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離職有工資拿嗎,自動離職有工資嗎?

2022-01-07 05:25:47 字數 4839 閱讀 8093

1樓:辛會計

勞動者在公司自動離職,那麼勞動者要回去辦理離職手續,公司按考勤來結算工資。如果勞動者不回去辦理離職手續,公司就補支付工資的。

1、勞動法規定,勞動者為用人單位付出勞動後,就相應地有獲得勞動報酬的權利。這是勞動法賦予勞動者的基本權利之一。因此,為公司工作了,公司就必須支付工資,如果不支付工資,是違法的。

2、而即使是自動離職,但畢竟是為公司工作過,同樣需支付工資。但這必須建立在合乎程式的規章制度度之下,或者勞動合同中有約定。否則公司就不能隨便扣減員工工資,因為公司沒有行政處罰權。

而至於扣減工資,一般不能超過20%,或扣減後所剩工資不得低於最低工資標準。3、對於辭職,一般有以下兩種方法:第一,按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以用人單位存在嚴重過失為由提出辭職,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的有關規定,本人提出解除勞動關係,請用人單位依據勞動部頒佈的《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的規定,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並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每工作一年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按照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的規定及時辦理離職手續,出具解除勞動合同證明。

如果單位不予支付,將保留申請勞動爭議仲裁的權利。第

二、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只要員工提前三十天通知公司作出離職,即使公司不批准並不進行工作交接,於三十天後,員工照樣可以正常辭職。

2樓:濤聲海韻

自動離職如果有辦理離職手續,就有工資。

離職時工資、押金和經濟補償是必須一次性結清的。用人單位不得隨意扣減。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規定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3樓:律圖網

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4樓:佘寰答賓白

不管以什麼理由辭職,工資支付應當截止到員工停止工作前一天,之前包括的節日期間不應當扣工資,否則你可以**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

5樓:浮宇索炳君

廠裡不給你發工資是不合法的。但你擅自離職也有過錯,如果你公司的規章制度裡有規定造成損失賠償的話,公司可在你的工資里扣除損失。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離職的算是自己辭職了怎麼會有工資拿呢

自動離職有工資嗎?

7樓:京師周潔律師

在工作的過程中是會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比如覺得工資低了,老闆長期的壓榨,還有就是與同事之間相處的不太愉快等等。這時候有些員工就會自動離職,但勞動法自動離職有工資嗎?畢竟自己也有辛苦付出。

勞動者自動離職有工資嗎?看情況。

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你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你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3、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你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這個時候就是你違法了,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你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你承擔。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8樓:到永久

有工資1、勞動者擅自離職,沒有提前30天書面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的情況,勞動者屬於違法。用人單位應該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但是該勞動者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勞動者承擔。

2、勞動法規定,勞動者為用人單位付出勞動後,就相應地有獲得勞動報酬的權利。這是勞動法賦予勞動者的基本權利之一。因此,我為公司工作了,公司就必須為你支付工資,如果不支付工資,是違法的。

3、而即使是自動離職,但畢竟你是為公司工作過,同樣需支付你工資。公司可因你的自動離職作適度的工資扣減,但這必須建立在合乎程式的規章制度度之下,比如規章制度經民主程式討論經大部分職工認可,進行公示,員工入職有進行培訓並簽名確認等,或者勞動合同中有約定。

否則公司就不能隨便扣減員工工資,因為公司沒有行政處罰權。而至於扣減工資,一般不能超過20%,或扣減後所剩工資不得低於最低工資標準。

擴充套件資料

自動離職是指勞動者不向用人單位打招呼,隨意脫離所在工作崗位和所在單位的行為。根據《勞動部辦公廳關於自動離職與曠工除名如何界定的覆函》中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勞動爭議處理條例》第2條第1項中的「自動離職」的解釋,是指職工擅自離職的行為。

職工自動離職給企業造成了損失,企業要求職工賠償或交付違約金而發生的爭議,稱為自動離職爭議。

如果職工要求停薪留職,但未經企業批准而擅自離職的;或停薪留職期滿後1個月內既未要求回原單位工作,又未辦理辭職手續的,企業有權按自動離職處理。

9樓:徐佔勳律師

回答你好,有沒有籤勞動合同?

提問沒有

回答你好,自動離職是有工資的哦

自動離職有工資拿。勞動者有上班提供勞動,就享有獲得相應勞動報酬的權利。即使勞動者自離,用人單位也不得隨意剋扣勞動者工資。

如果單位不發放工資的,勞動者可以投訴用人單位或者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如果單位不發放工資的,勞動者可以投訴用人單位或者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提問那壓的半個月工資還可以拿到手嗎

回答你好,是可以拿到的哦,如果公司拒絕給您退還公司的話,您可以去勞動局進行勞動仲裁

2、實際操作當中,企業如果沒有及時解除勞動合同的,而且員工反悔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要求繳納期間的社會保險等,用人單位極有可能面臨敗訴的風險。單位在員工不辭而別的情況下,應積極履行通知解除勞動關係的程式,以避免可能發生的爭議和風險。但現實操作過程中,有很多企業在履行解除勞動關係的時候還是沒有及時,建議是在員工不辭而別的第二天馬上通過ems(具有法律效力最大)的形式寄送"催告函",然後再按照"催告函"裡面約定的時間寄送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

如果沒有及時解除勞動關係,那麼在員工不辭而別的期間裡,企業要承擔非常巨大的風險。

希望我的回覆能給到您幫助對您有用哦,祝您這邊後續處理順利噢

希望我的回覆能給到您幫助對您有用哦,祝您這邊後續處理順利噢

希望我的回覆能給到您幫助對您有用哦,祝您這邊後續處理順利噢

更多10條

10樓:職場達人愛五一

不享受任何工資待遇。

自動離職、擅自離職的含義是相同的,都是指勞動者不向用人單位打招呼,隨意脫離所在工作崗位和所在單位的行為。這種不辭而別的行為是不符合法律規定的,常常會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用人單位也往往要追究該勞動者的責任。用人單位對擅自離職的職工可按曠工處理,給予除名。

按照國家規定,自動離職的勞動者不享受任何待遇。

5種自動離職有補償,這5種情況是: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提供勞動條件;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

勞動部門指出,遇到上述5種情況,職工提出解除勞動合同,單位又拒付勞動報酬和補償金,職工可以在規定的時效內申請勞動仲裁,直至向法院起訴,以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自動離職是指勞動者不向用人單位打招呼,隨意脫離所在工作崗位和所在單位的行為。根據《勞動部辦公廳關於自動離職與曠工除名如何界定的覆函》中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勞動爭議處理條例》第2條第1項中的「自動離職」的解釋,是指職工擅自離職的行為。

顧名思義,自動離職就是員工不再去公司上班,參與打卡、考勤,且連續時間長。而作為公司,自然是不會給缺勤的員工計算工資的。一般來說,公司會打**聯絡員工,員工如果繼續不上班,則視為離職。

基本上你連續一個禮拜沒有任何理由就不去上班,曠工,公司那邊就會警覺了,但通常都不會等到一個月。屆時公司會主動聯絡你,你只要說自己不去上班了就可以了。但如果某一天,你又去上班了,就不算自動離職,前幾天視為曠工。

職工自動離職給企業造成了損失,企業要求職工賠償或交付違約金而發生的爭議,稱為自動離職爭議。

自動離職沒有工資,自動離職有工資嗎?

1 用人單位應該在用工之日起一個月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到10月9日之前應當與你訂立勞動合同,而它沒有和你訂立,從10月9日之後你可以拿到雙倍工資。所以,不僅不給你工資違法,而且你有權利要求雙倍工資。要抓住關鍵點...

自己離職有補償嗎,自動離職,有補償嗎?

一般員工主動提出辭職是沒有補償的,但是被迫辭職的除外。屬於以下勞動者被迫解除勞動合同情形的,用人單位需支付經濟補償,以個人理由辭職的沒有經濟補償。1 用人單位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的 2 用人單位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的 3 用人單位低於當...

公司自動離職有什麼不良後果嗎,自動離職後,會在我的檔案裡記錄我自動離職過嗎?會有什麼不良影響或者不良記錄嗎?

自動離職的話,公司可以依據合同追究你擅離職守的賠償責任,如 招聘廣告費 入職培訓費 等 你簽了新東家,原單位追究起來可以強迫解約 賠償,因為你在法律上還沒解除原有的勞動關係 類似重婚 也會對轉移檔案 保險關係埋下隱患。另外,出於職業素養考慮,應該適當予以配合。祝好運 1 失去主張經濟補償金的權利。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