適用懲處措施,如有解除合同的規定,亦可以適用之。

3、以離職人員違反勞動合同的約定享有損失求償權。

原勞動部《違反《勞動法》有關勞動合同規定的賠償辦法》第四條規定:「勞動者違反規定或勞動合同的約定解除勞動合同,對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勞動者應賠償用人單位的下列損失:

(1)用人單位招收錄用其所支付的費用;

(2)用人單位為其支付的培訓費,雙方另約定從約定;

(3)對生產、經營和工作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

(4)勞動合同約定的其他賠償費用」。

4、對於違法保密義務、競業限制以及簽訂專項培訓協議約定服務期規定的離職人員,企業享受違約金求償權。

勞動合同法規定了企業向負責有特定義務的勞動者主張違約金的權利,《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二條第二款「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擴充套件資料

第二十一條 在試用期中,除勞動者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在試用期解除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說明理由。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第二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保守用人單位的商業祕密和與智慧財產權相關的保密事項。

對負有保密義務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可以在勞動合同或者保密協議中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條款,並約定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在競業限制期限內按月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勞動者違反競業限制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第二十四條 競業限制的人員限於用人單位的高階管理人員、高階技術人員和其他負有保密義務的人員。競業限制的範圍、地域、期限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的約定不得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

參考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中國**網

7樓:星羽影視剪輯

沒那麼誇張。自動離職能給公司帶來什麼損失嗎?只會給原公司帶來你離職前那些工資沒拿。所以自離就是自動解除勞動關係。說白了我錢不要了還能怎麼著啊。

8樓:廣州陳一天律師

如果已籤勞動合同,自動離職提前一個月告知公司,一般不會有什麼其他的後果。除非是接受了公司的專項培訓,合同又未到期,自動離職的話,可能面臨賠償。

9樓:東莞李慶軍

如果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賠償;但對於損失的金額及因果關係,需要用人單位來證明

10樓:韓飛律師

1、勞動者違法辭職的情況,也就是所謂的自離。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的情況,勞動者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這個時候就是勞動者違法。如果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的(例如招聘該勞動者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勞動者承擔。

2、正常辭職的情況。勞動者依據《勞動合同法》三十七條的規定,勞動者提前30天書面提出辭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第31天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並辦理離職手續。

3、即時辭職,即所謂的快辭。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的情況(例如拖欠勞動者工資和未繳納社會保險等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剩餘的工資、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太大的後果的

自動離職的後果?

自動離職對社保有什麼影響

12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中是包括養老、醫療、失業、工傷、生育五險的,其中養老和醫療最為重要。你離職的話需要把養老關係轉移到新單位所在地,所以養老保險可以續交。但醫療,如果新單位在廈門地區外的話,估計就不能轉移了。

至於其他三險,不如養老和醫療重要,可以放棄,新單位會重新給你買。

你自動離職,按照勞動法及勞動合同法,提前一個月通知用人單位是你的義務,主要是為了方便工作交接等,一個月以後不管用人單位是否同意,你都可以離職,並且要求用人單位辦理離職手續。不提前一個月的話,屬於違法離職,後果是:如果因此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你必須進行賠償(不過這個需要用人單位舉證,還是有點難度的)。

同時自動離職也拿不到經濟補償金,不過這點你應該清楚哈。

另外,你要注意是否和你現在的單位簽了培訓協議,脫密期之類的,如果有的話,想馬上離職可能有點麻煩。

13樓:希姐保科普

離職了,社保斷交有什麼影響?

員工自離有什麼後果

14樓:佩佩歌聲

專業律師告訴你:自動離職是什麼,自離有什麼後果

15樓:

員工自離的後果:

一、對擅自離職的,以曠工論處,可按照《企業職工獎懲條例》的規定,給予除名處理。

二、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用人單位可以看追究該勞動者的責任。

三、按照國家規定,自動離職的勞動者不享受任何待遇。

16樓:職場導師森文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自離:不吭聲,直接走人後果:給廠裡造成損失,直接拉入黑名單,不再錄用。

有的人可能覺得我工資都不要了,還怕你黑名單!這裡小編告訴你,比如華碩、世碩、昌碩,這些工廠是聯網互通的,一家黑名單,所有不錄用。

提問工廠自離會被加入黑名單嗎

回答會的哦親

提問那能消嗎

回答一般是不能的哦親~

提問這個黑名單僅限於廠嗎

回答是的哦親~

更多6條

17樓:匿名使用者

請參考以下內容。謝謝,,,

如果您工作後自動離職,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您的所在單位對您自動離職的行為享有以下權利:

根據《關於企業處理擅自離職職工問題的覆函》規定,自動離職是指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時不履行解除手續,擅自出走離崗,或者解除手續沒有辦理完畢而離開單位。對於自動離職的人員,單位享有以下權利:

1、依據本企業規章制度,行使行政處分權。

為保證企業的正常運轉,企業通常都會制訂一定的業務要求和相應的規章制度,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是每名員工應做到的基本業務規範。其中就包括工作制度按照上下班,不遲到早退、不擅自離崗,嚴格履行請假制度,經批准後方可離開崗位,不得無故不到崗、請假未準而擅離職守等。對此企業有權依據規章制度對員工給予處分。

對於員工自動離職,企業可按曠工處理。

需要注意的是,企業在作出處理決定後,一事實上要書面送達被處理人。倘若無法書面通知,企業需審慎處理此事,不可草率處理。因為企業對人員進行處理,程式上必須要符合法律、法規的規定。

否則該處理決定面臨被確認無效的風險。

2、企業享有勞動合同解除權。

企業有權制定符合本企業生產經營實際的規章制度,其中包括員工獎懲規定。只要企業制訂的獎懲規定不與現行法律規定相悖,據此企業就可以針對自動離崗人員適用懲處措施,如有解除合同的規定,亦可以適用之。

同樣需要注意的是,企業應當將解除勞動合同關係的通知送達自動離職者本人。原勞辦發[1995]179號《關於通過**通知職工回單位,並對使其不歸者按自動離職或曠工處理問題的覆函》規定,「以書面形式直接送達職工本人;本人不在的,交其同住成年親屬簽收,直接送達有困難的,可以郵寄送達,以查詢回執上註明的收件日期為送達日期。只有在受送達職工下落不明,或用上述送達方式無法送達的情況下,方可公告送達,即張貼公告或通過**通知等。

」因此在企業行使單方解除權時,應做好解除手續的保管工作。

3、以離職人員違反勞動合同的約定享有損失求償權。

原勞動部《違反《勞動法》有關勞動合同規定的賠償辦法》第四條規定:「勞動者違反規定或勞動合同的約定解除勞動合同,對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勞動者應賠償用人單位的下列損失:

(1)用人單位招收錄用其所支付的費用;

(2)用人單位為其支付的培訓費,雙方另約定從約定;

(3)對生產、經營和工作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

(4)勞動合同約定的其他賠償費用」。

由此可以看到,企業行使損失求償權時,求償物件是指一般員工,如果企業有證據證明產生了前述損失是自動離職員工的違約行為造成的,企業對其提出的損失賠償要求就可以得到法律支援。

4、對於違法保密義務、競業限制以及簽訂專項培訓協議約定服務期規定的離職人員,企業享受違約金求償權。

勞動合同法規定了企業向負責有特定義務的勞動者主張違約金的權利,《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二條第二款「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的分攤的培訓費用」;第二十三條第二款「保密義務的勞動者違反競業限制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已簽了勞動合同,自動離職後會有什麼後果

自動離職,是職工根據企業和自身情況擅自離職,而強行解除與企業的勞動關係的一種行為。有的職工因辭職未準或要求解除合同未被同意,便擅自離職或違約出走 有的職工未說明原因不辭而別 也有的受優厚待遇 而擅自 跳槽 等均屬自動離職範圍。職工自動離職給企業造成了損失,企業要求職工賠償或交付違約金而發生的爭議,稱...

自動離職沒有工資,自動離職有工資嗎?

1 用人單位應該在用工之日起一個月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到10月9日之前應當與你訂立勞動合同,而它沒有和你訂立,從10月9日之後你可以拿到雙倍工資。所以,不僅不給你工資違法,而且你有權利要求雙倍工資。要抓住關鍵點...

自動離職有工資拿嗎,自動離職有工資嗎?

勞動者在公司自動離職,那麼勞動者要回去辦理離職手續,公司按考勤來結算工資。如果勞動者不回去辦理離職手續,公司就補支付工資的。1 勞動法規定,勞動者為用人單位付出勞動後,就相應地有獲得勞動報酬的權利。這是勞動法賦予勞動者的基本權利之一。因此,為公司工作了,公司就必須支付工資,如果不支付工資,是違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