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單位什麼時候會檢視新員工檔案?試用期會嗎

2022-01-09 00:33:53 字數 1116 閱讀 6131

1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具體公司規定,每個公司都不一樣。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是指包括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關係還處於非正式狀態,用人單位對勞動者是否合格進行考核,勞動者對用人單位是否符合自己要求也進行考核的期限,這是一種雙方雙向選擇的表現。

2樓:幸運小水滴

很少去查學生的檔案的,主要是看你的工作能力,你還不如到遼瀋人才網上看看該如何做好工作呢,為你工作打下基礎。

用人單位可以隨便查新員工的人事檔案嗎

3樓:展素芹哀嫻

用人單位管政工的人員因工作需要可以查詢員工的人事檔案,人事檔案一般集中存放在人事部門或者管理檔案部門,比如人才交流中心。人事檔案是機密資料,不會發布在網上的。

4樓:百世為將紅塵一俗子

1:首先用人單位,需要調集你的個人檔案,瞭解這個成員的整體情況,好採取是否能錄用,以及如何根據個人情況,來完成因材施教。

2:檢視是沒任何問題的,但是如果利用這些資料而對外洩露的話,是不可以的,畢竟每個人都有隱私,你能檢視,但是傳播擴散是沒這個權利的。

3:一般用人單位,大部分是不需要調取檔案的,但是像一些國企,外企都是需要的,因為人與人是需要時間去了解,直接調去檔案,就能節省時間,提高效率。

試用期會記錄在檔案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算什麼解除理由啊?!你完全可以要求單位出具正式的解除合同通知書,否則可以告他們違法解除。當然,如果解除合同理由充分的話,肯定會在你的勞動檔案中有記錄,並且會在解除證明書上記錄你是由於嚴重違反企業規章制度而解除。

具體,請諮詢當地的勞動保障部門。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記入,除非有很深的矛盾啦,人力部門一般不會做這樣的事情

用人單位會檢視應屆生的檔案嗎,用人單位會查應屆生的檔案嗎?

正常情況下,大多數用人單位是不會檢視應屆畢業生的檔案的,只會關注你的畢業證真假。因為一般情況下,他們的檔案資料都還在學校。除非是你應聘國家的公務員或者是機密單位。應屆畢業生入職的時候用人單位會仔細審查檔案嗎 應屆畢業生入職的時候用人單位會不會仔細審查檔案,要看是國有單位,還是民營單位。前者肯定要仔細...

用人單位會看檔案嗎,用人單位會查應屆生的檔案嗎?

會看的。檔案這個東西沒有肯定不行,有了不一定有用。一般來說,檔案能夠將你的性格和做事準則等折射出來,多數公司人事部人員會在你進入公司之前就對你的檔案進行考察,根據你之前的表現推斷出你是否適合這個崗位,並且會很據你之前的各種活動和成績,定位你的發展方向,當然,在此之外,還會對你進行各方面的考核,以判斷...

請問什麼情況才能叫員工嚴重違反用人單位規章制度

一,勞動法 第四條 用人單位應當依法建立和完善規章制度,保障勞動者享有勞動權利和履行勞動義務。1,這裡規定的是 用人單位應當依法建立和完善規章制度。2,目的 保障勞動者享有勞動權利和履行勞動義務。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九條,用人單位根據 勞動法 第四條之規定...