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提前月申請辭職離職時公司不給工資怎麼辦

2022-01-09 00:33:56 字數 5016 閱讀 8265

1樓:潛成宛己

既然合同有規定,那就只能按合同規定的辦理了,你也沒有什麼可抱怨的。所以要離職找新工作,開始就要想清楚才好行動。但是你上到月底了就可以走人了,工資拿不到也

正常,因為按法律規定你是要賠一個月工資給公司的

2樓:崔玉巧求香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這是相關法律規定

上面講的已經非常清楚了

只要按照上面的規定走正規辭職手續

他們的人員問題就和你無關!也不能扣押你的工資如果是你的主管利用自己的權利干涉你辦理正規辭職的手續你就直接往上一級申請

或者直接找上面公司詢問辦理手續

3樓:東郭德刀婉

1、公司沒有給你繳納社保,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第三點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你可以直接離職,不需要提前一個月。

2、公司無權扣押你正常工作應得工資。

3、最好是以公司未給你繳納社保為由提出離職。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依據上面這一條主張補償金。補償金標準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有,簡單說就是滿一年補一個月。具體的呢看下條款。

4、和公司協商不下來的話,帶上你的合同、身份證到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起仲裁。

希望可以幫到你

補充回答:

b是a的子公司。兩個公司你都可以告。

辭職後,之前公司以我沒有提前一個月申請辭職為由,不給發工資,該怎麼辦?

4樓:**侃法

辭職後公司不發工資怎麼處理

5樓:帖鑲天

我也是,當月就提前6天通知我的,也就是24號通知我,下個月不用來了,然後當月的工資還扣了我700多,都沒有任何理由,這種情況,我是不是投訴公司?

6樓:水6元

你有公司通知你年月日不來上班的書面檔案嗎?你是從什麼年月日就不上班的?你沒有細說,需要補充解釋一下。

7樓:

如果與公司協商不了的。那麼

1、最簡單的方法是**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

2、最有效的是直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

8樓:ok我來看看哦

是你違規在先,勞動法規定你必須提前一個月提出辭職,現在公司會作為你曠工處理

9樓:鄭長柱律師

一邊向公司領導說明情況、協商解決,一邊蒐集證據。可以就未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扣發工資、提前解除合同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你與公司協商,不成,應到社會保障勞動仲裁。

辭職了,公司說工資要到下一個月拿,怎麼辦

11樓:999級吞天巨鯤

辭職了,公司說工資要到下一個月拿,可以和公司協商要求發放,協商無果可以向當地勞動部門投訴,申請勞動仲裁,對仲裁結果有異議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五條規定: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規定:

第十四條 經調解達成協議的,應當製作調解協議書。

調解協議書由雙方當事人簽名或者蓋章,經調解員簽名並加蓋調解組織印章後生效,對雙方當事人具有約束力,當事人應當履行。

自勞動爭議調解組織收到調解申請之日起十五日內未達成調解協議的,當事人可以依法申請仲裁。

第十六條 因支付拖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事項達成調解協議,用人單位在協議約定期限內不履行的,勞動者可以持調解協議書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第二十九條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仲裁申請之日起五日內,認為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受理,並通知申請人;認為不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不予受理,並說明理由。對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或者逾期未作出決定的,申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12樓:持觴笑斜陽

工資一般都是下個月統一結算,讓公司在辭職審批上寫好就行,等下個月發放的時候拿吧。

如果沒提前一個月申請離職,公司有權不發工資嗎?

13樓:於金龍律師

回答提問

在公司工作了一個多月,沒有提前申請離職,公司有權利扣工資嗎回答您好,沒有提前辭職工資不給的,勞動者可以到勞動行政部門投訴,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單位支付工資,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或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更多5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沒有規定職工沒提前一個月申請離職公司有權不發工資的,公司支付職工工資的義務是無條件的,你可以到勞動局投訴要求支付你一個半月的工資。

15樓:

這樣的情況直接到公司所在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公司不能以這樣的理由扣發工資。依法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16樓:匿名使用者

無權不發工資

縱橫法律網-湖北珞珈律師事務所-徐濤律師

簽訂了勞動合同,但是沒有提前一個月提出離職,公司不發我工資怎麼辦?

17樓:懷貝嶽香巧

簽訂勞動合同,一般規定提前一個月提出離職,否則視為違約。公司可以追究你的違約責任,但上月的工資也要發給你,兩項合計後,剩餘的才能發給你。

18樓:綠水青山

根據《公司法》和《勞動法》以及員工和公司簽訂的《勞動合同》,上面是有規定公司應該按時發放員工工資的,如果未按時發放員工工資,公司需要提前告知員工原因,並且公開宣告的。

所以公司如果沒有提前通知,到了發工資的時候沒有發工資的話,是不符合勞動合同和法律法規規定的。

根據《公司法》和《勞動法》以及員工和公司簽訂的《勞動合同》、公司的薪酬制度,上面有關於員工離職的相關規定,一般都是規定員工離職必須提前一定週期,比如提前一個月離職或是提前三個月離職等,也有規定提前一週或是半個月的。

所以如果該公司和員工的勞動合同以及薪酬制度上規定,員工必須提前一個月離職的話,沒有提前一個月提出離職就屬於違約行為,如果薪酬制度和勞動合同上規定,員工離職需提前提出,而滿足勞動合同和薪酬制度的時間規定的話,就不屬於違約情況;如果該公司和員工的勞動合同以及薪酬制度上規定了時間限制離職的話,那麼如果員工不滿足時間限制的規定,均屬於違約行為。

由於個人原因辭職並提前一個月申請離職公司不給發當月工資怎麼辦

19樓:山野柴胡

【未繳納 社會保險 經濟補償】《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第一項規定:有回下列情形之一答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的(第三十八條第三項)。

【勞動爭議 仲裁時效】《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十七條規定: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重新計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20樓:你路過我身邊

**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內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容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或者直接申請勞動仲裁處理。很簡單:

攜帶勞動仲裁申請書、身份證影印件、相關證據,然後去當地仲裁委申請立案就可以。

21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地勞動部門投訴,就可以了,他們會受理。

另外你可以要求公司賠償,你的公積金和社保。

你的合同不合法,因為和勞動法相違背!

問題補充:被訴或被舉報公司應當是a還是b?

直接物件為b公司!

22樓:匿名使用者

1、公司沒有給你繳納社抄保,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第三點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你可以直接離職,不需要提前一個月。

2、公司無權扣押你正常工作應得工資。

3、最好是以公司未給你繳納社保為由提出離職。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依據上面這一條主張補償金。補償金標準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有,簡單說就是滿一年補一個月。具體的呢看下條款。

4、和公司協商不下來的話,帶上你的合同、身份證到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起仲裁。

希望可以幫到你

補充回答:

b是a的子公司。兩個公司你都可以告。

試用期已過,提前月申請辭職,未到申請人離職日,被用人單位解僱,用人單位該如何給勞動者報酬

1全部公司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除了要支付你工資之外,還要額外支付你一個月的工資,參考為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如果企業未與你簽訂勞動合同,...

公司不批准離職申請怎麼辦,辭職申請不被批准怎麼辦?

公司沒有批准勞動者的依法離職申請,勞動者還想依法離職的辦法。勞動者按照 勞動法 第24 28條和 勞動合同法 第36條的規定依法向公司遞交離職申請書,由於勞動者與公司協商沒有達成一致意見,公司因此可以不同意勞動者的依法離職申請是正確的。勞動法 第24條 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勞動合同可以解除。勞...

通訊公司工作,合同期未滿離職提前月申請的離職,算不算違法合同,2,在職期間廠家培訓

1 提前一個月提交書面辭職申請符合勞動合同法規定。2 簽訂培訓協議的需要根據服務年限計算扣除相關培訓費用。3 個人取得的認證證書屬於個人所有,單位不得扣押。法律依據如下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