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僱用司機,不到月自動離職,工資應該怎麼發

2022-09-12 09:15:18 字數 2198 閱讀 3349

1樓:姑蘇老師

你好朋友,不到一個月自動離職的話,工資應該按照實習期工資除以你上班那一個月的天數,得到每一天該得多少工資,再乘以你上班的天數,最後就是你的工資

2樓:8587手機號碼

自動離職的話如果上班超過一週了,可以按照實際的上班天數發工資

3樓:孤獨殘月

沒有走正常手續,突然不來,有些公司明確規定,自離是沒有工資的,因為突然不來,對公司的影響還是挺大的

4樓:赤地龍

這個按當時入職的約定,並按公司的規章制度綜合裁定

5樓:國暉律師事務所

試用期內辭職不批申請勞動仲裁成功機率大的。除了申請勞動仲裁,還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解決的速度會更快的。 《關於實施〈勞動保障監察條例〉若干規定》第十八條 對符合下列條件的投訴,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在接到投訴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依法受理,並於受理之日立案查處:

(一)違反勞動保障法律的行為發生在2年內的; (二)有明確的被投訴用人單位,且投訴人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是被投訴用人單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的行為所造成的; (三)屬於勞動保障監察職權範圍並由受理投訴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管轄。

請問離職證明可以把離職工資寫進去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你上面所說的話除非你有每月的工資條,是可以證明你的福利待遇的,或者你在現在所在的單位有關係讓他幫你寫一份證明,一般單位是不會這樣寫的,因為它的實際意義不大,再者是你又要離職了,應該不太好辦,就是給你寫到離職證明上面你也不一定帶得走啊?離職證明一般由單位儲存。

我覺得你到一家新的單位,你的個人能力就是福利待遇的最好證明,不需要那些刻板的書面東西。即使你拿出了證明,或許用人單位會反感,誤認為你要求太高,只要是你的能力被肯定了,福利待遇自然就高,這個你在擇業的時候,也可以提前跟單位談好。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關於離職證明上薪資的問題

7樓:comixdl玲

我覺得還是改過來比較好!雖然就報高了幾百,但是還是誠實面對!

8樓:匿名使用者

1、你想辦法改過來。

2、500算是其它收入沒有計入正常收入裡。

3、不可能每月收入是一樣的,上下波動500元正常範圍內。

當月辭職工資能否發全月

9樓:微風

當月辭職工資是根據勞動者實際出勤進行折算的,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十九條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勞動合同法》

第七十七條 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

第七十八條 工會依法維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對用人單位履行勞動合同、集體合同的情況進行監督。用人單位違反勞動法律、法規和勞動合同、集體合同的,工會有權提出意見或者要求糾正;勞動者申請仲裁、提起訴訟的,工會依法給予支援和幫助。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為什麼說工作工資很低,就必須立刻辭職?

10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工資低一時可以,但是不能一直,一直下去會打擊一個人的積極性,畢竟工作都是為了掙錢生活,如果工資低可以學習個廚師,廚師是個高薪熱門技能行。

有合同低壓500元工資,不到合同期,自動離職,低壓錢應不應退夲人

用人單位押工資違法,可向勞動監察投訴。押工資是以擔保名義收取財物,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九條 第八十四條規定,用人單位不得押勞動者工資。用人單位押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監察投訴,由勞動監察責令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以每人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勞動合同法 第九條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

曠工三天公司算自動離職有工資嗎,公司規定曠工3天算自動離職工資不發合法嗎

用人單位的規定是不合法的,如果用人單位無故剋扣其工資 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舉報或者申請勞動仲裁。如果未及時支付工資,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

職工離職前月的平均工資的經濟補嘗,是指應發工資還是實發工資

職工離職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的經濟補嘗,是指勞動者應得工資,包括計時工資或者計件工資以及獎金 津貼和補貼等貨幣性收入。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規定 第二十七條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的月工資按照勞動者應得工資計算,包括計時工資或者計件工資以及獎金 津貼和補貼等貨幣性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